正文

我家的后花园 (1)

(2021-07-20 07:31:12) 下一个

我家的后花园 (1)

说起养花种菜, 应该是从小受到家里人的影响。 谁影响我呢? 还真不好说。 小时候,每年回乡下姥姥家,田里地里的疯跑傻玩儿的,跟着小姨摘枣,小舅掰棒子。 住在城里看到父母在家里也养花, 都是室内的,文竹啊,扶桑花啊,仙人掌啊的。花开得漂亮,叶子长得绿绿的,美。 

 这些童年的回忆都是美好的,影响着长大的我,出国后,买房子,就憧憬着一个大院子, 开满鲜花,长满果实的后花园。

出国后, 买第一个房子时,真是有一个大大的后院子。 没有经验。院子是够大,长满杂草,还有两个大大的狗窝 和一个临倒塌的危房 小工具室 占据了整个后院儿。 更糟糕的是狗窝还铺了一层厚厚的石子。呵呵, 这些都是搬进后才意识到的。

我和LD 从小听愚公移山故事,也颇具有之精神。

狗屋,先是广告免费赠送狗屋,找到要的人, 在邻居警察叔叔和胖大叔帮助下,将两个坚固的狗屋子,抬到皮卡上,拉走。人家的狗狗有住处了。

石子, LD一筐一筐的从狗窝挖出来堆成一座小山,广告免费赠送,邻居们小拖车拉走,物尽其用了。

小工具室,危房,只能夷为平地, 拆下的朽木只能送垃圾转运站了。

终于开辟出了两块土地, 可以改造了。 

朋友兰妮儿运来两大垛麦秸,撒在地里,和LD两人深翻土,将麦秸埋在地里。麦秸一是可以沤肥,二是使黄的粘土疏松。 总算可以种东西了。

第一年,种了草莓,种了Raspberry,种了樱桃,种了郁金香,种了风信子,慢慢的后园有了花,有了菜。

盆友兰妮儿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花匠,跟她学了很多花园的知识。 也从此爱上了种花种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