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鸽溪山庄—137—傻瓜与地蛋

(2021-01-07 18:20:05) 下一个

傻瓜与地蛋  

无论我怎样留心,傻瓜总会找到地方躲藏。当我看到小山上的一窝傻瓜时,已经是在雪中了。

霜冻之后,我已经发现五个这样的傻瓜。我很是无奈,知道也许还会发现更多。

果然,半个小时之后,当我继续清理小山上的败草时,我看到另一个半埋雪中,隐蔽得很好的傻瓜。

傻瓜自持婀娜貌美,是从来不肯穿衣的。只是一经冰冻便会变质,只能丢弃了。

有人或许会问,为何收瓜时,不仔细察看一下?

借口永远很多!其实是俺心胸窄小,万不能承认自己粗心的。俺善于转移目光,凭借不知从何处学来的怨妇功夫,开骂这些隐藏的傻瓜。

俺环顾院落,见四下无人,便一手指着傻瓜,一手叉腰,恶狠狠地吼起来:“大冷天躲在这里,以为老娘看不到是不是?整天想着美丽冻人,冻死你个龟孙!。。。。。。”

要知道,话脏可以减痛,骂人可以解气。对一些家伙,当劝说不听,解释无效,无计可施又失去耐心时,就只能昏天黑地去骂了。

现实就是这样。世无鸟人不乱,水无龟孙不浑。在我面前,这些都是可诅可咒的。

只是,这世界上该骂的人和事,太多了!

我清理着院落的荒草。在围栏附近,一些春天种下的马铃薯显露出来。湿湿的泥土里暴露出一个个泥球一样的地蛋(地蛋,山东方言,即土豆)。

冻过的傻瓜无用,这出土的浑球却是宝。我把这泥蛋一样的薯仔请进盆里,冲个淋浴,满眼的白白净净。

这些马铃薯是随意种下的。土豆吃不完便会发青生芽。于是我每年便将这样的土豆种在菜园。土豆种不完,感到扔掉可惜。我看到围栏附近的杜鹃尚小,于是便见缝插针,把这些马铃薯种在了几颗杜鹃之间。

这里的土质肥沃,我没有除草,在茂盛的野草将薯秧遮盖之前,土豆的块茎便已经长的很大了。

俺想,如果会偷懒,懒汉也是能有些收获的。

人说新年新气象,只是这气象是冰和雪,是冷的。

我在这冰雪中干活,也自然是傻瓜之属。好在鸽溪没有人来,我可以在大冷天里,流着清鼻涕,冒着鼻涕泡,所头缩脚,喜悠悠地哼歌。

人说人逢喜事精神爽。其实没有喜事,时不时用脏得黑亮的袄袖子擦擦鼻涕,也是挺爽的。

我窃喜,因为新年不但新气象,连世界人文,也开始焕然一新了。

很多事真是想想就美。每次想到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 所倡议的,消灭性别意识的提案,鼻涕泡冒的更欢了。

此时天冷,俺缩着手用黑硬黑硬的袄袖子一擦,满脸都是凉丝丝的。

弃掉能显示性别的词汇,俺一下就变成文盲。我有点尴尬,因为不知道,如果一旦去了美国,该怎样称呼那里的男女,又该怎样进厕所?

佩洛西似乎有个女儿。如果“女儿”一词不再可用,那南希-佩洛西的女儿,新的称谓便该是:the human-like material Nancy Pelosi produced with two lumps of meat in the chest. (南希-佩洛西出产的,人形,胸脯上有两块肉疙瘩的东西)。

咋这么绕嘴涅?

当然,对南希的称呼自然要用it而不能用she了。不仅如此南希(Nancy)名字本身,便是女性化,所以也需要改动。俺想,改成Manky,或许挺好。(Manky,俚语,丑恶、肮脏的意思)。

其实南希也好,老川也罢,摆在美国人民面前的,只有坚实的道路或是泥潭。走在坚实道路的美国,是令世界羡慕而又恐惧的。

美国正经历着一场“文革”。民主与法制一直是西方近代统治的法宝,但这“最高指示”在不同人的手中,却有着不同的形状。怎样拿捏把玩,是政治技术,更是战略艺术。

不久前,在万维上曾看到一篇文字,文章的结尾意味深长:

“从历史上看,所有从政的善人都有个致命弱点,那就是容易被人看穿底线,也正因为如此,才催生了对方冒险的欲望。

现在,很多人都提到了1776,提到了1861,提到了当年果断决绝的林肯总统。显然,人们看到了美国现在所处的十字路口和重大时刻,川普手中不是没权,而是很多人担心,他的秉性会不会让他在最关键的时候,又再次手软。(雅致小号, https://digest.creaders.net/2020/12/09/2297473.html)”

我也曾对一位博友说:“老川一辈子都是在常人难以承受的压力下生存的。这次仅仅是另一次考验。如果他敢当机立断,用合法并极端的方式解决危机,便意味着他在政治上也成熟了!”

在美国大选的起始,当我看到种种奇怪的选票现象,我便对好友说,美国需要一场战争了!长久的和平会使人民随着思想的迁变划分;国家的权力机构和政策,也会随着人群的需求走向极端和荒诞。一但如此,意识无法调和的社会,便需要人民用生命换取新的意识平衡和价值观。

政治的牺牲品是悲惨的,却又是必须的。这是政治的残暴,也是人类的污点。

雪后的院落很冷,身在寒冷中的我,鼻涕还在流着。那几个傻瓜被留在了寒冷。地里还有很多可爱的浑球地蛋,在没挖出之前,我暂且不见。

我人傻心痴,知道世界虽然凸凹,但傻瓜与地蛋都是圆的。傻瓜逃脱了目光,希望独享好时光,但不知要面对雪霜。浑球地蛋看似安逸,欢喜之余,面对的将是菜刀砧板。

傻瓜地蛋是终究造不出光明的,世界也不是为傻瓜地蛋而建。我可以看到,当美妙的“选票” 最终如此唱出,其实是吹响了宪法守护人战斗的号角。在认定的邪恶面前,有正义心的人们拿起武器,是必然的。

我想,如果老川有后备方案,以强有力的手段站稳位置,那么在他的有生之年,很可能会看到自己的头像,被雕刻在拉什莫尔山(Mount Rushmore,总统山)!

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天下比俺傻的人估计不多,看来,奶奶姑可能算是一个。对吧,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傻瓜其实一点儿也不傻。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哈哈,该出火就出火,该撒气就撒气,该骂街就骂街,可别气坏了。我这两天尽听我同学骂街了!把个好端端的淑女,活生生给气成泼妇了!

遇到不要脸的,要学会乐呵呵笑盈盈的,用各种方式,各种手段,各种途径,各种器具,去打丫的B脸!

您可别忘了哈,要两边都打!打累了,就回头喊一声,原则上咱是歇人不歇工。。。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任何国家一旦进入“独裁”模式,就基本可以肯定进入混乱和衰败。老川施政最主要的得益者是劳动阶层,这是最主要的社会群体。如果接近一半的美国人口被愚弄,后果是可怕的。

目前越平静,越有可能酝酿着大动荡。这次大选被欺负的都是力争守法的良民,这些良民一旦被激怒,呵呵,新政府面对的,就是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上千万个拿着步枪的杨佳。如果我在美国,肯定会是其中一个。

这些事女人生气归生气,但不要参与太多,把思想方向把持住就行了。在冬天向往春天,最好不过了。把自己的家,收拾成花园。让男人把自己的国家,也收拾成花园。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当前情形,心里堵得慌,喘不过气来,真有种”国将不国”的感觉。对未来,我是个悲观主义者。但作为园艺爱好者,已慢慢学会在冬天向往春天,规划来年的播种和花园设计。在这寒冬里,我们坚守,活到春天的到来,就这样了。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 真想撒泼 破口大骂 什么斯文 什么教养 什么道义
看到什么人 用什么招儿
对于不要脸的 也只能不要脸了...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是。为了曾经的灯塔,所有向往光明的人,都该为之行动了!

社会永远有一个不成文的法则:怂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民.工' 的评论 :
李南央说:很多朋友们在为美利坚哭泣。但现在不是哭泣的时候,要做事情!我们要为美利坚这座世界自由灯塔的再次点亮而努力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我们努力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做政客的学问,就是要用冠冕堂皇的语言,把谎言说成真理,把阴险说成正直。老川是商人,估计不善政治狡诈。但如果在执政的四年中有自己的铁杆儿掌握政府的关键部门,同时善用法律的模糊地带,可能就容易多了。

老川是个善人,从他兜里总装着给服务生的小费就能看出。另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他的国际政策是促进和平,用和平的生意挣钱而非军事。他做到了,却动了军火商人的钱包。美国军火商的势力是巨大的。仅仅从这一点,你便能知道他对美国商业巨头的根本利益有多大影响。

另外就是,老川和他的小集团知道对手隐秘的东西太多了!!!如果老川有时间用法律对付这些人,他们几十年的政治资本,家族积累以及家族未来,呵呵,你知道的。你说他们能不玩命吗?

美国人在醒悟。醒悟的最大问题,是要面对国家可能的分裂。你看着吧,如果拜登之流上台,他们最头疼的问题,就是无时无刻要面对四面八方飞来的子弹!(我枪法很好,打中一个一里地外的西瓜易如反掌。我相信,美国佬肯定有比我枪法更好的!)

你会看到,在施政面前,拜登一旦上台,就是个傀儡!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有过的感受,那天看两院辩论,冠冕堂皇的发言,胃开始痉挛。后面发生的事情,从头皮到后背,一点点发冷……
MSM和DS已经变成了真理部……
1984现实版正在上演,还有许多欢呼鼓掌的人群……
期待凤凰涅槃,奇迹发生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哭啥?!看世界,就是看人心。人生总有方向,挺直了腰杆走路!

民主社会的特点,就是民心不可违。统治者为了自己的位置,会想方设法左右和笼络民心。美国佬安逸了这么多年,人心简单,根本没多少人会相信上层的阴暗。这次,可以说是一种觉醒了。

要知道,世界上绝大多数人的意识,都是会被他人挑拨的。政客玩弄的,就是人心。美国是个合众国,天生存在着政治和法律间隙。这是所有合众国共有的极大弱点。如果我是厉害国的当权者,为削弱其国势,必定会利用一切机会,在这些间隙里下蛆!

您接着看戏,看那帮丫的怎么往下演。。。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美利坚,我们都在哭泣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太想加入你一起大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