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蚝味道】快手美味的烤箱版照烧鸡便当(图文+视频)

(2019-11-16 05:05:14) 下一个

无论是出国前还是出国后,李锦记的调味料家里常备,尤其是蚝油,不管是炒素菜还是做荤菜都是不可缺少的调味料之一。照烧鸡是我经常给家人做的一道菜,也是每次宴客必做菜系之一,以前都是把鸡腿肉用油煎熟,这次给孩子们做便当,为了节约时间,首次尝试做了烤箱版照烧鸡,受到了孩子们的超级好评,特推荐给大家。

这次自制的照烧酱用到了四种调味料:李锦记蚝油、酱油、味淋和蜂蜜,第一次没有用清酒(家里没有了),味道也很不错,如果用生抽放两勺可能会有点咸,喜欢深色的就加点老抽,自己品尝一下可以随意调整用量,因为我家小孩不喜欢吃深色的所以我调的颜色较浅。

 

我这次是给孩子做便当所以提前把鸡腿肉腌制过夜第二天早上用,如果是做正餐腌制一个小时即可入味

 

这款便当准备起来特备简单,晚上用自制的照烧酱腌好鸡肉放冰箱冷藏,把米饭用电饭锅预约好,第二天早上起来先预热烤箱烤鸡肉(15-20分钟),烤鸡肉的同时炒鸡蛋碎,一杯冷冻的青豆胡萝卜丁加两大勺水微波炉加热两分半钟,照烧鸡烤好后其他也都做好了,一款新鲜美味的快手便当不用半小时就能完成,顺手还能做好早餐,最关键是用烤箱烤没有油烟味厨房里很干净。

 

 

 

欢迎大家订阅我新开的美食频道,并打开旁边的小铃铛,这样就会第一时间看到我更新的美食视频了。频道主要记录孩子们的便当和上班族的午餐,也有其他家常面点美食,每周两到三次更新,谢谢大家的支持!下周会出亲子版迷你小披萨和鸡蛋灌饼简单做法的两个视频,敬请关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8J23P_GQHPoGh2XetHGdQ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