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牛奶蜂蜜小面包— 冰箱十小时水合法

(2020-04-21 11:54:48) 下一个

先和上次用我配方做牛奶面包没成功的朋友们道歉,在这个非常时期看到大家浪费面粉真的很内疚:( 。

那个视频使用机器揉面,用手工揉面的朋友会感到面团很湿很沾揉面很崩溃 ,这次我拍了个用手揉面做面包的视频,大家可以看看我揉面的状态能不能接受再做,想尝试的可以先用一半的材料做做看。还有一个关于不同牌子面粉吸水性不同的问题,牛奶不要一次性全部倒进去,可以留下20克左右,最后用手感受下面团的湿度再考虑加不加,我视频里1:05 有搅拌好面团的状态大家可以参考。

欢迎朋友们订阅我的美食频道,频道主要记录简单营养的早餐面点和孩子们的午餐便当(现在孩子们都放假暂时不出了),每周更新,谢谢大家的支持!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8J23P_GQHPoGh2XetHGdQ?sub_confirmation=1?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款牛奶蜂蜜小面包,因为现在买不到高筋面粉,还是用中筋面粉来做,做出来的口感和用高筋面粉差别不大,松软香甜特别好吃。

这个面包用了上期牛奶面包的配方,就减了20克牛奶。这次是用冰箱十小时水合法,在水合的面团里提前加了盐,因为水合时间长,提前加盐并没有影响出膜,这样后面就省了把盐揉均匀的时间,如果水合时间短还是用后盐法比较好。

我是晚上十点搅拌好面团盖好然后放冰箱冷藏室,第二天早上八点取出,水合时间是十小时。

做面包揉面最好用揉面垫可以防沾,但考虑到揉面垫不是家家有,这次我就用了普通木制面板来操作,全程手工来揉,大家可以看看面团沾得状态就不会再崩溃或者忍不住加面粉了。

大体记录了我手工揉面时间供大家参考:

一、把水合好的面团取出后加入干酵母揉到看不到酵母粉,这个过程我揉了两分钟左右,不要担心酵母没有揉均匀,因为后面加了黄油后还要继续揉。

二、加入提前软化的黄油,用面团包起来继续揉面,随着温度升高会感到越来越粘手和沾面板,这个时候需要克制住不要加面粉,就一直用搓衣服的手法继续揉下去,揉到五分钟后面团就不太沾了,要随时检查下出膜状态,如果可以拉出比较坚韧的薄膜达到扩展阶段揉面就完成了。我现在右臂使不上力气,用左右手交替揉面,全程揉了十分钟左右就出膜。

做出松软好吃的面包关键点:

一是水分要多,这个配方含水量是66%左右

二是揉面一定要揉出薄膜,不揉出膜就成了烤馒头

三是醒面一定要醒到原来的两倍大,视频里有具体判断方法

在油管里有不少朋友问醒面时间,这个要看自家的温度,如果想发的快,就像我视频里把面包放到烤箱里去发酵,下面再加盆热水保持湿度和温度,一般情况下像这种用水合法还一次发酵的醒面时间稍长一些,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这还得看酵母的活力强不强。

All-purpose flour 中筋面粉 500g

Eggs 鸡蛋 2个 (不带壳104g)

Sugar 白糖 50g

Dry yeast 干酵母 5g

Salt 盐 5g

Milk 牛奶 230g

Butter 黄油 50g

烤箱预热180摄氏度/356华氏度烤20分钟,刷上蜂蜜水后再烤5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蓝莓蛋糕 回复 悄悄话 水合法把面和液体第一次混合后,然后面团变得平滑规则圆球,揉了不止是几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