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在人为

人世间所有事情的成败完全在于每一个人是否能够努力去尝试去想然后脚踏实地的去做!
个人资料
yongbing199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不如意时的不同选择!

(2018-01-28 10:34:17) 下一个

人生不如意时的不同选择!

 

人生八九不如意,   看来人生的不如意每个人都有遇到,  如何对待各自的人生不如意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选择!

有人选择《自杀》!

这是一种痛苦且复杂的选择,  有着自身的和外来的诸多因素的原因.  自身的内心不自信不强大是主因.   后悔做错了,  受委屈受冤狂后责怪自己如此倒霉,  做错事了没有勇气面对世人..........不相信自己过多地甚至一股劲地钻进了对自己责怪的牛角尖里不能自拔,  如果此时再加点外因,   如身边亲人的责怪,   不理解.......然后就到了一触即发的地步,  以至悲剧发生!

这样的例子数不胜举,  在这个世界上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   这无关于社会制度和党派,   各个时期都有发生,  当然文革期间也不例外.   近期常有谋体报导那些高官和将军《自杀》的消息! 

有人选择《东山再起》!

这种选择比《自杀》要积极阳光得多,  这些人在人生低谷时养足精神时刻准备再战沙场.  比如邓小平被免职后喝着茅胎酒,  整天有人陪着打打桥牌,   抽空向上头写写效忠信,  捡讨自己的错误,  保证永不翻案,  暗地里联络一些亲信,  时刻掌握着跳动的脉搏,  随时准备着《东山再起》!

邓小平是人类历史上成功《东山再起》的例子之一!

有人选择《悲伤》!

這些人对失去的权力和财富感到非常《悲伤》,  长年累月结劳成疾慢慢死去!  例如刘少奇就是一个典型!  这其中很多人《悲伤》一段时间后很快冲破《悲伤》这个怪圈,  去没日没夜地体力劳动释放了《悲伤》情绪重新选择人生方向.  有的努力地重复做着自己熟悉的专业或手工,  久而久之走出了人生不如意的人生,  成为作家,  画家,  书法家, 或是各种手工物品的专家,   导师........!

有人选择《学习》!

在人生不如意时选择努力《学习》有很多的成功例子!   因为人生落难之时沒有很多的干扰,  努力专心于学习也将人生的不如意很快忘记脑后,  从书中吸取更多的精神养料,  以便更加充实自己强大自己,  等待机会坚持信仰实现更多的人生理想充足能量!  这种选择应该是个正确的选择!

毛泽东人生不如意时:从一九三一年赣南会议到一九三四年十月长征开始,整整三年内,毛泽东的处境是十分艰难的。尽管他出任中华苏维埃政府主席,实际上一直身处逆境,遭受着接连不断的批判和不公正对待。他许多行之有效的正确主张,被严厉地指责为“狭隘经验论”、“富农路线”、“保守退却”、“右倾机会主义”。在不短的时间内,甚至被剥夺了工作的权利。这种“残酷斗争,无情打击”又来自自己的党内。这是严峻的考验。如果没有坚强的信念、宽阔的胸襟、钢铁般的意志,一个人是很难经受得住这种考验的。

“我没有吃过洋面包,没有去过苏联,也没有留学别的国家。我提出建立以井冈山根据地为中心的罗霄山脉中段红色政权,实行红色割据的论断,开展‘十六字’诀的游击战和采取迂回打圈战术,一些吃过洋面包的人不信任,认为山沟子里出不了马克思主义。一九三二年(秋)开始,  我没有工作,  就从漳州以及其他地方搜集来的书籍中,  把有关马恩列斯的书通通找了出来,  不全不够的就向一些同志借。  我就埋头读马列著作,  差不多整天看,  读了这本,  又看那本,  有时还交替着看,  扎扎实实下功夫,   硬是读了两年书。”    “后来写成的《矛盾论》、《实践论》,就是在这两年读马列著作中形成的。”

身处逆境的毛主席,不悲观,不消极,不懈怠,顾全大局,相忍为党,在等待中学习,“扎扎实实下功夫,硬是读了两年书”,为“天降大任”做着积极的准备。

陈毅是这样说毛泽东的:  

你说挨打、受压迫、不公道的待遇,最多还是毛主席,你说我们全党没有哪一个有毛主席受的委屈 大、挨的错误斗争大,1921~1935年整整十五年都是挨斗争的,遭斗争又罢官,宣布是机会主义、宣布他是枪杆子主义、宣布他是农民意识,留党查看嘛! 罢官嘛!就是沉得住气,他能够取得教训。

这个十五年内,他都是正确的,都是人家斗争他,有好多次我都参加了,我是犯错误的,有两次我是犯错误的,也是斗争 了毛主席(笑),毛主席也并不见怪,还是用我这个人,还跟我合作,不记这个仇。

如果毛主席他还记这个仇,他不能够成为伟大的领袖,这个地方要有宽宏大量。 

对立很大,伤了感情。对立很久,几十年不讲话,几十年不忘记,这不够共产主义风格,一个同志他犯错误嘛!他没搞清楚,他就斗争了你嘛!为什么不准许他考虑 呢?看清楚再跟你道歉,不道歉也没有什么关系,我们还可以合作,共同打败美帝国主义嘛!共同来搞文化大革命嘛!共同来斗争当权派!为什么要记这个仇啊!

那 一个人不犯错误呢?毛主席就这么讲,没有不犯错误的人,主要是犯就能改正。

我们就看不出毛主席在什么地方犯过错误,在总路线政治上、战略上、组织上,总路 线几十年完全是正确的,所以他能成为全中国人民的领袖,成为世界人民的领袖,更重要的还有一条,就是不记旧仇,不念旧恶,跟拥护他的人团结得很好,跟历来 正确的人团结得很好,就是跟犯过错误的同志他也跟他团结,完全不是从这个人出发。

我个人受了委屈,我个人挨了打,从这么一点出发,从阶级利益出发,这个人 整了我是错误的,这个问题讲清楚了,就不见怪了,从整个阶级利益我们要团结起来,跟敌人斗争。他在整我这个问题上犯过错误的,但是只要能够有觉悟,他在对 敌人斗争这个问题上很有用,我们就要支持他。

我们这里有人被斗了,我劝你们要从我们整个阶级利益团结大 多数,团结那个乱斗的同志,要有一种雅量,一个革命者要有宽宏大量,宰相肚里可以撑船、要学习毛主席,你们不要到外边去传,传了引起错觉。

今天这个中共中 央委员里有很多人反对过毛主席,不少,有很多人坚决拥护毛主席,一直是正确的,有不少人是屡次犯错误反对毛主席,但毛主席还和他们团结,他有这个雅量。

你 们不是读古文,泰山不拒土,才能称其高,渤海不拒细流,才能称其深。所有灰尘都留在泰山,泰山不拒绝,聚起来,泰山就高了。长江大河、对于小河流,它都容 纳。你要到我这儿来跟我合作,我们一直奔向大海所以长江的流越来越大。

毛主席连李宗仁这样的人,李宗仁难道是好人,完全是牛鬼蛇神。他杀的共产党 还少吗?他杀的共产党不是一个,杀的共产党是几万,几十万。现在他来了,还要给他一定的安排。主要是对打击美帝国主义有作用,对解放台湾有作用。毛主席说 叫“废物利用嘛!”

有人选择..........人生百态,  各人自有选择各自不同的人生,  只有这样才能构成多姿多彩的人生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