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小厨/CookingBean

希望我的分享能带给你下厨的灵感。其实下厨就是这么简单。
正文

零失败黄糖糕(raw sugar制作的白糖糕)|伦教糕|清甜无酸味 (视频)

(2021-01-24 18:56:15) 下一个

大家好,我是大豆小厨。在家做得最多的中式糕点就是白糖糕,也是我几年前学会的第一款中式糕点。白糖糕又叫伦教糕,源于广东顺德。伦教糕的特色是晶莹、清甜、爽口。我做的版本没有酸味,而且方法简单很适合新手。视频中我用的是raw sugar(家里一直是用raw sugar,因为有次偶然发现这种糖配咖啡比普通白砂糖味道好),颜色是黄色的,和brown sugar颜色很像,所以做出来更像是黄糖糕。 看上去很“淳朴”天然, 咬一口,清甜,弹牙,没有酸味或酒味。发酵时间是关键。

原料:

粘米粉 Rice flour 100g 糖 Sugar 45g  温水 Warm water 180g + 15g (分开放, 15g用来化酵母) 酵母 Active dry yeast 3g 玉米油 Corn oil 3g
传统配方中糖多很多,会让成品颜色更亮。但是我试验过不同糖量,家庭制作45g糖甜度已经足够了。 蒸好的白糖糕内部组织是鱼翅状的。

谢谢大家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