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小厨/CookingBean

希望我的分享能带给你下厨的灵感。其实下厨就是这么简单。
正文

【大豆小厨】烘焙新手也能顺利做成功的抹茶麦香面包

(2021-01-17 19:33:46) 下一个
疫情期间,我的一个朋友经常做各种各样的烘焙并和我们分享。她做的面包和蛋糕卖相好味道赞,我们全家人都很爱吃。我很惊讶地发现居家烘焙能超越外面专业的烘焙坊。朋友手把手地教了我几次,渐渐的,我开始有动力和灵感和她学习各种烘焙,询问取经,交流心得。
 


 
这个抹茶全麦面包是我尝试出来的方子,用不同的方法做了好几次,每次都很成功。抹茶的量一直在调整,从6g慢慢减到3g,因为之前成品总是会有一点苦涩的回味。这个配方做出来甜度适中,没有苦涩回味。如果偏爱抹茶的微苦口感,糖可以酌量减少,或者多加一些抹茶粉。配方放了百分之五十的全麦面粉,更加健康。
 
无论是用免揉手动搅拌的方法,还是面包机dough的功能搅拌,出来的成品都挺满意。放到第三天,微波炉转大概15-20秒,还是非常柔软,咬一口下去是淡淡的抹茶香和麦香。我也试过用普通烤盘面团铺开一些烤,这样烤的时间需要加几分钟,口感都是一样的。
 
感谢大家的支持,如果你喜欢我们的视频,请点赞和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