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说法

分析美国各类法律案件
个人资料
老虎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澳门赌王何鸿燊去世

(2020-05-26 20:20:46) 下一个

澳门赌王何鸿燊去世

今天中文媒体的最大新闻是澳门赌王何鸿燊去世。何鸿燊一生集英俊、潇洒、金钱、地位于一身,4房太太,17位子女,又以98岁高龄去世:一个男人一生想追求的东西,他都有了,真可谓人生大赢家。相信他在澳门开的诸多赌场当中的赌客,没有一个人有他这样的好运气,像他这样的人生大赢家。

2009年10月份,我在北京的一家五星级饭店的大厅里喝咖啡时,见到何鸿燊被人用轮椅推到大厅,他的四太太梁安琪伴随左右。今天电视新闻报道说,何鸿燊2009年在家中摔倒以后一直坐在轮椅上,常年住在香港的医院里。到去世为止的11年当中,一共花了15亿港元的医疗护理费用。

2005年在北京召开的一次房地产金融会议上,我见到任志强和冯伦,并与任志强在饭桌上吃饭聊天一个多小时。感觉任志强对房地产金融兴趣并不很大,反倒对时事政治更有兴趣。任是条汉子,其人生也许没有何鸿燊那样精彩丰富,但必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还在不同的场合见过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澳门前特首何厚铧。

30多年前在北京的华侨大厦旁边的人行道上,迎面碰上演员宋丹丹。宋丹丹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当时刚刚出演轰动一时的电视剧《寻找回来的世界》。北京人艺与我在北京时工作的单位很近,在那附近碰到过著名演员濮存昕和杨立新。在北京一家饭店大厅里碰到过电影演员陈宝国。在洛杉矶的一家中餐馆外面碰到专演坏人的电影演员袁苑。

生旦净末丑,人生大舞台。人的一生可以像何鸿燊那样富丽堂皇,也可以像袁苑那样充当配角、绿叶,更可以像任志强那样挺身而出。我等芸芸众生,不受他人胁迫、按自己的意愿过好自己的一生,就是功德圆满、人生赢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