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说法

分析美国各类法律案件
个人资料
老虎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驾车万里行 - 6日内横跨美国东西海岸

(2024-06-17 08:23:10) 下一个

驾车万里行 - 6日内横跨美国东西海岸
 

2024年6月8日,儿子结束了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西部私立初中的学习生活。我和太太及儿子三人带上儿子所有行装回西雅图,开启了六天横贯美国东西海岸的自驾车万里行。这期间顺路拜访了两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同时北上加拿大多伦多绕了一个弯儿。总行程是3,232英里,相当于5,200公里或14,000里。

中国老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太愿意阅读纸质书了,他们从电子媒体上获取大量知识。但是行万里路对于任何年代的人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这一路开下来,15岁的儿子已经去过美国50个州中的30个州了。儿子问我去过美国多少个州。我说我应该数一数美国有哪些州,我还没有去过。我算了一下,只有8个州我没有去过。

在美国东部各州的高速公路上经常看到一长串的大运货车,这些大卡车使得高速公路上非常拥挤。这一现象表明美国经济相当活跃,货物运输繁忙。在美国中西部各州经常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农田和大量未开垦的适合耕种的土地。我有一种感觉,如果将全美国可耕种土地全部开发种植的话,大概能养活半个世界的人口。

六天之内,一路西行,夜伏昼出,身心疲惫。可是看到的是美国的壮美秀丽的河山,气势磅礴的景色,亲切友好的人民,蒸蒸日上的经济。美国领先世界的不仅仅是旧金山和西雅图的高科技行业,还有东部的制造业以及中西部的农业。美国,不是浪得虚名。

 

 图1 驾车横穿美国的路线图


图2 尼亚加拉大瀑布

 图3 沃伦巴菲特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最喜欢吃的餐馆



图4 沃伦巴菲特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最喜欢吃的牛排


图5 位于南达科塔州的总统山Mount Rushmore


图6 密西西比河上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