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说法

分析美国各类法律案件
个人资料
老虎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旧金山24小时游

(2019-02-16 18:32:21) 下一个

旧金山24小时游

昨天带儿子去旧金山看学校,连来带去24小时,真的是金山一日游。旧金山我来过不知多少次了,儿子也来过三四次。儿子提出来要去探索博物馆Exploratorium,我想去亚洲艺术博物馆Asian Art Museum。

探索博物馆门前是一个日冕,人站上去后用自己的身影来报时,标准时间和夏时制都标得很清楚。买票时售票员对儿子说,这个博物馆有6个展区,所有的东西都要动手试一试。6个展区介绍声光电、物理机械以及人体科学知识,让参观者通过动手实验来掌握这些知识。这些装置设计之巧妙,介绍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令人叹为观止。在硅谷的有知识、有财力的家庭长大的孩子,从小就接触这样的博物馆,学习各种科学知识,将来长大以后在科技领域里创新发明,是轻车熟路、水到渠成的事。硅谷,你不愧是世界高科技之都,你的博物馆都是那样的与众不同。

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展品里有宋元时期的哥窑珍品,清乾隆粉彩天球瓶,文征明、董其昌的山水画原作,还有清中期紫檀长条案。著名演员王刚说过一个观点,收集古董要多到博物馆去看精品展览,把自己的眼睛养娇惯了,这样就容易识别赝品。这就是我参观亚洲艺术博物馆的目的。在我参观的两个多小时当中,遇见了四拨美国白人老师带着不同学校、不同年级的学生来参观。低年级的老师结合瓷器上的画讲中国古代的故事,高年级的老师向同学介绍中国的龙是取自不同的动物的不同的部分组成的。老师说中国的龙是皇权的象征,与西方文化当中龙是邪恶的动物,完全不一样。我站在鼻烟壶展示柜前听着两位四五十岁中年白人妇女的对话,她们对中国鼻烟壶的了解和知识,让我自叹弗如。

看着这些参观的孩子们,我仿佛看到了未来的著名的汉学家、与中国做贸易的商人、对中国人民友好的政治家。博采各国文化所长、培养广泛的兴趣和视角,这就是美国教育的精髓所在,这也是美国领先各国、藐视群雄的根基所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