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偶遇啄木鸟: PILEATED WOODPECKER

(2021-06-06 07:06:24) 下一个

六月的风里,到处飘散着野蔷薇的芬芳。茵茵绿叶织成一张篱网,将林下的我,野花,里草,枯叶,老树,松鼠,青蛙,小鸟一并罩在了下面。入林时的安静被一阵嗵嗵嗵的敲击声打破。顺着声音望去,一幅奇妙的图象进入我的眼界。在一棵横卧着的枯树干上,立着一只鸟。它体形甚大,至少是蓝鹊的两倍。它身披黑衣,头顶红冠,有着王者一般的风范。它跳转着身体,头一起一落,它的长嘴往复地在树干上敲击着。啄木鸟!激动与紧张的我拿起手机,调到最大的放大倍数:10倍。对着它拍照。它一定很警觉,会随时飞,这是我的感觉。但凡长得漂亮的鸟,无论体形大小,都很警觉。这是我在观察了蓝鹊,黄莺,红衣主教鸟,蓝鹭。。。后得到的结论。这是生命进化的结果,也和物种的智商有关。就像兔子总是出现在林子和灌木缘边,而松鼠活动范围更广范,其结果是我见到过很多横尸于路中的松鼠的尸体,我引申地想:被猎鹰捕获的松鼠数量应该也是大于野兔的。

 

正如我所料,我没动,它还是发现了我。十秒钟后,它起身飞起。它低飞着穿过林中步行道,落在对面林子的矮枝上,只停留了两三秒,它又继续飞向林子的深处。从此,我的偶遇者中又多了一个特别的成员。

 

公园里,远见一群人在飞无人机。我激动地向他们走去。我的想法是:他们若是个飞行俱乐部的,我可以介绍儿子加入。一问,才知道他们是一个公司的员工,正在做飞行比较测试,回去后要将测试结果做成报告,提交公司。几年前,儿子迷飞无人机,前后买过几个不同品牌的无人机。印象最深的是中国产的大疆无人机。果不然,在他们一桌的无人机中,我看到了大疆。他们向我介绍了一个飞行俱乐部,我真是高兴。

 

回家一查,那种啄木鸟原产于美国东北部。它是体形第二大的啄木鸟,体形大小紧次于面临濒危来绝的, 被列为康州受保护的鸟。

 

有趣的是”躺平“这个新近出现的流行词竟出现在华盛顿邮报上。看来中国怎么关注美国,美国也就怎么关注中国。对此,普京一定是羡慕的要死。

 

带儿子去买完DEPRESSED GAS CLEANING DUSTER, 回家的路上经过镇上的教堂。见到教堂前立着一个牌子上写着LOVE IS LOVE, 旁边是一幅彩虹的图画。儿子不明白,问:教会不是不支持同性恋吗?”LOVE IS LOVE 指的是爱所有人,不分你的信仰,种族,性取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belieu' 的评论 : 谢谢!听你说的知更鸟丑丑的,我不禁笑起来了。这种鸟就是憨憨的,但你要是看多了,就会发现:这是种有脾气的鸟,两只很难相处。它们通常都是一只独处,我偶见过两次两只鸟同时出现的,但都是在吵架发脾气,和中青年的人类很像。知更鸟是唯一一种我可以在2米以内观察的鸟:)
ibelieu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分享! 你的观察好仔细, 我们也有同样的印象:越漂亮的越警觉。那个丑丑的知更鸟就不怕人,啄木鸟,blue jay 老远就逃之夭夭了。 Love is love is lov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