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5/26随记---宁静的小镇

(2022-05-26 08:32:38) 下一个

和儿子聊天时得知,他们目前生物课在讲生物链,也就是生物在自然界中的互存共生的关系。前天上班时,收到儿子两条短信。“生物课要做一个生物模型,需要找一套做模型的材料,USD45.00""我找到了个便宜的,US$21.00" 。这是儿子在向我报告。两三年前,我就把信用卡与AMAZON帐号绑定了。过后告诉他,他买东西可以,但买之前一定要告诉我,需要争得我同意。

 

昨天傍晚时分,东西寄到了。吃完饭,我正躺在沙发上贴黄瓜片。儿子告我他还需要做PIE用的锡铁盘。”好,等会我去买“。可没想到,躺着太舒服,睁开眼竟然到了10:15。 本打算去的STOP& SHOP 10:00点关门,其它WALMART, TARGET也都是这时间打烊。向儿子请罪,告诉他STOP & SHOP六点开门,明天一大早我就去买。他可以早起把这部份工作补上去。临睡前,儿子说看到通知,明天推迟到校时间,10:30。“噢,想起来了,上周是有一个通知,是十一年级有个重要的考试。这样刚好。”

 

因为不急,第二天早上快七点时才到STOP&SHOP。看了偌大的停车场上,只星落着停了四五辆车,而STOP&SHOP玻璃窗也是黑漆漆的,就知道情况不好。什么时候STOP&SHOP推迟开门时间了?原先我是STOP&SHOP与TRADER JOE'S 的忠实顾客。可是过去半年,COSCO成了我的新宠,我只偶尔才到STOP&SHOP和 TRADER JOE'S 落下脚。曾经去时舒服,坦然,会和那些老面孔的服务员聊上一两句,感觉是这个社区一员。后来去了,自感成了稀客,竟心生负罪感。一年365天当中,这家STOP&SHOP是周边商业中,开门营业小时是最长的。别的大商业,都会把商业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客流稀少的时段,选择关门。这家STOP&SHOP却是个例外,它把自己定位于社区商店。因于此,它会牺牲一定的商业利益,去实践它秉承的服务方便社区居民的承诺。为此我尊重它,也感谢它。但是激烈的商业竟争,造成的客户流失,营业额下降,企业收益下滑,导致它不得不面对现实。这也可用因果论来解释。我在心里作自我批评:以后要多来支持。

 

在玻璃门上看到,最新营业时间为MON TO SAT: 7:00-10:00; SUN: 7:00-9:00。与原先的营业时间相比,晚开门一小时,早关门一小时。

 

我干什么呢?环顾四周,我看到了HONEY LOCUST。它们位于停车场离店门口最近的位置。这个美丽名字得自九月末时,它们那耀眼的金黄色?圆形小叶。而此时,它们嫩绿色的小叶则同枫树叶,橡树叶,胡桃木等著名的秋叶名星一起,与茵茵青草一同,汇入Memorial Day 前的广阔绿海中了。

 

紧邻这个商业中心外的主街边种了一列大树。去年早春,从那些开满枝头的红色小花,我知道它们是红枫树。红枫树先开花,再长果实,最后生叶。现在它们的果实是否还在?趁着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我刚好去看看。于是回身,向那个方向走去。

 

气温55F,天高云淡,宁静无风。去年春天,当我注意那座经典的红砖建筑时,它还空着,打着招租的牌子,其落寞凄凉的模样,让人心疼。现在它已有了新主人--一家银行。 这家银行的蓝白绿三色的标志设计,简洁明快,清新亮丽目,富有现代感,让人耳目一新。而其与红砖建筑的配合,更是平生出一种古老与现代,时尚与经典,完美结合所产生的别样魅力。 不到七点的街上少有车辆经过。只见一辆深兰色的长公交停在十字路口,等待通行。因为来自城市,我对公共交通怀有感情。也认为更多人选择搭公共交通,越可以降低汽车尾气对大气的碳排放。位于十字路口的白色老教堂和COMMUNITY HOUSE都建于十九世纪,有近两百年的历史,属于历史保护建筑。见证了小镇百年风雨的它们,并没有被小镇居民遗忘。这些年,伴随着小镇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它们被很好地修缮维护。多少次,我当开车路过此处,我都被它们和它们周边的景观所打动,把它们想像成再度焕发出青春的古稀老人。这里只是小镇发展变化的缩影,这些年小镇在引进商业的同时,力求做到环境保护与商业发展并重。小镇的人居环境不继得到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也日益加强。

想必那个人口1.6万的德州小镇在两天前和这里一样宁静。一想到又一起人间惨剧,想到那些痛失孩子的家庭,我的心就无法轻松喜悦。儿子在家时,我不和他谈那起事件,也不听关于此的报道。我怕使他心生恐惧,怕给他留下心理阴影。但我知道他定会通过其它渠道得知此事。过一段时间,我会问问他如何看待此事?要如何做,才能减少,甚至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开车回家的路上,听新闻里说那个位于德州,名不见经传的小镇,现在一下成了全美,甚至是整个西方社会的焦点。那个曾经宁静的小镇,正被从四方涌入的众多媒体记者所包围。

不知道十八岁枪手的心理。只是有种感觉,他对此计划已久,并特别选在2022年,康州桑迪胡克小学枪杀案十周年之际实施屠杀。因为康州人的切肤之痛,康州的控枪团体昨天在华府游行。

回家读了两页英文书,查查抄抄,写了两面英语学习笔记。

儿子则抓紧时间做了手工,高高兴兴地带着去上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太可怜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德州小镇再也回不到原先的宁静氛围了,可怜的孩子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