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3/29 随笔

(2021-03-29 07:53:30) 下一个

儿子的早饭是汤圆配英式MUFFINE配奶酪火腿,我的是昨天没吃完的生鱼片寿司和米饭一起混炒,美国是个移民国家,我们的饮食也是几方混搭,结果照样好吃。

 

周六的春季运动TRY OUT完后,今天开始正式运动,但儿子告诉我说因为周六TRY OUT上的跑步,他感觉腿疼,加之今天我又给他约了检查眼睛。训练和检查两项加起来,会影响他完成作业,因此他今天不想去训红练,让我和教练讲一下。“好。腿疼是正常的,因为你很久没跑这么久了。我以前很久没打网毛球,再开始打后的头两天,胳膊酸痛得提都提不起来,过几天就好了。”我对儿子说。我让他参加运动为的是强身健体,磨练意志,保持体形,并没有美国家长那样拼命的PUSH, 在意他能否出成绩。

 

今天7:06分才出门,体感不冷,空氧里流动的是春的味道。开车出小区时,我特意望了下右手边的天,为的是看此时的太阳。两三个星期前,我突然发现:原来从一月到三月,不声不响地,太阳已经从南到北,移了三四条马路宽的距离。原先她位于马路右边,清晨7点钟时,我会看到她坐在小区后面的一排松树梢上歇息。这会她则浮于马路左侧一幢房子斜上方的天空。

 

西方有印象画派, 印象画派强调的是抓住某一刻的画面,称为流动的瞬间(FLEEITNG MOMENT)。 这瞬间可以是人物某一刻的表情,也可以是自然界中某一刻的光影效果。 中国人讲的“印象”,指的是一个人或一个地方留给人的一种整体感觉。而这种印象也是从无数个瞬间在人们脑海中所留下的画面推演出来的。以前听张艺谋的印象城市系列(现在还能想起的有”印象桂林“,”印象广西“, ”印象云南“),迷迷糊糊,似懂非懂,现在感觉明白多了。我在想”印象“这一词,会不会属于外来词,是由IMPRSSION这词来的。张艺谋艺术团队以”印象“系列命名,也应是受西方印象画派的启发。

 

现在我想到了IMPRESSION印象/impressionism  印象派一词,是因为当我的车头转向西,沿着缓坡向下,朝学校的方向行驶时,我眼中的景象实在是幅极美的印象画。天空宛如一顶由蓝紫色的厚云搭起的篷帐;宽阔而平坦的草坪上,小草皆已返青。那片青绿一直向远方延伸,直到在青青高岗的尽头消失,与蓝紫色(一种鸢尾花的色彩)的天空相交。穿过岗底几株树木褐灰色的稀枝,在蓝紫色天空下,在青青高岗顶,左右各座落着一幢红白墙灰瓦尖顶的房屋;阳光洒在大半个青草地上,光色柔黄明亮。一瞬间,我茅塞顿开!昨天我还在想:为什么草坪的大半边草是青绿色的,而剩下的小半边是翠绿色的。原来这是阳光的作用,前年我就说:太阳是最高明的化妆师,她的作品无处不在。

 

May 25TH of 2020, George Floyd died from police brutality. “Mom, I can’t breath…” These was the last voice this 47 years old man left on the earth. After 9 minutes continuous being pinned on his neck by a white policeman, he died. His voice was weak and broken, but it likes a dagger in my heart. , Any human being shouldn't ignore these voices. Today there will be another trial in MINNESOTA, the jury was composed of people with wide diversity. In MINNESOTA history, there has no white police being convicted for killing black people. I don’t know the background of all the cases, so I can’t say recklessly if there is racial-related inequality and injustice existing in those cases. I believe there were some arguments on previous cases, but none of them is comparable to Floyd's case which happened during pandemic, presidential election , and the scene was recorded and widely spreaded out to the whole world through social media. As a commence, national-wide or even global  -wide demonstrations happened in the following a couple of months. Time flies by fast, with more and more people being vaccinated, US is coming into post-pandemic era, but for the people who lost their loves in the pandemic, the scars are still there and will last for long time.  From somewhere I heard a saying, “With time going by, scars can get lighter to some degrees, but there is no way for them to disappear, they will stay there forever.

家人在奥森公园拍的美鸟图,我说:鸭子真好看,就是苍鹭太瘦了。家人说:主要是冬天苍鹭没东西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菲儿所说完全理解。有人让我们操心其实是幸福的,等到哪天无牵无挂时会伤感落寞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写得真好,片片也漂亮!

和儿子的对话让我想起原来女儿在学校的时候,总是担心她要跳舞的腿,时间不够用什么的。前段时间她跑马拉松,我也是特别担心的脚痛什么的。妈妈都爱操心。:)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留言都让我感觉受益非浅!儿子确实懂事,他洗完摆得比我有条理,所以让我感观上看着很舒服,不舍得动:)照片是我姐拍的,她是我姐夫的摄影引路人。噢,你打了疫苗就太好了,这样你们活动起来不必那么束手束脚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uch a diligent writer, and as the saying goes 书山有径勤为路,you will progress along the way.
喜欢你这里写的最后一段,真像是一幅画呢。补了你前面的几篇,儿子很懂事啊,一个男孩子洗碗收拾得这么井井有条,很感动啊。
这个照片是你姐夫拍的吧,真好呢。我昨天打了疫苗的第一针了。希望我们都能很快迎来安定健康的环境。
这照片是你姐夫拍的吧,真不错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