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小屋

以文养心。原创文学,请勿抄袭,如需转载,请告知。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里的酸辣海鲜

(2020-11-26 12:12:23) 下一个

今天是感恩节,一早起来就被窗外的一个短剧逗笑了。外面天色阴沉,细雨绵绵。一个女孩子牵着一只棕色的卷毛狗正从后院外走过。尽管小狗身披红色的雨衣,但显然它不喜欢在雨中行走。主人拉了几下,它才动一下,然后又停下。主人再拉,它再动。如此这番三四次后,主人回转身走到它跟前,蹲下身把它抱起来,像是劝慰了一会,又把它下地。感受到爱抚,受到鼓励的小狗总算又踌躇着,跟着主人消失在那片松树后。

 

看完剧不久,我就出去走路。出了门,发现外面的雨转小了,根本用不着伞。仿佛预感到雨还会杀个回马枪,于是决定还是把伞带上。本以为天气阴冷,不想温度并不低,轻风细雨,很舒适的感觉。走出门五分钟,身体温沌的感觉让我觉得不舒服,我穿得太多了!折返家中,脱下冬装,换上秋装再次出门。

 

半途中,眼前的雨雾变成了雨线,手中的伞派上了用场。路边的水塘里,运动草场上都没有DUCKS, GEESE的身影,看来它们不喜欢雨天。雨一定是昨夜就下来了,积攒起的雨水让林中的溪塘水位涨了少。在林中遇到几位健走的人,看他们在雨中疾走的样子,我既同情又得意。想必和我一样,他们也是雨几乎停的时候出来,行事一惯粗线条的我,这次当了回细线条的人。

 

走回家一查,原来现在还是秋季,冬季还没来呢。也无怪乎最近一两周的气温就像当前的时局,起伏跌荡。

 

感恩节应该吃火鸡,但我没准备吃火鸡。今天的午餐吃的是:红烧全鱼,酸辣海鲜,红烧排骨,炒青菜。这会肚子还饱饱的,但又开始想着晚上吃什么了,自觉好笑。不过民以食为天,吃真的很重要。嘴上吃好了,老公,孩子都听话。

 

推荐一款自创的酸辣海鲜:

炒汁:菜油加入半条黄油加热,再放入切碎的蒜茉用中火炒香,再加入一两匙老干妈或川南辣油,海鲜调味粉,挤半粒柠檬汁继续再炒一分钟后关火。这就做成了料汁。

入料:鸡尾虾,鱿鱼圈,海贝,贝壳肉,蟹脚随意选。只要用热水煮熟即可。我还照着外面卖的手抓海鲜加了煮熟的红土豆块。

最后就是把这些熟料放在料汁中混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吃得真好,感恩节快乐!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噢,这种吃法挺独特:)我喜欢吃DELI 的TURKEY片,那是我认为最好吃的火鸡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买了火鸡,我是卤火鸡,就像做盐水鸭一样,把火鸡大缷八块,然后再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