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8月03日

(2011-08-07 05:27:26) 下一个
▲上午,老刘发来两则手机短信:
1、一记者采访温州扫地大妈:您对7.23动车事故有什么看法?
大妈一脸正义:“没让老百姓赔动车就不错了” 
记者:您认为铁道部和红十字的区别是什么?
答:一个要钱,一个要命; 
记者:那他们的共同点呢?
答:都不要脸。 
记者:那你和我的区别呢?
大妈:我敢说,你敢报道吗? 
2、一人不慎落水,路人欲救之。
一说:是公务员!路人散一半。
另一说:是公安!又散一半。
又有人说:看上去像城管!路人皆散去。
猛然有人说:是红十字会的!路人蜂拥以石投之,让他活着上来不是坑人吗!
突然有声惊呼:是铁道部......众人皆往水中撒尿。众人喊:我们在救你,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
张超群:向《阳光卫视》及其主事者陈平先生致敬
我因住在乡下,按不成文规定,乡下人有安装接收天上卫视锅子的自由。于是乎和城里人相比,我有了可以接收香港卫视台的自由权利(请诸位保密。如果有人知道这件事,会变着法子不让我装锅子,那我就会和城里人一样,天天只能听老大爷老太太唱红歌和我们很好、别人出事、领导很忙的说教了)。
香港的卫视也有差别,凤凰卫视还讲点真话,但不出大格,仍然归于主流媒体。阳光卫视的节目,除了那些介绍外国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我不爱看外,其余的节目都有看头,特别是那些对话节目如《陈平对话录》、《论衡》、《子夜》有放必看。
总的来说,在中国(除了台湾),阳光卫视的节目是唯一敢于讲真话的充满反思、批判、改革精神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深刻性都很强的电视媒体。
它有一些很好的节目,如《革命世纪》、《大学之殇》以及关于俄国革命历程、关于上访问题、关于司法独立问题的议论,还有口述历史、独立制片人的纪录片等等。它请了一些敢讲真话的人,我能说出名字的如朱学勤、艾未未、周孝正、于建嵘、丁东、智效民、胡星斗、贺卫方、蒲志强等人。
特别是那场朱学勤与陈平的〈革命世纪〉对话,那简直是两个哲人的晤谈,充满着智慧和思辨,且气氛活跃、语言生动。听了这场对话,使我更加坚定了现代社会的任何政治进步,都必须告别革命,采取非暴力手段,善于寻求谈判、妥协、折中,从而达到多赢和共和的目的。
在《陈平对话录》的节目中,陈平先生更是率性直言、九天惊雷。他说,我们现在是党天下,党天下是对家天下的扭曲,也是对民天下的扭曲;有人说台湾的民主就是互相扯皮,但扯皮比鸦雀无声的一致好,我说扯皮万岁;现在道德沦丧,物贫地脏,我从2008年走到前台,大声疾呼不搞政治体制改革,国家就会走向衰弱。
看节目,陈平先生应该是在商海打拼事业有成的人,且是阳光卫视的老板,其人其事因我未上网搞人肉搜索,所以知之有限。看他的节目,其人知识面广,思考深刻且独到,更难能可贵的他是一个敢讲真话的且能一针见血而不给自己留后路的人,属于那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热血硬汉,也是那种“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的高人雅士。何谓儒商,陈平先生是也!
《凤凰卫视》在内地一些地方还有转播,《阳光卫视》应该说没有这样幸运了。所以它的影响仅在香港和国际上的华人区。它基本上没有广告,可以肯定地说是亏本经营。因而其运作有限,一些节目重复,且时间不太固定。由此可以看出《阳光卫视》其经营艰难、拮据,也由此可以看出陈平先生办《阳光卫视》的初衷、苦心和为天下计的高尚情操与高风亮节了。
我总担心《阳光卫视》大厦会有倾复的一天。原因有二,一是经济上恐怕难以为继,二是主要的即政治上的压力。陈平先生以一己之力能顶得住吗?难啊!

由于上述种种缘由,我从内心里发出了向《阳光卫视》及其主事者陈平先生致敬的呼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