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一凡

忆得旧时携手处,如今水远山长。
个人资料
寒一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博与关博

(2018-12-27 05:03:31) 下一个

又见一位我熟悉的、喜爱的、平日里互动比较频繁的博友关博。

开博、关博是博主的私事,高兴,喜欢开博就开博,有什么原因,或者是根本就没有什么原因,博主就是想要休息一段,想关博就关上了,都没问题,都能够让人理解。

可是,不知怎地,看着那句 “对不起, 您所访问的博客不存在或已被博主关闭!”,我的心里还是很难过。

公开的博客,是舞台上的明星,博主是其幕后的工作人员。

博主开博,然后耐心、细致地经营、管理着博客,就像一个辛勤的园丁,种花种草,洒水施肥,是要付出很多心血的。

我并不认识生活中的那位刚刚关了博客的博主,不知道她家住哪里,姓甚名谁,长什么样,每天都做些什么,可是,我欣赏她为了她的博客所做的努力,喜欢她的博客呈现出来的的豪爽大气、多姿多彩,她的博客曾经带给我很多的欢乐。

过节了,去拜访她的博客,想对她说声新年好,却突然发现她的博客关门了,不存在了,在那一瞬间,我的心真切地感觉到了一丝疼痛。

我为什么会难过呢?也许是因为,在我的心里,从来都觉得博客也是一种生命,只不过它是一种有着特殊形态的生命。博客之所以能够存在,是靠精神的、而不是物质的营养来维持的。

博客的生命,尽管特殊,可是从本质上来说,和一盆风姿绰约的花、一株亭亭玉立的小草、一棵遮阴蔽日的大树、甚至于和生活中的一位朋友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正因为如此,所以当一个博客突然消失了,再也看不见、摸不着了,平日里喜爱它、欣赏它的人有想流泪的感觉也是正常的吧。

谁知道呢,此一时彼一时,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个世界上没有永恒。也许,哪一天,我也会悄悄的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丝云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你,花儿,你真是个感性的宝宝。世间有聚就有散,也许你在我想走之前就对我的博客不感兴趣了呢 :) 珍惜今日缘!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你哪天如果要走的话,记得一定要提前跟我说一声,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当然,最好没有那一天。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幽默 :)其实正是文学城的博客不参杂任何利益,篇篇皆为真情实感,所以才更显珍贵。
谢谢亮妈!祝亮妈及家人新年快乐幸福! 也祝所有开博和关博的朋友们家庭美满,万事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一凡,博客不属于政府机构,不受关门不发工资的影响。也许关博的朋友是想冬天休耕,等春天来了再耕耘呢?祝关博和开博的朋友们安好,新年快乐。赞你好几篇博文。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风清,不用抱歉啊,我完全能够理解。就是你的很多以前的文章我还没读呢,打算找时间都读一读。突然见它们都没有了,也不知你还回不回来,有些难过才写了这一篇。今见你,已经大喜过望了。
写博高兴才写,忙了就歇歇,不急的。再祝风清新年快乐!:)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抱歉哦一凡,要不是我接到鸡毛信,还不知道你写了这一帖子,谢谢你一直惦记着我,不过我最近确实是很忙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朋友,看见你我真是太高兴了!太高兴了!
风清,你知道吗?我每天在你的豪宅外面徘徊,就是进不去,很难过的啊!
你的豪宅真的已经是足够美丽了!
快点儿装修吧,然后开一个大大的house warming party!我要去参加!
风清,我在这里祝你及你的家人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一凡,你又见哪个博关了?暖冬的那个早已重新开了啊!我的那个庙吧太破烂不堪得重新装修了。咦!这不是肥皂剧的中的一场景么?要整修多久那可难说。我的庙关门,你的庙还开着,哪天我想着吃素念佛了,一定会来你这儿敲敲木鱼的,:)

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谢谢你在过去的一年里给大家带来了那么多的欢乐!让文学城这个虚拟的网络世界有了不输于现实世界的温情。自由是性格,散漫是潇洒,只要你的大门是开着的就好。祝圆圆及家人在2019年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一凡写出了众多网友的心声。严重同意杜鹃的建议。
我自由散漫,常常不着家,但从没想到关闭,就是怠慢了留言的网友。这次一出山,首先点头哈腰赔罪发奖。;)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感恩在文学城有你为伴。祝你及家人节日快乐,新年幸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说的好,是的,虽然我们在虚拟的博客世界里,但朋友的感情确是真实的。
喜欢你的每周一文!祝新年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一凡是个善良真诚的人!
新年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虽然我们在虚拟的博客世界里,但朋友的感情确是真实的!问好,祝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问候!祝松松节日快乐,新年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理解一凡的感受,因为也是见到同样的情况而心里失落。
祝一凡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个儿' 的评论 :
谢谢大个儿朋友!祝你及你的家人节日快乐,新年幸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诗人说笑了,希望看到你有更多的诗歌与大家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谢谢诗人的解释,祝福每一位博友!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凡和广大的博主这一年来辛勤的耕作给我们带来的欢乐和收获, 在这新年到来之际,请收下我从心底发出的感谢之声, 祝你们全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心想事成。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我的博客关门试一试,,一凡会不会也写一篇博文,题目给你取好了:《啊,总算少了一个写诗歌的》。

其实关博原因很多,一点是共同的:想做几天京华倦客,像周邦彦一样,躲起来读几天词谱,构思一阕兰陵王。说不准灯火阑珊处,唱着《柳》,后面跟着那头冬眠醒来的懒熊来你家作客呢,因为春天来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我和你的感受一样一样的。对,忙了累了就少更新、不更新,都行。只希望不要关门儿,这样,想念了,还可以去问候一声。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1。看到熟悉喜欢的博主关博,我心里也会痛。即使不更新了也希望博主开着门儿。总是觉得只要门儿开着就有希望再见到博主。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候生活,谢谢!祝福生活及家人,节日快乐,新年幸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候杜鹃,谢谢!祝福杜鹃及家人,节日快乐,新年幸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对,群,你形容的太贴切了,就是那种人去楼空的失落感,好像丢了什么宝贝一样。
谢谢群和我有相同的感受,真诚地祝福你和你的家人,节日快乐,新年幸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茶儿,至少现在,我想,哪怕以后我写博的热情没有现在高了,但是,只要还有一个喜欢我博文的网友,我也不会关博的。晓青说得对:不让喜欢我的网友也像我现在一样地难过。茶儿节日快乐,新年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与杜鹃同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对, 最好不要关闭。还可以留言问候。不然有一种人去楼空不知何处寻找的伤感。
qun0 回复 悄悄话 一凡说得很贴切,很有道理,我也有同样的感受。每当我点开以前网友的博客,发现已经关闭了,就会有人去楼空的失落感。你的博客就像你的家,你的世界,里面有你的心血,有你的真情,有你的智慧,有你的才艺。即使你暂时不想写了,也应该为你自己也为喜爱你的朋友永远保留。这样喜欢你的网友点开你的博客后还能继续欣赏你的博文,还能回忆起往日的美好时光。祝福一凡新年更美好!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标题,以为一凡有关慱的打算了~~ 你悄悄的来,茶儿不知道。你若悄悄的作别西天的云彩,最好提前通知茶儿一声哦!新年快乐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亲爱的晓青,你的话,让我泪奔。。。 祝节日快乐,新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哪一天,我也会悄悄地走,正如我悄悄地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丝云彩。”
一凡,其实那些人跟你一样的想法:)
你应当说:“我对我喜欢的博主离开博客,而且关门,深感难过,所以,我想我一定要坚持写,不让喜欢我的网友也像我现在一样地难过。”
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你和我有同感。闻香,祝你节日快乐,新年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朋友关博真是会心痛。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好!给菲儿上茶,想你!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和一凡一模一样的感受,冒泡出来谢谢一凡说出了我的心声,期待回家后可以更好地和大家互动,祝一凡和这里来的朋友们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