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一凡

忆得旧时携手处,如今水远山长。
个人资料
寒一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上辈子是什么?

(2018-06-20 13:43:49) 下一个

一位擅长写故事的博友打趣地说她的上辈子可能是只漂亮的小鸭子,我觉得真的是特别地好玩。闲着也是闲着,于是就琢磨着我的上辈子是什么呢?

可是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

无处可查,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问,一时间,竟然觉得自己像是钻进了个死胡同。当然我也可以拍拍脑袋随便地编一个,可是唬弄自己终究也是没有什么太大的意思。

在家里想不明白,就带到班上去想,结果弄得有点儿像着了魔似的。唉,要是在事业上能有这种钻研精神的一半,说不定想去火星的就不是马斯克了。

觉得无论搞什么都应该有点儿理论支持,因为那样不光显得正式,说服力也似乎更强一些。这个“上辈子是什么”也不例外,更何况,有了理论支持,分析问题时多少也会更容易一些。

从上辈子转世到这辈子到底是怎么转的谁也没见过,换句话说,这转世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或者讲得更玄乎一点儿,是飘忽的、空灵的。既然是没有啥具体的存在,那么整个转世的过程也应该是没有什么外力参与的。根据惯性定律,在没有外力作用的情况下,上辈子的一些习性从理论上来讲应该是会自动自觉地延续到这辈子来的。虽然两辈子说起来终归是不同,可一些根深蒂固的特征应该还是不会全部丢失的。

有了理论,再做分析。虽然还是搞不太清楚自己上辈子确切是什么,但是觉得可以比较肯定地说自己的上辈子应该不是一只小鸭子。

小鸭子是生来就会游泳的。转世为人以后,至少也应该是在游泳方面很有天赋的那种。我怕水,虽然也曾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学游泳的初级班,基础打得比较牢靠坚实,可是泳技却还是经年不见有多少长进,特别是在深水区里,进气出气常常是换得那叫一个艰难,哪里比得上犹鸭得水,所以我的上辈子应该不是一只小鸭子。

还有小鸭子是绝对不会吃鸭蛋的,因为那样有悖常理。我爱吃鸭蛋,无论是煎的还是炒的,腌咸的还是松花的,清蒸的还是红烧的,我都喜欢吃,且吃起来没有一丝一毫的愧疚之感。单凭这一点,好像也说明了我的上辈子应该不是一只小鸭子。

发现了自己上辈子不可能是一只小鸭子,其实我的心里还是有点儿小失落的。

假如我的上辈子是一只小鸭子,没准儿会有机会与那位擅长写故事的有趣的博友的上辈子在一个池塘里扎猛子戏水聊天,然后这辈子转世为人,又于茫茫人海之中,在文学城里相遇,一块儿灌水,一块儿写博客,倒也不失为一段佳话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可要记住我们这辈子的约定哟!:)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闲闲上辈子是只小蜜蜂,太可爱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当然会呀。到那时候,为了抢夺能源,说不定月球会变成地球人争先恐后要去的地方呢。“广寒宫”恐怕要改名字,成为“广乐宫”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上辈子应该是一只蜜蜂,喜欢围着花儿打转。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哦,小树,我太好奇了!小树的上辈子是什么呢?是一棵挺拔美丽的小树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说得好,一切皆有可能 。。。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问好健康!谢谢健康总是对一凡不吝美言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谢谢!
为啥下辈子会不想变成异性?我应该是不会mind变成一个谦谦君子的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冬日下辈子一定还是一个大美女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太可爱了!谢谢!
只是这辈子有这么多好朋友,下辈子回广寒宫会不会觉得寂寞啊?
禾儿会常来看我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狐鹄' 的评论 :
写成小鸭子是因为我感觉小鸭子比较可爱,也不大容易被人端上餐桌。
我其实还真的是蛮喜欢喜鹊的。谢谢留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玩,我上辈子是什么,我先保密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一切皆有可能,哈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好有想象推理能力。问好!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般人下辈子都想再变为自己,至少不会想变成异性,肯定不会想变成动物,一般不可能想变成鸭子,寿命太短,而且被人捉了就成了盘中餐了。不过我这个人比较老成现实,而女生一般比较天真浪漫,所以你可能还想变回去,成为一只美小鸭!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想知道下辈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凡,禾儿把你的三辈子都说清楚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一凡的上辈子很能是玉兔吧。:-)论据:一,文章的风格“静如处子动如脱兔”。二,网名和头像图片。一般来说,给自己取的网名是有某种寄托情丝在里面的,说得清的或是说不清的。哈哈,如果一凡上辈子真的是玉兔,这辈子就只是来人间思凡一游,下辈子还是会回到广寒宫滴。:-)一凡,周末快乐!
狐鹄 回复 悄悄话 鸭子才对,不能说小鸭子,因为说上辈子是小鸭子,那么就是说还是小鸭子的时候就挂掉了。 我觉得楼主上辈子一定是只喜鹊,叽叽喳喳的不知所以然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
以前没想,现在想想?有时候胡思乱想其实也蛮有意思的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谢谢土豆来访、留言。问好!
也谢谢清静帮土豆解惑,让土豆一展笑颜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哇,天鹅啊!不要太美啊,我有点儿接不住了。
清静,难道我们上辈子真的有可能认识吗?你是安徒生笔下的那只丑小鸭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王妃解惑!就听王妃的,不想了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嗯,初步的研究结果是那样的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意思,我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啊,估计浪漫的人会想这个问题:))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啊,我差点自己都觉得自己什么也不是了,谢谢喜清静提醒,:))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你是土豆呀!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是什么也不是,现在也是什么也不是,估计下辈子还是什么也不是,:(((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一凡上辈子不是小鸭子的文,我也有些失落呢。那你会不会是一只天鹅呢?天鹅在水里是不用换气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过得好,说明上辈子不是坏蛋,这就行了,不用再想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至少知道不是鸭子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想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很有意思的说法。谢谢!只是理论呢?有理论支持吗?:)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个很简单,想想自己下辈子想变什么,那么上辈子就可能是什么。譬如说如果你下一辈子想做个女人的话可能上一辈子也是。如果上辈子想做鸭子的话,这辈子也可能是鸭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
是啊,龙啊,我怎么没有想到呢。可是什么是龙呢?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龙吧,我们不是龙的传人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没想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