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一凡

忆得旧时携手处,如今水远山长。
个人资料
寒一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以为会再见,其实可能就是永别

(2017-07-02 08:41:03) 下一个

上周四,是我的同事伊退休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我去伊的办公室和伊告别。

伊的办公桌上平时总是各种纸片铺天盖地,现在已然是空无一物了,看着有点儿不大习惯。

我祝她未来的生活快乐。伊流了泪,我也跟着红了眼眶。

伊说我们以后还会有机会一起散步一起吃午饭,但是我明白,眼前的这个人是我生命中的又一个马上就要走散了的人。

毋庸置疑,在以后的生活里我和伊将很少会有交集。即便偶而相见,时过境迁,也必然和朝夕在一起共事时不同。

很多时候,分开了,以为会再见,其实可能就是永别。

几年前大学同学聚会。聚会地点是在国内的一个山庄,水也去了。水是我们同学中年龄比较小的一个。

大学毕业也有些年景了,同学们有的胖了有的瘦了,总的感觉变化还是蛮大的,可是水他就好像还是原来的样子。

水事业有成,在国内的一个公司做技术总监,手下有百十来号人;水家庭幸福,有美丽的太太和一个女儿。

大家在一起谈天说地高高兴兴地整整乐了三天,下次再聚的日期也初步确定了下来。

半年之后,传来水得病的消息。

水的病程发展很快。

水走了。

在我们的生命中,很多人的存在是我们幸福的源泉。

我们的亲人,那些注定是要让我们思念并且也记挂着我们的人。

我们的朋友,那些和我们相知相惜,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各种乐趣的人。

我们享受着亲人的爱和朋友的情。我们以为这爱这情会长长久久。

然而,这个世界上没有恒久不变的事物。

很多时候,分开了,以为会再见,其实可能就是永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ZHUOYAO,芸芸众生,我们能在这里相遇,也算有缘。谢谢你!祝好!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珍惜眼前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