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披头士,一代人的记忆 !

(2019-08-12 06:14:11) 下一个

 

 

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组建于早期的六十年代。

那是一支被广泛承认为史上最伟大,最有影响力的英国摇滚乐队。乐队中的四个成员,也被视为当时反文化运动的理想化身。

1980年12月8日,星期一,乐队主唱约翰·列侬正和妻子小野洋子走在公寓附近,一名叫马克的年轻人,对准了列侬连开5枪。之后,他既没有逃跑,也没有躲藏,他就静悄悄地阅读手中的《麦田里的守望者》。

他任由约翰·列侬在一旁流血致死,享年40岁。

凶手对杀人事件供认不讳,也毫无悔意。他还给世界抛出了一个谜团,因为他说,他杀死列侬的原因就藏在那本《麦田里的守望者》里。

“正是因为约翰·列侬在The Beatles解散之后,选择以一种歌颂爱与温暖的方式,走进了大众的视线,披头士乐队早年的激烈与前卫不复存在了。”

所以杀手认为,列侬的率真已经死了。于是,他要阻止这一切的方式就是杀死列侬,完成他对列侬的守望。

我是披头士的粉,曾经一挥而就地写下过这么几句,现在读起来感觉矫揉造作得不行,把自己的肉都麻到了,不好意思。

说话要平实,做人也要平实,没有人能活在口号里,也没有人能一直风花雪月。

披头士,一代人的记忆!

每一代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音乐的记忆

我们听的不只是歌曲

也是已经消逝了的青春岁月

还有那个跃动的纯真时代

披头士

约翰·列侬

保罗·麦克尼

乔治·哈里森

林戈·斯塔尔

四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组成的乐队

想当年是何等风靡

多少个少年听着披头士扎起了长发

幻想着腰间斜一把长剑就可以浪走天涯

因为披头士

可以轻抚耳膜

震撼人心

敲击灵魂

可以把味觉触觉颜色质感和心情

都统统地交织在一起

听着披头士

就好像又回到了旧的好时光

就好像又感受到了它的魔力

昨天去看了电影《Yesterday》,中文译作《昨日奇迹》或者《靠谱歌王》。

在去影院之前, 我搜了一下trailer,只因为是有关于The Beatles的,我就屁颠屁颠去看了。

故事发生在英国的一个海滨小镇。郁郁不得志的吉他歌手杰克,在一次神秘的全球大停电中,也就是全世界失忆了十二秒钟之后,被一辆离奇的公交车撞了。

等杰克醒来后发现,他是世界上唯一记得披头士乐队的人。也因为他的演唱,使The Beatles 的歌曲,一举成名。

看完之后,我只能给《Yesterday》打3星,原因如下:

第一颗星,是送给能让约翰·列侬在海边的小木屋,吹着海风,平静地活到了78岁的编剧。

杰克被撞后,穿越到了一个没有可乐,没有星巴克,没有哈利·波特的平行世界。但是,让The Beatles从人类的记忆中消失?这个假设,不能接受。

当我看到老列侬一开门的瞬间,就被打动了,同时也听到了观众席中会心的笑声。

第二颗星,送给只想全程跟唱的那些经典歌曲,真是一轮回忆杀啊,太温暖了!The Beatles的伟大,光是听着那熟悉的旋律,就能感受得到。

电影里没有演绎过一首完整的The Beatles歌曲,当然,我理解为是版权问题。

最后一颗星,是送给女主角莉莉·詹姆斯的,她真的太甜了!随便一个女主的定格镜头,都让人感到美得窒息。

所以我以为,《Yesterday》 是一封献给Beatles歌迷的情书,因为他们的金曲都囊括其中了。

同样是热爱音乐的人,如果哪一天我爱的歌手消失了。但是,有人能把我脑海中的旋律再唱出来,我只会感激了,再感激。

虽说《Yesterday》不能算是一部完美的电影,因为它的高开低走,因为它的草草收尾,也因为男主角的不帅不白和他的表演痕迹,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它让我还挺快乐的。

散场了,当我哼着 ‘Hey Judy’ 高兴地离场时,坐在我前排一对白发满头的couple迟迟没动,他们还在自己的位子上,眼睛盯着滚滚字幕,隐约地,也在跟着哼唱‘Hey Judy’。

所以说,如果你不是披头士的粉,《Yesterday》中有一半的剧情,你看不懂,有几个好笑的槽点,你是get 不到的。

 

 

为爱阅读的你推荐一个有趣有料的北美公号文集:维罗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多谢‘疏影’推荐,我一定找来看看!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雨,“虽然不是那一代的人 现在听他们的歌 还是直击灵魂”, 说得真好!
虽然音乐人有国界,但真的是音乐无国界啊,好听到洗涤灵魂。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留言!
你家那位想当年真是潇洒任性少年,有披头士的精神!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推荐你看《Nowhere Boy》, 是讲列侬成名前的故事,披头粉不要错过。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鲍勃迪伦说:披头士是不会再发生的事情
独一无二的
虽然不是那一代的人 现在听他们的歌 还是直击灵魂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那位也是披头粉,家里藏着不少他们的唱片。当年他也留着齐肩长发,头发染成五颜六色,挎个电吉他,一副列侬的样子,呵呵,现在正常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