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也不能穿越星河岁月

(2019-07-24 06:37:02) 下一个

回国见闻之二:谁也不能穿越星河岁月

从北京国际机场到清华,坐出租要120块。

从石家庄高铁站到茗秀园,坐出租要30块。

虽然消费时,我还是会有把人民币换算成美金的习惯,“是的,的确很便宜”。但是,处在交通高峰期打车,堵车还是能把我闹得心惊肉跳的,我就会活动起我的小心思。

“我能在不流动的望不到边际的车海里‘嗖’的一声冲入云霄吗?”

“此刻我坐的能是上得了天的火箭吗?”

所以,在回国期间,我基本上是打公交车的。堵不堵车和我没多大关系了,我也不再耍小脾气。

“公交始终是您出行的第一个经济安全便捷的选择!”此话不虚。

办一张公交车B卡40块。不开空调的车,可以做120次;开了空调的车,可以做60次。你说值不值呢?!

“在哪儿呢?今天干了什么?今天又去哪儿了? ”我的各路亲朋每天总爱问我这个问题,好像在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一样自然。

“在公交车上呢,从南头已经做到了大北头。 ”

我每天坐着从东城开到西城,从南城开到北城的公交车,用车轮子和我的脚步重新丈量着我的家乡,这也就成了我的日常。

回国了,第一要务是陪好父母,第二就是要怀旧,所以我每天都不闲着,即便是烈日灼人,即便是蝉鸣如雨。

“儿时的那个人还好吗?儿时的那个地方还在吗?儿时的那口小吃还有吗? ”

因此,我就常常会有‘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的,既心酸又亲切的感觉。我对于家乡,已经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人了。家乡对于我,也如是。

曾经梦想着仗剑走遍天涯,等归来时,已经不复少年时光。

长大了,我怀着少年理想,从小城雄心勃勃地走出去,知道了外面世界的精彩。

但等我回来时,也心知肚明,家乡,是一个再也回不去的地方了,因为我不能穿越十几年的岁月星河。

每一天,我都看着身边的人,匆匆忙忙,来来往往,他们自带故事。 他们看我,或许也一样。

而每一天,我走着走着,都会恍惚地迷失在林立的高楼大厦,和纵横的大街小巷。因为我所熟悉的一切, 在岁月中, 都已经换了模样。

 

为爱阅读的你推荐一个有趣有料的北美公号文集:维罗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nmanzou' 的评论 : 谢谢manmanzou留言,蝉鸣如雨,你解释得真好!
manmanzou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蝉鸣如雨”!读到这几个字,全身立时有了一种懒洋洋的感觉,夏的疏懒,喜欢-:)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一背着双肩包,拉着两个皮箱的女的,打车是不是更合适?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难道是你被坑了?不过打车在高峰期和不在高峰期的要价会差很多。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有地铁吗? 准时,不堵车,只是在高峰期挤一点儿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是这心情!机场到清华120?怎么我到和平东桥也这价啊?难道坑我了?不过有时是100左右,搞不懂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冬夏留言。本以为友情可以天长地久,但是走着走着就散了,和故乡一样,回不去了。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雨,说得没错,每个人都在变啊,无可奈何。
喜欢你的图像,一个美丽的姑娘。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再也回不去了,回不去的故乡,岁月星河,青春梦想。写得好。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变了 我们也变了
祝你今天过的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