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望乡还乡(二 ) 终于到家了!

(2018-03-26 15:27:39) 下一个

 

 

周六临晨三点半,在出发去飞机场之前,我给闺女的facebook上留了一条: Be Safe!Be Healthy! Be Happy!希望她能一起床,就能看到这条留言。最不放心的还是她。

 

昨晚临睡前也和我妈视了频,她就说,“早点儿睡,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都等着你呐!” 是啊,是啊,都等着我呐,还有理由不像一只快乐的小鸟生活下去吗?!

 

在去机场的路上,车很少,几个休息站的灯光,照亮了百十里的黑暗。有几辆车就那么静静地停着,想来都是在休息站内过夜的。那一年夏天的南下啊,也曾有过这样的夜宿。躺在车内,从车窗望向天空的星星,星星也在打着寒噤。佛州的凌晨,清凉似水。

 

行驶在路上,心就在路上,“小七的私房歌”也就一直陪伴着。音乐是一种记忆,更是一种情绪,当那些老歌旋律响起来的时候,心理不免就会泛起涟漪。那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老歌曲啊,就那么悠悠扬扬地流淌着,也就把我拉回到了过去的老日子。

 

维罗海滩实在太小了,没有一个自己的飞机场,只有一个小型私人的,那也只能是属于高端人群。从维罗海滩开车到奥兰多机场,大概需要两个小时。

 

2017年,为了闺女,我们已经从维罗小城往返至奥兰多有N次之多,只是因为,她加拿大的朋友啊,都愿意一个一个地飞过来,人家还都言之凿凿地说,飞过来就是看她的,就是看她的,也顺便,就把迪士尼都游完了。孩子们的逻辑,叫你真的不能不信。

 

一辆小车”嗖“地一声从身边绝尘而去,就瞬间拉开了我与它的距离,那份决绝,胆大又坚定,连个大灯都不开,就敢一股脑儿地扎进前方的黑暗里去。

 

到达机场时天也已经亮了,天空泛起了鱼肚白。

 

 

机场,永远是个不分昼夜,灯火通明的地方,永远有四面八方涌来的人,也永远有被分散开去的,奔向了四面八方。

 

等待最熬人,如果能抱一个毛绒玩具入怀,那等待也就不算漫长。站在身后的那个男的和那个女的,就那么肩挑背扛地拥着两只巨大号的温暖,他们就那么欣欣然地站在我旁边。有一个女士玩真的,就在她的腋下,一直都夹住了那只眼珠乱转的白毛狗。那是一只小巧的POODLE。

 

MAIN的队伍总比FIRST CLASS的队伍长,要长了很多很多。

 

 

安检的这一端,永远有一个,伸长了脖子,拼命向内张望的人。安检的另一端,也永远有一个,忙着系鞋带,系腰带的人。安检口,就像是一坐岛屿,分开了两边涌来的人群。

 

恋爱时有说不完的话,结婚后有吵不完的架,但是在那一刻,也都不吵了,都有了淡淡的牵挂。他嘱咐我,“一定要记住自己的登机口!登机口!”

 

如果是一个人出行,就必须小心谨慎了。眼睛睁大了,耳朵开圆了,一切器官也都敏感了,心中也就一直默念着,”千万不能走丢了!千万不能走丢了!”

 

有那么一种人,他们对自己的大脑非常自信,他们只要用上大脑和眼睛,就能把所有的事情搞定。

 

还有一种人,如果被扔到陌生的地方,如果让他们面对从陌生之地扑面而来的信息群,他们首先就颓了,他们需要看,需要听,需要想,还需要时间去咨询。他们需要二目垂帘,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脚踏阴阳,灌顶醍醐,舌抵上胯,才能使他们的信念不移,浮躁下沉。不幸地很,我就属于这么一种人!

 

很自然地,我的焦虑模式也就打开了,我就开始了严阵以待。焦虑这种东西,除了暴露你所有的弱点之外,别无它用! 

 

Areyou Chinese? Can you speak Mandarin? YES?YES!" 叮—咚—一声,我就和她迅速地链接上了,我就迅速地切换到了母语,切换得能有多流畅,也就只有我知道,我也就欣喜若狂地结识了小张姑娘。

 

地球很小是吧,能让你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到一个可以为你前方带路的人,感觉真是不要太好了!

 

小张姑娘果然是同行者,我们都从维罗而来,我们都要到北京而去,缘分缘分!

 

由此可见,果然是,维罗大而天下小呢! 

 

 

什么东西能让一个人瞬间就安静下来?是手机!

 

看着我身边的每一位同胞都在老老实实地刷屏舔屏,连我自己都恍惚了,这场景倒和我脑海中的那一个打着群架。曾经的中国人呐,都是走到哪里,哪里就是一片喧哗。

 

中国人终于学会安静了!

 

也所以一上飞机,不但是我忙着找手机充电接口,隔壁的那个帅小伙儿,他也在忙碌着。如果手机没电了,那就真是一件要出人命的事情了。

 

我们俩都在忙不迭地寻找着手机充电接口。

 

 

飞机上的水是甜的,飞机上的饭是香的,因为你饿了,因为你已经把全部的精气神,都用到了无聊的紧张和焦虑上了,但是你依然会感激你的紧张,因为,在你每一个轻松姿态的背后,都有你咬紧牙关的灵魂,你也就鼻涕冒泡地睡熟了。。。

 

 

飞机一落地,行李箱一到手,等到我和小张姑娘挥手道别之后,一转头,就看到了那张盈盈的笑脸,那是我弟的,我也就知道,我平安到家了!

 

 

 

 

 

 

 

 

 

 

 

 

记录北美生活 有态度 有温度

力读人间好书 有广度 有深度

长按   识别二维码   加关注

分享到朋友圈也是一种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nmanzou'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关注,感恩!要是没学出好东西,也请不要取关啊。是的,一出远门,全身细胞就调动起来了!累呀!
manmanzou 回复 悄悄话 哦呀,瞅见邻家女别致的小院又开门了,不由心下欢喜,赶紧进去溜达溜达,看这次有什么好东东,看见院门紧锁的那些日子,还真有几分怅然。。。与你一样,一出门就全身细胞总动员,还恨不得多长只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