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寒地冻的日子,送一份温暖给你!

(2018-01-05 18:48:28) 下一个

01

这几天,一股从北极吹来的寒风,正浸淫着北美大陆,包括加拿大,包括美国。

2017年,不是每个人都拥有了白色圣诞,但是我相信,2018年,会有很多人拥有了白色新年。特别是现在,很多人正领教着凛冽的寒风。

从圣诞节以后,加拿大多伦多地区,就正式启动了极寒模式。大雪伴着狂风,最低气温可以降到-40°C。恐怖啊,人间地狱也不过如此!(-40°C极寒 + 53km/h狂风 = 人间地狱!)

所以有的小伙伴就戏虐地说,“如果你恨一个人,这两天就送TA来多伦多吧!”

02

多伦多冬日的冷风,野性,生硬。

它可以找到你任何一个,不小心留下的空子,能轻易淫荡地,把你冻僵逼疯。

那些裸露在外的眉毛鼻子眼睛手指,会在几秒钟,可以被吹得失去知觉。而双行的眼泪,也会不知不觉地流下来。

多伦多极寒的时候,泼水成冰!

03

我在多伦多生活了15年,现在逃到了美国佛州。

对于依旧奋战在极寒地区的,我的加拿大朋友们,请你们千万注意保暖和出行安全!

如果真要撤离的话,我的家,就是你们暂避的家园。

04

美国是加拿大邻邦,如果加拿大至冷至寒,美国也好不到哪儿去。

本周三(3日),美国的东南部地区,也先后遭遇了暴风雪来袭,人们称它为‘炸弹气旋’ (BOMB CYCLONE)。

寒风和飞雪,造成了美国多个地区,树木倒塌和断水断电。

05

朋友慧敏以前家住波士顿,现在移居佛州。

当她看到波士顿的海水,冲破了防波堤,而倒灌入城时,心里就特别着急。她焦虑着的心,竟然和我的如出一辙。

那些一条条变成‘冰河’的大街小巷啊,那些正经受着寒冷挑战的朋友啊,我们都在牵挂着。

06

一向以‘阳光之州’闻名的佛罗里达,本周三(3日),也迎来了它30年以来的首场降雪,特别是佛州首府塔拉哈西 (Tallahassee),下的最大。

佛罗里达州南部,有一个维罗小城,这两天,它也是异常的冷。

虽然维罗至今还没有迎来一场雪,但是已经习惯了全年温暖的维罗人,看着越来越浓的寒意,就会不停地瑟瑟发抖,就会迫不及待地,点起了他们闲置多年的暖气炉子。

07

清晨照例去晨跑,和往常不同的是,我穿上了久违的秋裤和HOODIE。晨风清冽,很像多伦多的深秋。

晚上,我妈和我姨,先后从国内打来了慰问电话。她们都热切地询问我,“天寒地冻的美国,你们三个还好吗?”“好着呐,好着呐!”我回答说。

老胳膊老腿儿的两个妈,不管有什么风吹草动,首先想到的还是我,那个远在天边的人。可是谁不知道,她们在国内,可比我们还要冷。

08

生活偶尔会悲伤,会在雨中拉肖邦。

我的朋友们,我牵挂你们的心,就像你们牵挂着我的一样。所以,天寒地冻的日子,送一份温暖给你!

抵御极寒天气的措施:

  • 穿厚衣要保暖。
  • 要穿防滑雪鞋。
  • 避免皮肤裸露在外。
  • 保持身体和衣服干燥。
  • 不喝含酒精类饮品,防止酒精挥发而散热。
  • 注意行车安全,开车一定要慢。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记录北美生活 有态度 有温度

力读人间好书 有广度 有深度

长按   识别二维码   加关注

分享到朋友圈也是一种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