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养狗是为了什么?是感悟人生!

(2017-08-01 07:47:07) 下一个

那天我女儿在离开家到另一个城市工作之前给我下了三条铁律。她千叮咛万嘱咐地要求我,一定要照顾好她的狗儿子。

1.       一定不要再打她狗儿子了。

2.       一定不要再给她狗儿子喂人食。

3.       一定要每天早晚各溜她狗儿子两次或者更多。

十月怀胎再加上二十二年的养育都没见她这么关心过她亲娘的。 寒心!晚上要咬着被脚哭一阵儿。

1

既然是狗儿子,那被对待的方式就不能和女儿的一致。男的天生皮糙肉厚,性格顽劣,所以就得多揍。 

从狗儿子三个月来到我们家到现在,我是真的记不清了暴揍过它有多少回,而挨揍的原因也以长辈的心情而定。

出牙期牙床痒痒得厉害,它就挨着个把家里的桌子腿,椅子脚和踢脚线都咬了个遍!每次看到它的胜利成果,它的屁股还没有先红,我的脸是先绿了。  

成长期精力太旺盛,时时刻刻盯住我,用乞求的小眼神和我商量,遛弯去?滚蛋!自己找地儿玩去。

侦察着前后左右安全了,把栓着的狗绳一松,任由它自由活动,它就会瞬间跳离我的势力范围,一撒花就没影了。  

等终于薅住它,告诉它要回家,它还以为你在和它藏猫猫,又一个纵身跳,你手心留下的也只是一大撮狗毛。

很多次了,我都是抓着狗儿子的四个爪子,倒吊着,把它拎回去的,就像是人们抬着一头四蹄朝天的老黄牛的模样。

而每一次,我的邻居Susan,都会被狗狗的哭闹声惊出屋外,鼓着眼睛,恶狠狠地盯住我运气。    

2

“一个6岁的狗狗就相当于人类的40岁”,现在我女儿一直警告我,狗儿子已经是40岁的老男人了!“你还打?!”

首先郑重申明一下, 我不是恶毒的老婆和残酷的暴君,我只是把中国的传统教育精神, 不经意地运用到了狗儿子的身上而已。  

可是狗儿子从来不记仇,从小打到大,还是一如既往地热爱着人类。

狗儿子比我大方, 大气,神经大条,对于曾经的皮肉之苦,它从不斤斤计较。

3

你吃过狗粮吗?告诉你,我吃过。我偷吃过狗儿子花花绿绿的Dry Food。

狗狗的一粒一粒Dry Food 太难吃了。闻着,就像臭臭的鱼肝油;入口, 则没有对味蕾的任何满足。狗儿子的Dry food,就是一把没有酸甜苦辣的,焦干的豆腐渣,腥臭的棒子糊。  

相较于花花绿绿,狗儿子的Milk bone就好吃多了。那是一块块被精心烘培而成的,飘着牛奶浓香的压缩干粮。当我咀嚼着狗儿子的Milk bone时,我儿时的甜美回忆竟然会被瞬间唤起。

是的,就是那种无盐的压缩饼干的味道。  

能唤起我童年记忆的还有狗儿子的一罐一罐Wet food。光是闻着像午餐肉似的浓郁肉香,就会让我想起少年郊游时的那个彩虹初上。   

军用水壶,午餐罐头,面包鸡蛋,火腿香肠,每一次的春游就是一场味觉的盛宴!而现在,每一次闻着Wet food, 就是对童年的怀念。  

当我女儿看着我满脸幸福地偷吃狗粮的时候, 惊得她连眼神都不对了。 可以想象,在她脑海里, 一定会有一个,她亲娘口含着一根人造肉骨头的情景。多恐怖!

尝遍了狗儿子的食物之后,我就开始可怜起狗儿子了。可怜呐,吃的比猪都不如?!

所以当它用怯怯的小眼神瞧我, 飞速的尾巴尖儿摇我, 柔嫩的小爪子挠我的时候, 我怎么会不把我嘴里的一块儿美食分享给它呢?美食是需要共享的!  

你说,谁是狗狗的亲娘?!

4

我女儿一被问到“谁是狗它娘”的问题就会和我急,就会认为我愚蠢,我无知, 我不可理喻。  

“它能和你一样吃咸的?!”

“它能吃你爱吃的麻辣烫,巧克力, 桃李瓜果,大虾活鱼?!”

“它会拉稀,会呕吐,会脱水,会致死!”

“它吃了你的食物, 必定迟早会中毒!”

太多的抱怨了,好像我不是在替她养着狗,而是在日日算计着给她儿子下毒。  

烦不胜烦啊!

5

狗儿子被我喂的体重严重超了标,它医生就和它说了,一定要让它多运动少进食。

然后就是女儿对我下达的‘一天遛狗二英里’的死命令。

二英里? 行不行?还没等到她儿子先累死,恐怕是她亲娘倒先累死了。  

6

狗儿子在它还不到两岁的时候, 就被手起刀落地实行了宫刑。

倒是快刀见血了,倒是快意恩仇了,在那寒光一闪中,被斩断的不仅仅是狗儿子的人生极乐,连它的调皮豪气都一并给斩没了。  

狗儿子用它真实的血泪史,成功地演绎了一个从活泼淘气的大小伙儿转变成一个羞羞答答的大姑娘的惊天大逆袭。

现在狗儿子乖得都让人心疼,特别是对它身份的模糊认同。

狗儿子现在成二椅子了。

7

狗儿子被手术后是不是彻底失去了做狗的勇气开始怀疑人生了,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 它的能吃吃能喝喝的口食之欲并没有被消灭掉;更可喜的是,它那不予余力的奉献精神还在, 它还一直幻想着,Make everybody happy!

8

有一次我和他开玩笑,说“幸亏你养的是狗儿子,如果是狗女儿的话,难道还要月月帮它换姨妈巾?”

他被我描绘的生不如死的血流成河吓坏了,心惊肉跳地看着我,说,“狗狗也有姨妈日?”

看吧,养了一只狗,就为他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未知领域。

多值!

9

狗狗就是那个:

爱你胜过爱它自己的东西;

你为它付出片刻,它就会托付你一生的东西;

不会耻笑同类和异类, 只会包容和同情别人的东西;

没有怀疑,背叛和欺骗, 一生坚守着‘一夫一妻制’的东西。

狗主和猫奴;养狗就是被狗狗认定为, 它一生一世的主人的东西。

所以养狗就是需要一种亲密的陪伴和关注,就是需要全程地参与到狗狗的成长中去, 然后我们人类,就会从狗狗的短暂一生来对自己风雨人生进行感悟。 

这恐怕就是养狗的主要原因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