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颗想要杀死美国佬的中国皮蛋

(2017-04-14 17:28:35) 下一个
要想恶心死一个人的话,最简单便捷的方法就是让他看到或吃到,从娘胎出来就没有见过和吃过的“恶心”食品,就比如说鼎鼎大名的中国特产--皮蛋。
 
中国人的胃可真是包罗万象,无所不尝。不是有除了飞机坦克嚼不动以外,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无所不吃的笑话吗。今天正当我和LD津津有味地蘸着姜末酱油吃着一瓣瓣皮蛋的时候,看着我俩吃的正欢的美国佬眼直了,“Oh my god, what are your guys eating?”
 
吃东西之前,在味蕾得到满足之前,视觉和嗅觉会首当其冲,早早就把要吃下去的食物先“尝了个遍”。我的可怜的美国邻居就在我俩的“胁迫”下,轮番地看到了和闻到了那些皮蛋,就开始向我们提出质疑和抗议了,“你们俩是在吃魔鬼下的蛋?!”
 
也真是难为和我们紧邻而居的这位美国佬了,从皮蛋的色相和味道上,确实给了他一个无比巨大的视觉和嗅觉冲击,这不,好奇害死猫,他就作死地跑过来问了。
 
有一年美国CNN新闻网整理出全球最恶心的食物,而皮蛋不仅榜上有名,还一举夺冠。在美国人眼里,很多亚洲食品都特别恶心。就说这皮蛋吧,外形怪异,味道吓人,CNN直接就把皮蛋盖了大戳,叫它是“魔鬼生的蛋”。
 
可是皮蛋在中国人眼里还真是一道很受欢迎的下饭小菜呢。国人喜欢吃皮蛋,还常会把皮蛋入粥,那叫一个美味。
 
我家LD拽过来离我们有八丈远的邻居开导他,“你要心胸开阔,你要有一种面向全球,心向世界的决心,对于新生食物,你要有大胆尝试的精神!”然后,就在那美国佬手心,放入了一颗,在他看来即将要引爆的皮蛋。
 
美国佬哆嗦了,说,“I am not sure I will be sick or not.”看着老邻居要也不是,不要也不是的尴尬,可把我笑喷了。不过我又在上面浇了二两油,说,“Not worry, I will help you to call 911!”
 
上个礼拜就是这个邻居,正当我奋笔疾书的时候,突然闻到一股挥之不去的恶臭,原来是一盘美国佬递过来的油煎西葫芦盖起司片儿。当我闻着那滚滚而至的老山羊起司臭味时,恶心的我,顿起一颗杀人之心。
 
看着美国佬颤颤巍巍地捧走皮蛋后,我大笑地问,“他会吃吗?”LD白我一眼道, “肯定和你扔掉的那盘西葫芦起司一样,转身就到垃圾桶了。”
 
看来我们都是缺乏一颗勇于大胆尝试的心啊!
 
 
 
                                                
 
 
 
 
 

记录北美生活 有态度 有温度

力读人间好书 有广度 有深度

长按   识别二维码   加关注

分享到朋友圈也是一种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皮蛋是魔鬼下的蛋。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大一叔'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谢谢善意提醒,以后一定注意!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顺便翻读了几篇以前的游记及诗词,写得挺有趣的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以后不要用“美国佬“ 这个词,为什么不用人呢? 虽然看不出你有恶意,但有歧意的字应该少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