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凡生活(二十一)- 熟鸭也飞

(2021-07-24 13:56:26) 下一个

十一月中旬了,新冠更厉害。新的总统诞生了,而在位的总统却不认输。好几个州都在重新计票。

除了去在巴基斯坦人家门口老板的另一家公司上班还有可能性外,其他可能性都消失了。
不过就因为这个可能性,心里感觉压力小了好多。甚至有了出去散步的想法。

晚饭后,天气依然有些燥热,和太太来到久违的孤湖边。湖边凉快多了,而且人烟稀少。

“你不打算回中国去了?”太太随口问道。

“不回去了,就在这边继续找工。”我说道。不好意思说去中国的事已基本黄了,就一直没告诉她。

“那也好。”太太口气还是那么平和,不悲不喜的样子。

“你。。。你好像不在乎我回不回去?” 我有些忍不住了。

“我当然在乎。” 她停顿半刻,说道。

“可是你这次并没有强烈要我留下呀。”

她停顿更久,“你早就知道我的想法。我一直希望全家一起,过平凡的生活。所以我不想再给你任何压力,让你自己做出选择。”

“你怎么知道我会选择留下呢?”

“因为我对你有信心。我相信你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如果,如果我选择回去呢?”我心中暗道惭愧。

时间仿佛已停止。过了好久,她转过头来,看着我的眼睛,一脸坚定,“如果那样,我还是会尊重你的选择。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你的决定,如果你认为那是正确的事,我一定支持的。”

夕阳从她侧后面射过来,把她的身影染上金黄的轮廓。

她的手已变得粗糙,她的眼角已有淡淡的鱼尾纹,她的腰身已有些变粗。

岁月已在她身上留下了痕迹。

可是她的眼神还是没变,充满热情,洋溢着温暖。看我的时候,还有尊敬。

女人和男人不一样。女人只有先尊敬一个男人,才会爱上他。

我就那么痴痴地看着太太,这个和我风雨十几年的女人。

太太白皙的脸庞已微微泛红。

我的眼里已起雾了。

守着这么好的女人,再平凡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的呀!


前面说过求职就像钓鱼,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有鱼来咬钩。前两天上班时无事可干,在网上搜索我们的一个产品,居然在我家附近还有一个小公司生产这个产品,上面有老板的电子邮件,就发邮件去问他要不要搞化工的。他当时就回信说他到公司去商量一下。过了几天他真的来信希望我去面谈一下。于是穿上整整两年没穿过的西装、领带和衬衣,去见了老板和总裁。

原来,老板多年前在休斯顿著名的安然公司(E n r o n)上班,后来公司破产,他通过岳父的关系,从内部知道他现在的公司在卖时,他就廉价把这公司买下了,从此每年赢利。他公司一个生产线是生产洗手液和其它消毒剂的,在今年的新冠流行中更是大赚,现在正准备扩大生产,因此需要搞化工的负责车间工作。

我自认为聊得很投机,走之前他们问了我现在的工资,如实回答了,感觉有希望。
过了一星期,没有消息,发信给老板,他说他决定再让公司的管理层,包括化验室主任,安全环保的主任,还有搞市场的负责人,生产车间主任和我见面。
穿上同一套衣服又去了,感觉也不错,只是那化验室主任是老黑,他一直冰冷的面孔让我有些不安。

没几天人事部寄来工作申请表的背景调查表,表示公司已往下一步走,希望很大了。

然而,一个星期过去了,没有任何消息。又一个星期过去了,还是没有任何消息。决定给人事部的发个电子邮件。

一天过去,没消息。两天过去,没消息。

直到我被公司裁掉了,仍然没有消息。

这个故事再次说明,鸭子还没煮熟就还可能飞走,只有吃到嘴里,才是自己的菜。因此千万别高兴太早。

Lake Minniewonka, Banff National Park, Canad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同意同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好的太太,夫复何求啊!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mpora06' 的评论 : 谢谢阅读和留言!
Tempora06 回复 悄悄话 老兄有福之人,有这么好的太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