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孤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关于跑步的碎片记忆(3)

(2022-07-08 18:09:19) 下一个
那位把我拉出去训话让我开始跑步的班主任,在我大学毕业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了。父母搬了家,去高中就不顺路了,主要还是觉得班主任对我很一般,我们也是两不相欠。工作以后,自己也是混日子,不像別的同学有挣了钱的,有当了官的,有点无颜见江东父老的感觉。只是年龄越大,特别是后来出国以后,才逐渐懂得老师当时的一个举动,对我的人生轨迹影响有多大。就因为他一席话,我的身体素质变好了,也考上了大学,没有回家去当农民,也才有了后来的出国。
 
所以后来就想,回国后去看看老师。只是前两次时间太紧,想做的事情太多,看老师一项就拖了下来。2020年初再次回国,一项任务就是这次一定要去看望老师,谁知却又遇上新冠,哪里都封路,连超过十人的家庭聚会都不行,只好作罢。
 
希望老师可以长命百岁,下次回家不用再隔离时我马上订票过去,可以亲口对他说一声谢谢。
 
上大学后,我的下铺的同学热爱跑步,我让他起床时叫我一下,我也去跑步。于是开始了我的第三段跑步生活。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每天都能准时起床,然后去跑步,而我从来没听见他的闹钟的声音。也许我是睡得太死没听见?每天早晨都是他抓住我的胳膊把我摇醒,然后我爬起来去跑步。
 
这次的跑步生活持续了两年。两年后我们换寢室,我和我的下铺不再是同一个寝室,我和新的室友纵情于吃喝玩乐,我的跑步生活也就嘎然而止。
 
而我和老下铺的友谊并没有停止。毕业时,我们喝得酩酊大醉,送别时我们抱头痛哭,似乎今生不会再见。谁知道三年后下铺就回到了大学所在的城市,请当地的同学吃饭。原来下铺在单位已是处长,意气风发。
 
吃过饭,他并没有掏出一大叠钱出来付帐,而是拿出一张塑料卡片,饭店里穿旗袍的服务员,身体前倾,双手举着一个好看的托盘,同学把塑料片放在托盘里。一会儿那张卡片又被托回,还有两联打印的纸。同时大笔一挥签上字,就算付钱了。多年以后才知道那张神奇的卡,叫做现金卡。
 
后来有了微信,我们同学们在网上聚在了一起,刚开始大家都高兴异常,互相询问这些年的经历。后来大家发一些视频,也是五花八门,而群里却冷清了。想到同学们在国内有些消息不灵通,我就转发了一些有关贸易战,新冠,俄乌战,铁链女,唐山打人的消息,结果下铺就说我在给祖国抹黑。
 
我们的友谊就这样断了。
 
我的下铺是我们的体育委员,也是学校田径队的。我们班还有一位女生,也是学校田径队的,曾经连续两年是学校的长跑冠军。大学两年后,我的下铺成了系里的休育部长,而班里的长跑冠军,成了我们班的体育委员。
 
毕业后,我把体育委员娶回了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BW 回复 悄悄话 能否讲讲娶运动员做老婆是啥体验?一般的不锻炼的女人,情绪受荷尔蒙的影响起伏非常大,导致身体健康也是起起伏伏的。爱运动的女性是不是情绪及健康方面都较平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