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薄荷:夏天的清凉剂

(2019-06-28 16:09:19) 下一个

后院种花草果蔬,不堪害虫和小动物骚扰,退守阳台,种香料。春天在农场买几棵苗,现在疯长。

美国人用薄荷作甜品,巧克力冰淇淋。还有薄荷果酱,配羊排。东西亚饮食常用薄荷辛香去油腻。越南汤粉pho可以烫入几片薄荷叶提鲜。

 

天热不想做菜,薄荷入汤水。

 

(1) 薄荷酒酿蛋花

滚水中倒入鸡蛋酒酿,搅散,烫两片薄荷。

 

(2) 薄荷冰水

 

薄荷叶揉一下,撕碎丢进杯中。手中余香不散,冰水清凉浸心脾。


 

秋冬季美国人开派梯看橄榄球,吃油炸零食喝啤酒。夏季我们看足球世界杯,冰镇啤酒可以用薄荷水代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好主意。我夏天也喜欢绿豆汤,下次放薄荷。

谢谢业余厨子来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哈哈,你这业余的城管比专业的更给力。

觉晓现在这样不受干扰的写博也蛮好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绿豆汤煮好后等凉透了放一点薄荷叶,好吃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请你给晓觉传个话,现在城里有个业余城管大爷看着城里的坏人坏事。让她不要害怕,请把博客留言功能打开,有人来骚扰捣乱,业余城管大爷就会付责任的到场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如你说的,好邻居是财富,很高兴觉晓回来博客为邻。;)

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法国队是强劲的对手,赢了她们冠军有望!

北佛教授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幸福的母女!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芫荽延迟开花,可能是被我掐了菜心。

欢迎游士老师回城!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采了几支薄荷,连根拔起,养在绿色的玻璃jar,放在太阳房的一张旧桌上。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夏季我们看足球世界杯,冰镇啤酒可以用薄荷水代替。”

大家都在看女足世界杯, 希望美国队能杀出欧洲重围得到冠军。

薄荷冰水, 清凉解暑佳品!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她是大美女,人说看合照后,我是小鸟依人的妈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莲子的芫荽还在长啊?我的已经开花了。

问好,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诗人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周末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薄荷最后长在盆子里,要不然会疯长。盆籽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家早上都要吃的!周末开心!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前些天在新奥尔良尝到Basil风味的冰淇淋,清爽香甜。

闻香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美国女足很棒,Rapinoe最精彩!

亮妈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很美的午后,谢谢分享!

K小美女毕业了,祝贺!
yy56 回复 悄悄话 握手,看见你也种薄荷和Basil。

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队今天2:1胜法国,我也跟着莲莲一起看球。祝看球快乐,周末快乐。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的爱。幼时父亲一年一度的探亲回来总是会带薄荷糖,条状的,是可以一点一点含。后去英国,每顿的水煮土豆里放上几片花园里的薄荷叶(当是传统英国人的吃法),继续爱。现在北美,一直吃薄荷糖。
谢谢你的鹤照,今天在想久不曾见真鹤了,下午出去散步闻路边玫瑰花香,太久,仰脖,见了天空一鸟,是它,灰鹤,寂寥的美丽。。。
祝周末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小时候很爱吃糖,但坚决不吃薄荷糖,外婆怎样说好我也不肯吃。薄荷的辛香,小孩儿嫌辣,也有成年人不喜欢。我后来试过mint chocolate chip风味的冰淇淋就喜欢上了。

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薄荷,知道很清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儿88' 的评论 : 会不会,试一试才知道。:)

谢谢玉儿鼓励。周末快乐!
玉儿88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又能写文又能种菜而且包括了许多知识,你能告诉我们你有什么不会的呢~~~

原来薄荷可以中式吃法又可以西式吃法,看得心花怒放,神清气爽哦~~~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见你做了许多清爽的菜,跟风汤水。:)
菲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薄荷,后院有,还可以点缀菜,祝夏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