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五肢

(2019-04-22 20:03:13) 下一个

二美人回家了,带着她的小猫。

回家复习备考,学医很关键的STEP I 考试。在家专心读书,吃喝有爸爸妈妈侍候。每天晚餐,二美人最关心的是有没有鱼给小猫吃?然后把烤鱼的酱洗干净了才拿去喂她心爱的小猫。

周末包了40个肉棕,因为我妈妈说端午节快到了,全家都是糯米控。小美人帮忙的,前面几个没包紧,煮熟散了一个。后来越包越好,最后一个比她妈的漂亮。

在书房里清理东西,二美人进来说话,有一搭没一搭的瞎扯。不耐烦了问她为啥不去读书,她嘿嘿笑:  妈咪,我很久没做你的第五肢了。

第五肢,那是多少年前的事!

有一段时间我退职在家做全职主妇,那时还没有小美人,二美人才四岁。她姐上舞蹈课,我带着她在休息室等候。二美人很粘人,站着要靠着妈妈的腿,坐着依着妈妈的手臂。我走动之前必须先扶正她,搀着她手才行。

大美人活泼大方,二美人内向害羞,我以为两姐妹性格不同很正常,直到有一天没带妹妹去上课,有位常在一起聊天的妈妈笑着问我:  你的第五肢(fifth limb)哪去了?我听得一头雾水,第五肢是啥意思,我赶紧请教。她解释说是开玩笑:   别人有四肢,你多一肢,你的小女儿和你连体,从不分离。

二美人小时候很宅,长大了却喜欢满世界乱跑。节假日回家也很少静静呆在家,同学朋友来来往往很热闹。难得这次回来认真准备考试,一个同学都没惊动,还抽出时间来和妈妈粘乎。有机会侍候她和她的小猫,全家都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夸赞!我们运气好,三个孩子都很勤奋努力!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小老乡母女情深的温馨故事,培养出这么优秀女儿的莲莲真了不起,令人佩服!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难得抢在城里人之前过节,哈哈。
水鸟周末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第五肢还以为是尾巴呢,你提早吃粽子诱人 。周末愉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鲁纯周末快乐!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很温馨的小故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小美人包的.
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粘吧粘吧,能粘一年是一年,孩子一年年长大变化:)你家二美人很sweet,还会帮忙包粽子,真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口香糖好,又甜又粘!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第五肢, 好有趣。 我也说我女儿是我的膏药,她不愿听,后来改成口香糖了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出非美眉好,虽然我三个女儿都很甜很亲,但这第五肢是有些与众不同的。不敢在这儿多说她闹过的笑话,一不小心真会节外生枝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哈哈,粘乎的感觉好极了!
写写的宝贝也是Teen了,真快呀!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不是还有第六肢,第七肢?端午节,节外生“肢”。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有爱啊。我家现在反过来了,一向粘我的大女儿进入青春期,开始觉着我是她的第五肢。不过今天去女儿学校义工,人家还凑过来找妈妈,让我很是受宠若惊了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亲密的母女。祝二美人考出好成绩。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难得我家孩子知道这个节日,包棕子奖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母女关系,包了这么多的粽子,好勤快,要佩服一个:)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明思念夸赞鼓励!
汤圆节棕子节月饼节,让我们将吃货文化发扬光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It takes one to know one. 怪不得这孩子小时候常抱怨别人侵犯她的personal space, 愿来是对个人空间需求很强.:)
谢谢豆豆给我解惑!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先生好. 养育孩子的所有辛苦,让女儿一句暖心话消除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不知哪天是端午节,有棕子就是过节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祝二美人考试成功!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端午节,粽子------中国的传统节日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粽子包得很美观,美人包美人粽呗 ;))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别人有四肢,你多一肢,你的小女儿和你连体,从不分离”
是啊,母女连心.转眼二美人已经长大了
往事依然清晰 ,温馨如昨 ... ...

"每天晚餐,二美人最关心的是有没有鱼给小猫吃?
然后把烤鱼的酱洗干净了才拿去喂她心爱的小猫。"
二美人好有爱心哟 ;))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二美人小时候很宅,长大了却喜欢满世界乱跑。”—— 小时候很宅的人长大后都喜欢满世界跑,并且跑完了以后回到家可以继续很宅,我深有体会!我以前想过为什么会这样,答案是“宅在家”和“走世界”都是给自己最大空间的一种做法,适合安静和喜欢独处的人。

我小时候也是我外婆的fifth limb,很美妙的感觉。:)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妈咪,我很久没做你的第五肢了。”- 好温馨的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快,又要吃粽子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是的,你对小动物的态度和我家孩子一样。:)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你见到我会比较亲切,我和你家第二女性情接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