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见阳光未见春色

(2019-03-23 14:44:29) 下一个

阳光从南窗洒进来,屋里温暖明亮,一上午空调都没起动。

窗外林中太阳沐浴着光秃秃的树枝,抚慰着寒冬留下的伤痕。湿地里猫尾草一片枯黄,无精打彩。没有风。

远处鸟儿啼鸣,近处松鼠窜来跳去。

春分那天我家那只叫作Professor的猫死了。从shelter抱回来时她已成年,岁数不详。养了十年,也不知寿终有多少岁。孤傲的一只猫,常作沉思状,我叫她教授,孩子们都说很合适,从此这只被人抛弃的猫有了大名。

她当然有不讨人喜欢的毛病,死去就不多说了。我先生不喜欢她,虽然他是很喜欢小动物的。教授猫只认小美人一个作朋友,偶尔也来趴在我身边。猫的吃喝拉撒都是小美人她爸爸的事,临终也是他陪着,亲手喂她药食和水。

(很多年前)

先生原想把她葬在后院,可是春土仍然封冻挖不动,只好将土葬改为火葬。

爱抹眼泪的小美人只哭了一晚就回复了常态。教授猫病了好久,有个心理过渡期,生死别离倒也不很艰难。

那只大肥猫,Jackie Chan,呆萌萌的,一如往常,不知他是否也有孤独的感伤。

父女俩伏在电脑前浏览breeder的网页,商量要买只猫。小美人对各种猫的习性了如指掌,她爸是颜值控,这只花纹漂亮那只脸型独特,挑花了眼。

下午和先生走去小区对面的公园,柳枝己抽芽,黄嫩嫩的。蔚蓝的天一空如洗,没有一丝云彩。湖中漂浮着些碎叶,微风起,涟漪生。一对野鸭,两对天鹅安静地游来游去。三只水濑在打架,不知是争配偶还是夺地盘。桥上垂钓人才离去,扛着相机的人又走过,去寻鱼鹰。

早春三月,萧瑟中透出生机,土地里孕育着新的一轮生命。春色,是阳光下的期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新周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春天的希望多于感伤。

谢谢一凡来访,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佳作分享啦!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更替,有伤感,也有希望。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家大美人上大学后自己养猫,长期吃过敏药,不管不顾的,怎样说也不听,唉!

边神周末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小猫咪和小美女在一起真温馨
我很受猫喜欢,出去总有猫来蹭我找我玩,可我对猫过敏不敢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我家养过一只himalayan cat,长毛漂亮极了。后来大美人对猫过敏,我们只好送给朋友了。教授猫是她上大学离开家后领养的。

豆豆周末快乐!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一只狗,后来因为儿子对狗毛过敏,不得不把它送人。当时哭了好几天,真是不舍得。。。

莲子,我这里今天天气也很漂亮,祝你周日好心情!:)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最近一直在写游记,我以为你和写写一样出门远游了。
多伦多离这儿不远,春天也快来了吧。

小c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顺应自然,品尝生活百味,这就是人生。

英妇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柳枝己抽芽
- 柳枝已经出芽了吗, 出去我得仔细看看 :)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教授走了,但春天来了,新成员很快也会到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死亡和出生一样自然。谢谢颜颜分享!

喜欢你那首俏皮的月光诗。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孩子能和一只猫作伴十年,又何尝不是缘分!

一讲兄弟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美妙的画笔,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谢谢鲁钝,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有宠物的孩子是幸福的!

王妃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最后几天她好可怜的。:(

繁博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同乡妹子好,祝春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生活美好,怎样爱也不为过!

谢谢明思念的美言美语和美意,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今天这边温度低了,又穿上隆冬户外的衣服,傍晚步行去探访一家邻居,路上见对面一严肃人牵着一严肃狗,礼貌性招呼后,过了几步,又回头和狗主人说话,说那只狗,以那狗穿的靴子说起(衣服也好),那位先生像说自己的孩子一样:它十一岁了,年老了,依旧喜欢冰雪里散步,所以要穿鞋。。。它的名字叫做Bingo,它喜欢人。。。我摸摸它,它抬起头,象征性的看看我,便低头去琢磨着春天的气息,也许是寻找泥土的气息。
死亡和出生一样重要,成长和衰老也一样,这句话之前是知道字面意思,现在是自己切身体会,无分别心吧。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10年的家庭成员离开,怎么会不伤心,又不是铁石心肠。

我家的后院埋着3只猫,同事说,从法律上讲,还不一定合法,但是他们过去玩在一起,吃在一起,生活在一起,离开人间仍然在一起,也算是缘分一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大美人在融融的春日里慵懒地写着教授猫,小美人,和老公在湖边散步,好一幅温馨的春日图。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散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爱美人的教授享受了大半生的平和时光,消逝在春光里也是美意。小美人会永远记住它的陪伴,这大概就是教授生命的意义吧!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春天让人喜悦,才思敏捷。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在网上看到: 对饲养狗狗人群的叮咛和教育
你买我之前你需要知道,和你分别是件无比痛苦的事

如果我无法继续活下去,请接受这个事实,并在最后的时刻与我在一起

宠慕,敬慕每一份陪伴!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小美人的照片,极像你充满阳光和爱心

"雨冷唯添暑,烟初不著春。
数枝花颣小,愁杀扈芳人"

"春色,是阳光下的期盼" 同期盼
明天一定是阳光普照的春天,生机盎然,
百花齐放春满园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字呈现出满满的爱,充满了阳光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