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和子,国和家,圣诞节

(2018-12-02 06:45:32) 下一个

老布希总统在任时一直被嘲讽,儿子小布希竞选时又被拉出来涮了一把。

 

这个comedian, Dana Harvey 是老布希时代的Alex Balwin, 时常 impersonating 老总统。老布希不仅没生气,还和他成了好朋友。1992年大选克林顿获胜之后,老布希把这位谐星请进白宫作为圣诞节庆贺活动的一部分,impersonating 当时多位政客,包括老布希自己。

老布希总统周五去世,享年94岁。他在二战中参军,任海军飞行员。飞机被敌人炮火击中,老布希跳伞逃生。他是一位真正的爱国者。

老布希总统的vision for America, 在他接受共和党提名时的演说和就职演说时已做出充分说明

"This is America ... a brilliant diversity spread like stars, like a thousand points of light in a broad and peaceful sky." — Acceptance speech at 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 Aug. 18, 1988.

"America is never wholly herself unless she is engaged in high moral principle. We as a people have such a purpose today. It is to make kinder the face of the nation and gentler the face of the world." — Inauguration speech, Jan. 20, 1989.

他对末来的期望,a kinder, gentler America , for all Americans, 也是我对美国的期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富贵荣华,抹不去丧女的悲伤。老布希要和爱女合葬,那是经历多少年的舍不得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总统是国家精神代表,人品很重要!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麻烦你删掉重复的发言 LOL。手一抖又发重了。另外,有说小布什的幽默感是小时候开始形成的,那时,他失去了夭折的小妹妹Robin,于是他总是想法让悲伤的父母开心。。。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今天我家娃爹感叹,这可能是最后一个好人总统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今天追思会上小布希走过父亲棺材轻轻拍一下,好亲密的父子!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令人难忘的邂逅!我家娃爹也说去银行办事,看到他也在那里,规规矩矩地排队,也和大家握手寒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那我赶紧和豆豆握个手!;):)
老总统平易近人,是绅士风度的典范。
里根总统也是绅士,他的风度是演员式华丽,而老布希的是自然而且实在。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若是让我赶上,就三天不冼手”——我是三个星期没洗手呀!:))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披上马甲才敢骂人的,活得真憋屈!
在酒店见过半匹牛架在火上烤,没见烤全羊。等照片!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问谷哥,基辛格95岁,也是大智的人!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对老川意见很大,但对川粉不反感,只是烦那几个成天骂骂咧咧的。他们多数是新移民,不懂美国政治的游戏规则,被老川忽悠了。]

》呵呵,你可不要认为他们是不懂。能到美国这里来混的人,都不是一般的人,不要小瞧他们,说他们不懂。他们只是有他们心中的小九九,只看眼前的私利罢了,他们没有长远的眼光而已。他们懂得的是现在拿到手上的票子,大环境不好了,他们是不在乎的。

我对只要是能够好好讲道理的川粉和川黑都没有意见。那些只能写一杠杠的帖子,动不动就骂人攻击人,甚至是欺负人的无论是不是川粉,就是我的对头,不论带着多么可怕的马甲。我要让他们看看骂人,欺负人是会要付出代价的。

顺便说一声,明天我们的伊拉克的同事,说要带烤全羊羔来公司聚会。看看是不是时间赶得好,可以拍照到还没有开餐的图片。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布什总统当选总统时,我还是高三,记得读了他的《展望未来》,很喜欢他,看纪录片时,他陪痛基辛格去中南海去见老毛,当时他是那么的年轻。现在基辛格还在世,他年龄应该在布什还大些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41 和 43都是年纪越大越招人喜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他们的家教好,娶妻贤德,不是选花瓶。
老布希不喜欢西兰花菜,当上总统才敢宣布违抗他妈命令,坚决不吃那菜了。好可爱的妈宝!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我只知道洋人都说亚裔显得年轻,没想到中国人也看不准白人的岁数。可能是那个年代少见白人吧?
老布希确实显年轻,连坐在轮椅上精神状况也很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OMG, 豆豆见过老帅哥! 若是让我赶上,就三天不冼手, 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老总统顾全大局,允许现任参加葬礼,实在是难能可贵! 要知道川大嘴没少说布希一家人的坏话。能够超越自我,以国家为重,这样的政客少之又少!

先前我写精英精神,noblesse oblige,老布希总统就是典范。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万先生好,这文学城网站出问题,回复两次都丟了! :(
老布希当然知道加税还债无异于政治自杀,但他以国家前途为重,不顾个人利益,这在政客极其可贵。

老保是啥意思,保守派? 那我也是老保,宪法经济方面的传统保守派。文学城我这类不少,但不粉川。
我对老川意见很大,但对川粉不反感,只是烦那几个成天骂骂咧咧的。他们多数是新移民,不懂美国政治的游戏规则,被老川忽悠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图文并茂的名人介绍是文城一绝,期待!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人以群分,你家娃的爹为人肯定不错!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老布什一家人都比较正直, 他儿子小布什有点小奸猾, 不过基本道德还是有的。

他家二儿子 Jeb Bush 是个很憨厚很亲民的佛州州长, 很有他妈的淳朴风度。 佛州居民都很喜欢Jeb.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老布什的照片是在“解放日报”上,那时中美还没有建交。那是一张他在打网球的照片。照片上,他正在准备击发球,英姿焕发,看上去十分年轻,好像就是二三十岁的样子。当时他的职位好像是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这就引起了我的好奇,认为美国人这么年轻就可以当个大官,了不起。好奇心驱使我看了报纸的报道,才知道当时他已经五十多岁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大约2003年,我们刚刚搬到这座城市时,有一天早上我和两个女友在公园跑步,迎面跑来当时应该已经60-70多岁的老布什总统,我的一个女朋友停下来张大了嘴,看着总统激动不已,总统与我们仨都握了手。正面看他,他很高,举止温文儒雅,很帅很帅!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老布什是一位高尚的人. 不好大喜功, 恪尽职守, 兢兢业业.

他对末来的期望,a kinder, gentler America , for all Americans, 也是大家对美国的期望

一同纪念这位真正的爱国者,老英雄 !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老布什是GOP里面最有良心的,最值得尊敬的一个总统,非常的正直,让人敬佩!记得最搞笑的Voodoo经济学的说法,居然最早是出自于他布什的口。里根在任上把国债增加到了三倍。老布什真的有苦难言。靠不提税赋选举言语上台,结果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好食言了,老保们非常的生气。老布什也因为当年有一个老保级的”搞屎棍“把老布什的票源分散了不少。要不然,老布什也不一定肯定会输给克林顿的。GOP现在缺的就是这样的人,但是GOP里面这样的人,很难出头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相比GOP现在的总统川大爷,一点也不在乎国债,只要是可以拿来现在有用的手段,比如减税,挑动族群对立,只要能够让他现在有利的,他一点也不在乎拿来为他所用。但是可伶的老保们,眼巴巴的看他们眼前的那一点点诱饵,如痴如醉的跟着他起哄,真的是让人无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同纪念,回头也许也写点什么。。。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敬佩,他是个decent man,我家娃爹的总指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