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选举日,感恩

(2018-11-06 17:51:14) 下一个

近来在新厂上班,每逢周二去Tim Horton买一盒甜圈,犒劳新老同事。

上周在Drive Through窗口付钱的时候,被告知前面一辆车替我买单了。看我一脸的意外和不解,店员告诉我那位女士只是想be nice,给陌生人一点小小的善意。

和同事们分享这盒善意甜圈,有人说她去年在同一家店也碰到过同样情况,不知是不是同一个人。

今早又去买甜圈,顺手替我后面那辆车买单。Pay it forward,将先前那人的友善,传递给另一个陌生人。

下午看看没啥要紧的事需要处理,决定早些下班去投票。临走前被首领拦住:投共和党,记住!

2016年大选后,老爷子一直在争取将我转成川粉,我的政治立场让他很失望。

No! 先翻个白眼给他,明天工作卖力一些作为补偿。

与其说去投票,不如说去刷存在感。我们这里是传统的深红选区,我的一张选票并不能改变选举结果。去投票站露面,行使公民权力,同时让人们知道亚裔也是美国社会的组成部分。

选举日,感恩同事和陌生人的友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我们乡下刀子嘴豆腐心的占多数。:)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Thank you! Enjoy the sunshine!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这样的事真是多多益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Bridge1' 的评论 : Yes! Hallelujah!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前天与昨天无论是email,text message 还是网上,提醒我去投票的人真不少。你知道纽约是典型的蓝区,但无论选那党派都不会招至周围人的干扰。不象中部地区,红区选蓝党或蓝区选红党都可能招他人恶意攻击甚至失去工作。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喜欢纽约。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Today is a new day !
连续几天秋雨连绵,显得分外低落.今日见阳光,莫不欣喜 :))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Today is new day !

一路走来谁没有得到过朋友的帮助,又有谁没有感受到陌生人友善呢
"Pay it forward " 像你一样, 将阳光善意传递下去

翻个白眼或沉默有时胜过语言 ! 写的非常有味道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
DrBridge1 回复 悄悄话 win won, people won tonight.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真实的社会环境和网上气氛很不一样。
yy56 回复 悄悄话 感恩,施恩,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去了。今年我们铁锈州变粉红色,女州长女议员。:)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莲莲好!好像给后面买单的事在北美很常见,我也碰到过,跟你一样,给后面的人买了单。莲莲投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