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的雪

(2018-11-10 20:28:41) 下一个

昨天下雪了。薄薄一层,勉强覆盖了草坪。树上秋叶还不肯离去,枝杈已沾着雪沬。

没有冬雪满天飞舞的姿意奔放,也不似春雪晶莹透亮的娇俏浪漫,秋天的雪,安静而拘谨。悄悄地从黑夜里来,天亮不久就融化得无影无痕。

秋天的雪是北风吹来的鸡毛信:严寒将至,你准备好了吗?

晚餐时小美人向我报告:“今早赶校车时下雪了!”那满脸的欣喜是对冬天的殷切期盼。

“嗯,周末有空吗?妈妈带你去买靴子。” 高中生课外活动很多,要拉她逛街还得预约。

小美人不积极:“我有靴子。”  她去年买了一双过膝长靴,不是皮革,倒也美丽冻人,只是不耐雪。

今天去Costco买菜还是把她拉上了。那里有耐寒的靴子适合踏雪,可是人家看不上,没买成。羽绒服她倒是喜欢。紫色银灰色都很漂亮,可小美人又坚持要选黑色。只好由她了,和Teenager争执衣饰选择是自寻烦恼。

出来去加油站才发现我包里没手套。以前驾车秋天就开始戴手套,现在的方向盘有加热器,我只是在加油的时候才想起手套。

回家路上,空中又漂浮着起雪沫沫。秋天的雪,就是这样的不确定。或许还会回暖几天,但寒冷是近期的主旋律。这个季节,地球和太阳渐行渐远。

漫长的冬季,从初雪开始。秋天还末远去,我已在向往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问好生活,谢谢来访!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想念下雪的日子,俺村即将入夏。问好莲莲~~~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约翰先生的信息!
我以前也没买过这个option,心疼银子. 现在驾着公司配给的车,享受习惯了,没了会很难过.:)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可以在方向盘上加一个套子约$15元,
方向盘夏天不会燙,冬天不会冷,
手握方向盘很軽鬆,瞒有用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那个电热器不一定是标配,买车可以定optional package. 冬天真好用.
小c新周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秋天的雪是北风吹来的鸡毛信:严寒将至,你准备好了吗?
— 我们也收到几次鸡毛信了一:)
现在的车子方向盘都会加热吗, 太贴心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哈哈,棋逢对手,精彩的一盘!
高速公路上抓违章超速的警察不被人待见,但没有警察那些飙车的人危害自己也害别人。
万警官辛苦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群大哥!她的回娘家唱得喜庆味十足,我也喜欢。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资情调,美不胜收啊!
门神爷居然像工作组进住了1U管理的地盘,但是真的不是管闲事啊,一点办法都没有!咱就是不信川粉们可以在文学城为非作歹。以后他们要是在1U的地方惺惺相惜的,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出了那里就由不得他们了,尤其是骚扰温和的博主不能容忍。
qun0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写得意境不错。冬安!
迩东这首歌唱的好听。她唱的歌最让我乐的是“回娘家”这首歌。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刚来文学城时喜欢听迩东朗读,找回中文的语感。
菲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写的生活文,东东在:)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今年秋季特短。
宝爷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