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的风雨

(2018-09-10 20:43:33) 下一个

春天的期盼

 

天上漂浮着雨丝,无力洗尽树叶的疲倦。经历过夏季的骄阳和暴风雨,黯绿中已露出几片枯黄。

老农屋前插着牌子Estate auction sale, 证实了我春天里的不详之感。老人走了,田里不会再有一陇一陇的花草。春天的期盼,等来的却是秋天的失落。

可是,如果不再向往田野的春光,此时的秋色也就没有意义。

周末去密西根大学看橄榄球赛。

“很多很多年没去现场看球了!” 先生很兴奋,念叨了n遍。

“到底多少年呀?” 小美人趁机笑话她爹地。

“不记得了,问你妈!” 她爸不上当,转移目标。

大学毕业以后再也没去看过橄榄球赛。我们不是真球迷,当年去看球纯粹是疯狂的寻欢作乐。

这回是客户送的票,带着孩子去凑热闹。见识一下本州旗舰大学的橄榄球场,别号Big House。

赛前奏国歌时有两架战鹰低空掠过球场,如今高校和军队又恢复了良好关系。半个世纪前,大学生们反对越南战争,把国民预备军ROTC赶出了学校。八十年代我们上大学时,ROTC才开始重返校园,那时他们还很低调。

先生是很舍得在球场买零食的,一边吃喝一边看球很快乐。虽然通常球场里的饮料食物价钱都不低,Big House还是太离谱了,热狗套餐要卖$14。买了一个现做现烘烤的大 Pretzel,很香很软松,也很贵,$8,乖乖隆滴咚!难怪许多人赛前在停车场开tailgate party,吃饱喝足了才进去看球赛。

这场比赛一边倒,密大球队的实力和对方不是一个等级的。球迷的欢腾倒是比球赛更有趣,欢呼雀跃,手舞足蹈,此起彼伏的wave翻了好多圈。拉拉队的帅哥美女蹦蹦跳跳,赢了球就挨个儿翻跟头。中场休息时乐队表演也很精彩。

阴天,还不时起风。不胜秋寒,比赛还没结束我们就离开了。反正结局毫无悬念,小美人已尽兴了。

当年和同学们在球场狂欢的时候,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带孩子来看球。年轻时怎会懂得人到中年的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无论博文,留言还是回复,小溪姐姐都认真写。向你学习!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又回来看莲莲老乡给我的回言,好感动,好温暖,也紧紧抱抱你。再回城就是想念像你一样,虽从未谋面,却心心相连的朋友们。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终于把你等回来了,小溪姐姐,抱抱!
你的博客文字优美,图片精致,我很喜欢。不能在你新帖里留言,但我知道和我心心相连的姐姐一定会来看我。
祝你秋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能够互补的才是好搭挡。开博遇上聪慧过人的风清医生疗病医人,我太幸运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问好莲莲老乡,再慢慢补读欣赏你的美文。
在《秋天的风雨》,你不长的字里行间里,感受到善良,细腻多感的莲莲因着对老人的怀念,那丝丝如秋雨的惆怅和失落。其实带给人们春天喜悦的老人是永在的,虽然他已回归大地泥土,他的生命之光在明年和以后无数个春天里,在那些盛开的鲜花里又会再次闪闪发亮。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莲子,我这辈子居然从来没看过橄榄球赛,在电视里都没看过,最多瞄过那么几眼,呵呵!
想说跟你搭挡真是我的荣幸,心有灵犀不点也通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好久没见小曼姐,问好!
那枯莲是是南京郊外一个展览馆里拍的,我不懂插花,没有艺术细胞:)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一直想问一下,你的插花艺术是你的作品吗?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只是晴天粉丝而己:)
游士老师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莲子是UM的粉丝啊!我觉得今年UM还要再输三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盛况空前!问好莲盆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抱抱禾儿!
年轻的一家给老房子带来生机,是和春回大地一样的自然景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莲子的散文,优美深邃,敲击人心灵最底层的东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五月的时候,读了莲子的《春天的期盼》,那位老人的身影和那一垄一垄的花草就留在了我的牵挂里。今天又读《秋天的风雨》,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如果莲子当初在那翻滚的花草波浪边停下车,和老人聊几句,今天是否会少些惆怅呢?

我每天开车上班的路上,会经过一条街拐角处的一所房子。最初,这所房子吸引我注意的是房子的色调搭配,乳白色的基调,浅咖啡色的镶边装饰,是我的最爱。渐渐的我开始关注房子的主人,是两位八十多岁的老夫妇,经常看到的画面上这样的,老头开着割草机剪草,老太太伺弄花坛。大门经常是敞开的,透过宽大的玻璃门,我能看到一幅很大的优雅女人的黑白照片,虽然面容无法看清楚。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突然有一天,那所房子的前面挂了一个卖房子的大牌子。。。不久后的一天,当我看到新的房子主人,一个年轻的妈妈带着两个幼小的孩子在草坪上玩耍时,我的心情就如读这篇《秋天的风雨》。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姑娘山' 的评论 : 你是劝架,还是鼓励我继续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问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那一堆印象挺深刻哈!上高中了,还是喜欢睡地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那是家乡话,忘了没脸回家。谢谢暖冬鼓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Pittsburgh Steelers? 比我们的狮子队强吧?昨晚输惨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冬日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还有办公室里同事之间赌球,那是全民参与的非法活动。:)

你家公主能参加大学乐队,水平不错。我们这儿有些孩子就冲这个学乐器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还没来得及悲秋,又转晴了。问好小c。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妈夸赞!到处都是那个logo,还有做成M字的pretzel.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凑热闹的成分多些。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Absolutely!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秋天真的来了,早睡晚起不吵架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莲莲好文!问好莲莲!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莲盆籽,终于歇歇暂别政论,悠闲看球赛了。美式足球,我是钢铁队粉哈:)
这会儿回头看,上午留言咋丢三落四地。给删了吧!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这文让我想你当时贴的照片,姑娘们一堆,睡在地上,她们都长大了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莲子的文字感性优美,还乖乖里个咚,不敢想象你是出来读的大学啊,中文功底好着呢。对橄榄球不感兴趣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莲莲好!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做为band成员在大学校际比赛中也有表演,美国人对橄榄球的疯狂是无法形容的。

我的隔壁邻居是对大学毕业5,6年的年轻人,每次只要看到外面马路上停满汽车,就知道一定有球赛,然后从他们的房子里传出男生和女生们此起彼伏带有节奏的喝彩声,实在是一道独特和靓丽的风景线。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是秋雨连绵。问莲莲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大M前面照过像呢:) 橄榄球很好看。 赞莲莲好文。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1

喜欢连连的文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能欣赏橄榄球你已是很美国了!我到现在对澳式足球提不起兴趣!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Life is beautiful, isn’t it?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