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进男浴室晕头转向

(2018-08-13 20:17:27) 下一个

忙乱了一天,晚上去健身俱乐部游泳放松一下。走到更衣室门口,看见男女浴室门前各立着一块海报大小的告示:男女浴室暂时换边。

迟疑了一下,问柜台后面的美女:不是恶作剧吧?

那女孩笑起来:本周女浴室里有男工人在换瓷砖,所以换边继续开放。

这时有两女人从男浴室(暂时的女浴室)走出来,我才放心走进去。

一进门我顿觉头晕,眼前的浴室和平时所见相同,但完全相反。

这是一个高档健身俱乐部,宽敞漂亮的更衣间里设施齐全。从前门进去,女浴室的储衣柜在右边,左边是休息室,再向前是两排洗梳台。洗梳台中间走进去是卫生间,桑拿室和淋浴间。走过更衣室,另一边出口通向游泳池。

十五年都是这个格局,来过无数次,熟悉得不能再熟。可是没想到男更衣室正好是镜面反射的格式。

今天走进男生更衣室,看见储衣柜在左边,立刻产生了从游泳池走出来的错觉,因为平时从游池出来衣柜在左,淋浴在右。可是今天进门,右边是休息室的沙发和电视。走向和顺序颠倒,我一时分不清哪一边通向泳池。

游泳的时候在担心出去的时候走错门,还好泳池这边门口也有同样大的换边告示。只是出来洗浴的时候看见储衣柜在右边,又晕头转向了。随手扔浴巾的动作很别扭,左手换右手,因为浴巾筐也换了边。


多年形成的习惯动作和潜意识印象,突然颠倒,我滴那个晕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里面不许拍照,不然我上张片片更让你晕,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相对于男士们“不过如此”的反应,我惊讶于他们那边也同样干净漂亮,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两边同样的Exit sign,我哭!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这个问题应该前面厕所帖里问。反应慢了;)
这里说方向,不是姿式,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真给你说中了。我那个入乡随俗系列开了头不知怎样写下去,先把这个经历记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出来了很好笑,在里面犯晕时想哭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正是这样:)亮妈夏安!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莲妹也犯晕了哈。。。。。。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进到女浴室的男士是不是会大失所望?“原来是这个样子!跟我们那边一摸一样嘛。”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先以为是我自已的毛病,出来听前台美女说不少人在抱怨。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想学跳芭蕾的spot一个参照物,可是每一个都在相反的位置,更晕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换我可能更晕,有过类似体验,最后我出口都没有找到~~~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好!我在想前面走错厕所的男士们是不是有同样的错觉?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十五年都是这个格局,来过无数次,熟悉得不能再熟".
"多年形成的习惯动作和潜意识印象,突然颠倒,我滴那个晕呀" 借用这个这个事例告诉大家,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有一些习惯性的思维方式和一些固有观念,一旦形成很难打破,很难跳出那种固定思维的圈子.

非常有启发的短文,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太好玩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不是有乾坤颠倒的感觉?问好莲莲。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同病相怜咱也遇过这样的情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都晕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阴差阳错,阴错阳差。
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