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替川粉们申辩几句,自私有理

(2018-07-07 19:26:59) 下一个

先定义,川粉川黑泛指挺川反川的两方,无贬义。

一叔大胆挑战文学城榜首的润涛阎先生,众川粉们上阎家助攻,多数文明说理,也有不少谩骂污陷的,把阎先生气晕了,大骂川粉。他说川粉们低智商和自私,挺伤人的。

一叔管我叫姐一年多了,他的申辩帖写得啰嗦死了,还不得要领。我是出了名的好人(表面的,内心怎样不告诉你),来帮他说几句。

先说智商。我是公认的川黑,肯定不如川粉一叔聪明。阎先生我以前没读过,他写中国的事我不懂也没兴趣。城里的精明人众口一至说他天资过人,我当然甘拜下风了。低智商不是川粉的专利。

咱不比智商比情商行不?阎先生的情商肯定没我高 。这是天理,老天爷是公平的。一方面给你多些,另一方面就少些。我先承认不学无术,不会引经据典。智商上让你歧视,情商上回头歧视你一下。建议川粉们找出自己的长处,回头翻个白眼给他!(在自家翻,别上人家博客吐口水)

再说自私。川粉们有无私心我不知道,我反川是基于自身利益。

西方社会立足于个人主义,每人为自己的利益而争,理直气壮。先有个人,才有国家。这和中国的先国后家不同。

每个人是国家的一部分,国家总体利益是个人利益的延伸。每人自由的权衡个体和总体利益,眼前和长久利益,做出对自己有利的决定(自主),再投票决定国家前途(民主)。每人为自己的决定承担结果,无论好坏,也共同承受总体决定的结果。每人的决定权受同等尊重。各人愿赌服输,谁也怨不得谁。

换言之,自私有理。只是别想一个人要把远近利益全占尽了。

在我看来,文学城里理性川粉川黑,都是权衡了自身利益做出的决定。川粉川黑同样自私,也同样希望美国繁荣富强,只是对国家哪一方面的发展更重要有分歧而己。

川粉多数比较注重经济发展。人都爱财,我不例外。共和党当政好发财,我早说过。川普之前我一直投共和党票。华人注重AA对藤校和工作机会的影响,也是经济利益。现在的AA制度对华人不利,我也同意。

川黑比较注重社会发展。人都喜欢生活在安定文明的社会中。这是私利也是公益。多元社会种族和谐是共同目标,利已也利人。

川粉认为民主党扶助非墨裔,川黑认定了川普助长白人至上的气焰。今天不说谁挑起了种族矛盾,只说闹起来两害取其轻。种族纠纷,人多势众,白人被煽动起来更危险。

即使川普不是种族主义者,他当选利用了白人排异类的情绪。不信的去一场红州的川普Rally再来说话。或去问你们自家上中小学的孩子川普当选后白孩子是否在学校开始胡说八道。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不论肤色,都不利于社会和平稳定的发展。

认真考虑了个体和总体利益之后,我决定反川,从自身利益出发。多元社会中少数族裔自我保护的常识。

川黑也自私。

民主社会,川黑川粉争取自身利益都没有错。

对阎先生不了解,他可能这几天累坏了,口不择言得罪了人。

我写一篇还川粉们一个公道,请大家消气。同时感谢阎先生科普社会科学知识。

 

 

严格定义:

川粉:崇拜川普至失去理性和辨别是非能力的人。这些人丧失了做人的良知,恶意打击反对川普的人。

川黑:掐造事实来抹黑川普的人。这种人也丧失了良知,恶意打击支持川普的人。

按以上定义,一叔不是川粉,阎先生不是川黑。

 

以文学城和平的名义,请小编推荐此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9)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跟着学' 的评论 : 谢谢学美眉来访!欢迎常来讨论!
紧跟着学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提智商确实让人伤心,我基本把这句话跳过,在网络虚拟世界里,他这么说也说明他是不完美的人。但他写的东西比一般人有高度,客观理性,让人有些思考,看地远一些。你在润涛阎留言也是风趣理性,今天读了这篇替川粉们申辩几句的文章,写得简洁轻松,但说中要点,赞!!! 非常喜欢你的文风,会常来看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stice2016' 的评论 : 希望不至于闹到这个地步,唉!
谢谢Solstice来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最近看城里的热闹,顾不国家大事了:)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为了自身利益选川普?!excuse me? 祝愿报着发的财先搞定几个美国辛德勒,关到集中营的时候好花钱买命。川普的共和党根本就不是传统的共和党,他的头号幕僚是要和中国开战的,他的班子是把华人都当间谍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对不起莲妹,可能是我电脑的问题,没发出去,非常高兴莲妹不停息的坚守,坦诚和公正,大家都是为华人好,任何时候需要冷静和敏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好!我没删,是不是留在前面一帖那个?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gbigsell' 的评论 : 我倒是希望他们对了我错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今天改正了不少毛病,看来他也能接受批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绝对运动' 的评论 : 分享,不是指点。谢谢来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际风暴之云起蔚蓝' 的评论 : 他今天的帖和态度都有进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看见你翻白眼了,儒雅的教授也调皮。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让美国再次伟大,是大爱之下的伟大否?这可是关键,伟大的后面若是真有对我华人不利的地方,还是小心为好,毕竟我们今后是要在这块土地上生存的,说真的,澳洲比美国要左一些,各大银行已经开始地毯式的普查我们的银行账务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莲妹我的跟帖怎么没了呢?
sgbigsell 回复 悄悄话 黄川粉最大的问题是智商,屁股坐在哪里都搞不清楚,最终会付出惨痛代价。

这话放在这里,做未来的见证。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喜欢老闫的文章是因为能读到劳动人民淳朴无华的智慧,和酸文人拽来拽去自我陶醉的风格不同。还以为他是有这样不加修饰的大智慧的人。
绝对运动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楼主点拨,多谢阿留。
本人乡野粗鄙,嘴笨脑拙。楼主和阿留把题目点透,把问题说请,多谢多谢。
我支持老川主要是考虑让美国所有总统世界所有领袖和老川站一起,谁也不比谁高明多少。都是吃饭拉屎的主。
都不会万岁。
星际风暴之云起蔚蓝 回复 悄悄话 大师老了,既认不清自己,也放不下自己,戴着个有色的老花眼镜,网上到处找能支持自己观点的英文资料,每天码这么多字,"舌战群儒",有时看着也真有点可怜。敲打两下大师算了,让中间人群知道对同一件事要容许有各种不同数据、分析和意见就可以了。实话说,我从前对阎大师还真是有点祟拜的。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哈哈,大师拿智商压人,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个需要网友们敲打一下,以便大师继续提高personality。:)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乡野村民能一眼看穿的,知识分子不一定能。这种对时局的洞察力和智商教育程度不成比例,靠的是基本的察言观色的本能。这种本能很容易被教育或者知识蒙蔽和污染了。看不起广大群众是不太明智的,因为群众是有common sense的,这是存活的基本功。”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您这段说得非常好。我把它叫做“知识的傲慢”。千万别以为自己是某科博士就更加正确————只能说在自己的专业范围内,看问题正确的可能性比非专业的大一点,也未必就一定正确。出了自己的专业范围,博士教授甚至院士们一点都不比别人高明。

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恰恰是国民的基本常识和直觉,这是民主社会的基础所在。而俺们这些所谓“知识分子”,如钱学森先生所说,不过是蛋糕上的糖霜。没有蛋糕的底子,俺们“知识分子”什么也不是。

而且,即使自己是对的,也得去耐心说服大众;说服不了,说明俺们讲得还不够透彻,或者讲理讲得太绕,卖弄太多,故弄玄虚,把别人绕糊涂了。真理既然是赤裸裸的,就得用最朴素简洁的语言讲清楚。这个要自我检讨,而不是拿智商说事怨别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欣赏这次辩论中有几位网友(比如beaglegirl和大叔一枚)能给人带来启发的理性的的发言。
lilywanda 回复 悄悄话 欣赏这篇 ‘ 劝架贴’。哈哈哈!
星际风暴之云起蔚蓝 回复 悄悄话 理解,理解。这是您的地盘嘛。老阎要是有您的情商就好了。我也鼓励他删贴,甚至关闭评论区来着,总比他被人痛打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际风暴之云起蔚蓝' 的评论 : 你一长篇对博主的评论我删了。留在这和平帖下不合适。
很对不起,第一次来访就删你留言。以后还欢迎你来讨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叔一枚' 的评论 : 谢谢大叔!和beaglegirl一样,喜欢你温和的文风。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一叔教导我们,骂你是看得起你。
我也认为大叔那篇很好,不是为啥他挨的那棒最重。我就是因为那棒才注意到大叔那篇。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谢谢beaglegirl。我看你前面说抠字眼,不管你是不是说我,我听着有我的影子。拘泥总是不好。

两位晚安。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不错,情商确实蛮高。:)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Blasphemy!你把我和川总相提并论,这是想气死粉的结奏啊:)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大叔一枚写的文章非常温和,很有道理,算中间稍微偏右的摇摆派。连这么中立的观点都被批判的体无完肤,好像是有些不好受。
不过希望 大叔一枚再接再厉,不要停笔,会有不少人捧场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唉,唇枪舌剑几天下来,情绪都受影响。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乡野村民能一眼看穿的,知识分子不一定能。这种对时局的洞察力和智商教育程度不成比例,靠的是基本的察言观色的本能。这种本能很容易被教育或者知识蒙蔽和污染了。看不起广大群众是不太明智的,因为群众是有common sense的,这是存活的基本功。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叔一枚' 的评论 : 难忍是吧?如果你门前这么多人来抬杠,有人守规矩,有人恶意谩骂攻击,你会是什么心情呢?
你被当头一闷棍,很不爽。硬扛下来,好汉一个。我佩服你。他被许多人围攻,没倒下,我也佩服。
不是认可这种行为,只是劝你换位思考。
別生气,那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为了文学城的和平,继续和稀泥!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川总反正是拿不到了,我们提名莲子。:)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智商有多高,心态不平静,怒火冲天的人会受情绪影响而缺乏判断力的。还有太钻牛角尖而沉湎于字面意思也可能造成对大局的误判。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很高兴beaglegirl来访!这篇是看到你的留言,有感而发。希望多些理性讨论,少些trolling。我们管不别人,管好自己就是了。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回复 '大叔一枚' 的评论 : 聪明一世,糊涂一时,被对方抓住狠打:)】

我敢肯定他这个不是糊涂一时。贬低对方的智商是他一贯的辩论方式,这五六篇他的文章回帖里,他自始自终运用这个他自认为很有力但实际上很下作的手段。我不想在你的自留地里长篇大论,但实在忍不住要较一下真。Sorry。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借楼主的人气说两句题外话。
华人受气多了可以说气话,但总体来说不算种族主义者。那些想跟着黑人墨西哥人来躲在少数民族保护伞下的,有些天真。黑人的反抗斗争史是付出惨重代价的,当他们看到华人才进入美国几十年就取得了这么多的成就,心里是什么滋味,我们应该不难猜,换了谁都不会没感觉的。关键是,黑人还有可能认为华人是蹭了他们的热度,还不用付出任何生命代价(很多华人都是这么想的,这个可以单论)。奥斯卡颁奖式上黑人对华人公开嘲笑在黑人群里是有代表性的。
再说白人,已经是所谓的高等种族了,但现在在走下坡路。没有以前真正心地善良的左派们(六七十年代的正直左派)的自愿反悔,黑人上窜下跳也不能成功。随着少数民族人数增加和黑人的政治地位越来越高,高得和他们的贡献不成比例,被边缘化的穷白人被逼到了绝境(小说hill billy elegy很好的诠释了这种挣扎),有可能被逼急了,只等一件小事就爆发了。但是系统性的对少数民族的屠杀不太可能了。
总体来说,我们华人的形象是遵纪守法,埋头挣钱,冷漠内向,交流能力差,躲避斗争不出头,对社会回馈吝啬。这是一个被白黑墨都看不大起的,很容易成为出气筒和靶子的整体。除了买枪锻炼这种个人level的改进,作为整体,我们应该在政治上有所进取,而不是推崇“静如处子”,这样只能等着挨打。我们要发出自己对各种政见的声音,不管支持谁,更要强调华人在历史上受害和贡献的实施,而不是让大家觉得我们没有资格在美国落脚。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明思念!
好象和稀泥效果不咋地,男人们就是爱掐架。还是边女神的母系社会更合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对于政客的忘恩负义是人民政治思想成熟的表现”
成熟的民主形式将忘恩负义制度化,叫做term limits.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最近看月亮都嫌热:)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说我庸人自扰?!回家修地球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
川普不是横空出世。大选前他来本地Rally,公司里好几个同事去了,不是蓝领。那时我就预感他会赢。
别人竞选发表演说,他用Rally形式,这很能说明问题。每人心中都有丑陋的一面,煽动至集体疯狂,后果很严童。明智的人都懂这个道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辩论中拿智商说事贬低对方,绝对是大昏招。”
有利有蔽吧?
也许是仓促应战,准备不足,强调优势,以势压人。
也可能就是气晕了的失误。每篇好几百留言,好大的阵仗。
看热闹凑热闹不怕事大;)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公平讲,一叔不是个刻薄小心眼的博主。与他他意见相同的众多读者还算克制。
挺川派遭到的人身攻击多于反川派,在于很多反川派有左派共有的“道德优越感”,一个虚无缥缈的使自己感觉良好的外衣。这种优越感可以当口号喊,在年轻人身上还能让人看到纯真率直的一面。但是文学城的读者都比较成熟,经历过甘甜苦辣,大部分为人父母,再拿这种空洞无力的口号来试图抬高自己贬低对方,只会让人看到虚伪,甚至有些恶心。明明自己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偏要指责别人不够高尚,难怪憎恨川普这样眼光犀利,实话实说,不给人留面子的真性情的人(当然,如果他骂华人就不再支持他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叔一枚' 的评论 : 聪明一世,糊涂一时,被对方抓住狠打:)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小妖' 的评论 : 谢谢南山小妖!
阿留先生对个人和政权的关系说得非常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还是不够我的严格定义,请继续;)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ibao' 的评论 : 谢谢weibao鼓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老百姓利用政客实现大多数人的利益,这才是民主的玩法;不要被任何政客玩了。”

精辟!民主社会的政客不是皇家的官儿,是老百姓雇来来为自己服务的员工。
谢谢阿留老师!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叫挺川和反川,温和一些。咱们华人即非极左亦非极右,没有不共戴天之仇或者不可调和的矛盾,这些争论属于人民内部矛盾,不该被激化。所以这篇文章来的正好。两派都把对方当成了极端主义,好像支持川普当下的政策就是极右,跟着白人种族歧视;反对川普的政策就是极左,恨不得重新来社会主义。也许我们都抱着左摇右摆的,走一步看一步的态度,而不是对任何党派或者个人从一而终。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替川粉们申辩几句,自私有理 " 好,很好,非常好 :))

换位思考方法要向你学习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造成阿留老弟的评论:“至于俺们老百姓,不要去忠于任何一个党派,更不要崇拜任何个人,即使对于为自己干了好事的总统,要勇于理直气壮地忘恩负义用完就扔。:)老百姓利用政客实现大多数人的利益,这才是民主的玩法;不要被任何政客玩了。”

对于政客的忘恩负义是人民政治思想成熟的表现。丘吉尔带领英国人民刚刚打赢二战,英国人民立即抛弃了他和他的保守党,转而选举工党领导英国进行战后重建,全民医保就是在那时建立起来的。美国人民也不甘人后,老布什刚刚打赢了伊拉克战争,本想连任,却不想被美国选民毫不留情地抛弃。对政客我们既不必维护,更不必感恩,they are doing what they are elected for. 正如我们工薪阶层,we are doing what we are paid for.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赞 你是这个夏日一股清凉的风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有瑕疵的英雄还是英雄,无瑕疵的庸人永远是庸人”。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横空出世之后,令多少聪明绝顶和政治正确的人士哭晕过去。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叔一枚' 的评论 :

赞同。辩论中拿智商说事贬低对方,绝对是大昏招。:)爱因斯坦的理论有无数实验验证精密,可是科学家们还要继续“挑刺”呢。何况一篇没有严密论证的博文?怎么能不许别人批评呢?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拿智商来说事是很奇怪的交流/训斥/攻击方式。

譬如爱因斯坦和玻尔争论,谁也说不服谁,按照智商模式,测一下两个人的智商,谁高谁胜。大概这世界就能清净不少。

再说了,就算他智商250,也不能保证永远250,谁还没有个犯浑的时候,智商掉到13点的时候。谁要是智商掉到13点,智商66的就可以指出来了。

不是吗? :)
南山小妖 回复 悄悄话 Agree, Exactly

---------------------------------------------------------------

阿留 发表评论于 2018-07-08 07:35:50
莲老师这涵养,比某大师高的不是一点半点。赞一个!

其实无论粉和黑,大家都有自己的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只是着眼点不同而已。比如俺认为现在推老船上来是个历史必然,对美国和世界都是利好;您说的种族问题,只是多年掩盖下来的一次矛盾爆发,脓包早挑破,比变成癌症再治疗好。但另一方面,本来民主社会就要左右平衡,共和党如果连续执政20年,那就不见得好。所以俺也很希望民主党多出点类似乌拉圭前总统那样的真左派真君子,而不是拉里巴马之流。

至于俺们老百姓,不要去忠于任何一个党派,更不要崇拜任何个人,即使对于为自己干了好事的总统,要勇于理直气壮地忘恩负义用完就扔。:)老百姓利用政客实现大多数人的利益,这才是民主的玩法;不要被任何政客玩了。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毛希斯也干过一些“好事”,但照样应该被全盘否定。
从品行上来说,床铺和毛希斯是一路货。只是时代,制度,和文化暂时限制了他的恶的发作。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来不及两边都看,莲盆籽这篇尽显大智慧,川粉川黑分析到位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莲老师这涵养,比某大师高的不是一点半点。赞一个!

其实无论粉和黑,大家都有自己的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只是着眼点不同而已。比如俺认为现在推老船上来是个历史必然,对美国和世界都是利好;您说的种族问题,只是多年掩盖下来的一次矛盾爆发,脓包早挑破,比变成癌症再治疗好。但另一方面,本来民主社会就要左右平衡,共和党如果连续执政20年,那就不见得好。所以俺也很希望民主党多出点类似乌拉圭前总统那样的真左派真君子,而不是拉里巴马之流。

至于俺们老百姓,不要去忠于任何一个党派,更不要崇拜任何个人,即使对于为自己干了好事的总统,要勇于理直气壮地忘恩负义用完就扔。:)老百姓利用政客实现大多数人的利益,这才是民主的玩法;不要被任何政客玩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laideng' 的评论 : 踩别人的只是不懂共赢之道。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可能不为得奖,只为研究的乐趣:)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我不知道博主说共和党会搞经的结论是哪来的。”
我没说共和党会搞经济建设。一般来说,共和党推行有利投资的经济政策,做生意的,发财机会多。只靠薪水过日子就难说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Nordstrom' 的评论 :

“这篇文章试图和稀泥。以拉关系为主。无所谓对与错。对错由关系远近出发,而非事情本身”

如果这篇的意图是拉关系,我是在拉川粉还是川黑?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Nordstrom' 的评论 :

“只有观点没有论证”,我的标题是“自私有理”,前提是个人主义。你在说川黑,跑题了。

接受你的批评,“有些“川黑也自私,不是一个,也不是全部。
xilaideng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自私有理。只是别想一个人要把远近利益全占尽了”。
另外,如何占利还有方法/手段之分。就像职场上,很多人想往上爬,可以理解,但爬法各有不同。有人仅用手把身体拉起来,全靠自己的力量。但也有人手脚并用,借助脚蹬旁人上窜。还有人只用脚不用手,全凭脚踩他人度日,最可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学会了自吹,我要向你学怎样夸赞别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退休' 的评论 : Rally的观众值得仔细观察。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慷他人之慨就是虚伪”
慷他人之慨是把不属于自己的财产给別人,确实无耻。
从个人主义角度说,国库里每个纳税人都有贡献,国家公共资源有自己一份,并不是慷他人之慨。有投票权的都可以争取有利于自己的分配方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脑残粉,虽然难听,确实直接明了。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莲子,你这篇写得浩气凛然,一语道破真相。则是原本是在探讨川粉川黑,怎么一下子转换成研究你的性别了?呵呵!这科题实在太重大。但该知,城中任何ID所表达的见解,与其性别毫无关系。即便研究成功也拿不了诺贝尔奖。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自从九十年代起,共和党总统上台,就总是把经济搞糟,民主党总统收拾他们的烂摊子,我不知道博主说共和党会搞经的结论是哪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赞成你关于塑照种族形象的提议。
我低估了川普,以为他只是大嘴,说话不过脑。可是现下经济状况相当好,他还在反复地挑动,不得不警惕。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政治认真讲,人不那么认真。网上性别,没法验证,也无需论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你是个泛指的川黑,不够严格定义。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试图和稀泥。以拉关系为主。无所谓对与错。对错由关系远近出发,而非事情本身。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这发帖方式就不是逻辑缜密的男性。只有观点没有论证。观点与观点之间松散没联系。最重要的是,以自己的一个样本去论证川黑都如何如何。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莲妹妹此篇大作充分体现了她“自吹自擂”的高EQ:一个对川普持坚定批判立场的女子有智慧,能力,魄力和脑力站在政治观点不同的人的立场上去观察与分析问题,这对IQ更是一个验证!
快乐退休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还用黑吗?瞧瞧他在rally上的表演,哪像个总统。
ahhhh 回复 悄悄话 自私没有错。
慷他人之慨就是虚伪。
慷他人之慨还骂不愿被忽悠的人自私就是没底线。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不该粉任何人,粉了就可能变脑残粉。用自己的视角看川普,就事论事。我承认我黑过川普,同时我也挺过川普。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经济大环境好,种族仇恨不容易挑起。否则,白黑中的大量渣子永远不缺。不要寄希望于人的善良,善良者在疯狂的世代往往是沉默者。华人不要只顾眼前一亩三分地,要从个人做起,逐步树立好的族群形象:关心社区,投身政治,参与并主导公共慈善事业,强心健体,敢于为自身利益发声,拥抢练枪,未雨绸缪。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真讲政治呀!本人怀疑你是女子 :-)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自认川粉者众。我一直是川黑。床铺就是个老骗子痞子疯子。那有个人样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Bridge1' 的评论 : 哈哈,吃瓜群众欢乐多。
DrBridg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莲盆籽\':没用的。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打嘴炮也是一种娱乐方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Bridge1' 的评论 : 桥先生说得是,粉谁黑谁,各人自由选择。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我在和稀泥呢,你也歇了吧。
DrBridge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莲妹关于川粉川黑的严格定义。但以为说某人是不是川黑或川粉没必要。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骂就骂吧,反正我选择性失明;)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你唱首歌大家就消停了。仙山上女神唱歌比两男人打架好看多了。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篇文章比上一票要好,分析入情入理。最后那两句话觉得还是不说的好,是不是让大家评说。你觉得呢。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本不想绞到这些破事中,但看不惯人性中毫无障碍的恶。真是服了你美莲:那么坚韧和善良。
准备挨骂吧。唉。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啊,我佩服你的勇气和韧劲儿。说实话我们中间派也不容易啊,早上去老阎那儿又去学习了,下午昏睡了半天,脑子被绕得都不转了。 下午一叔又出一篇,还要转脑子。 我要去听帅男美女们唱歌去了,不观战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承受能力不同,负能量汇集太多会伤人。
请就事论事,不要评论两位博主。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