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爽藜麦卷,温暖父亲节

(2018-06-11 19:04:28) 下一个

女儿暑假去中国遊玩实习,临行前做了一顿健康午餐,算是提前给她爸过父亲节了。

做法是女儿在学校修健康饮食课学来的。医学院不错,不仅教授治病救人的方法,也传授健康的生活方式。

藜麦生菜卷

 

食材

藜麦一杯,生菜六片,香菜一小把,紫洋葱半个,小彩椒两个,花生酱¼一杯,青柠檬两个,盐少许

做法

藜麦一杯,水两杯,电饭煲煮熟,挑松。

洋葱,彩椒,香菜切碎,撒在藜麦上。一个青柠檬挤汁淋上。盐少许,一齐拌均。

花生酱用¼一怀温水化开,一个青柠檬汁搅均。

生菜一片,藜麦一勺,花生酱一匙,卷起享用。

 

夏季午餐,清爽可口。女儿她爸一边抱怨没有肉吃,一边美滋滋的写支票,赞助华裔四代的寻根之旅。

这个女儿两年前去中国进修中文,游山玩水不亦乐乎。今年暑假又找了几家医院的见习机会往中国跑。虽然她的中文不灵光,但她对中国文化很有兴趣,尤其是吃的文化。

女儿在中国己度过一个多星期了。据汇报,她对包子很有好感,小笼包,生煎包,豆沙包,大肉包都喜欢。她还喜欢逛中国的mall, 不为买衣服,而是茂里有很多餐馆。至今为止,她对一间叫作Grandma's House的餐馆最满意。当妈的想了半天,那间是不是叫“外婆家”?不懂中文的孩子伤不起!

乡下孩子进城,看什么都新鲜。上海的地铁很方便,中文的路牌大至读得出。酒店里有送餐的机器人,美国长大的孩子很惊奇。祖国日益繁荣富强,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许会看见华裔后代的回归潮?

扯远了,说父亲节。热心友善的菲儿和晓青发起活动,带领博主们一起欢庆父亲节。我先拿女儿的菜充数,再上个半土半洋的韭菜盒子,给我的《土老外厨房》裝门面。韭菜是自家后院割的,盒子用的是Costco的Croissant。上一回那父女俩等不及我和面做盒子,冰箱里翻出Croissant自制三文治,好吃又省事。

烤过的Croissants刀切下就碎了,不上相。上回冷切的漂亮,没来的及照相。

 

没肉不算正餐,再上一盘腊肉炒大蒜。每年冬天醃制四五条腊肉,自觉收敛不健康饮食,省得挨女儿批评。大蒜叫leeks, 南方人来了美国才学会吃这北方菜。

 

自我表掦一下,开博一年多,每回有活动我都积极参加。感恩节我晒出长得很丑但很好吃的牛肉包子,秀芳华我给大家上过了一张圆嘟嘟的娃娃脸,征诗我写过浅显又没韵律的文字。文学城的网友们都来点击点赞友情鼓励。

上菜不是比厨艺,秀芳华不是比风姿,征诗也不是比才华,这些我都没有,只是凑热闹和博友们一齐取乐。重在参与,有我垫底,大家都来吧!

帮晓青菲儿敲锣,当当当,上菜!

献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凑热闹:)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漂亮!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要向你学习,每帖都精致漂亮。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这是饿出来的。需求是创意的源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你是健康营养专家,要向你学!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等水鸟上暖心暖胃的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藜麦生菜卷色彩鲜艳,太漂亮了:))
韭菜盒子和蒜苗炒腊肉也是我很喜爱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韭菜三明治太有创意。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藜麦生菜卷我喜欢,漂亮健康,赞!这食材我都有,要学做。腊肉炒大蒜真香!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现在冷,首选腊肉炒大蒜,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晓青说男人都是大厨级别的。等东大人上菜。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赞!等王妃的澳洲菜。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领导表扬!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就是quinoa. 中文字不认识,查字典来的:)
等精致的豆豆上精致的菜。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莲子这菜做的色香味齐全呀!馋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菜不说,反正吃不到!喜欢博主甘当“垫底”辣妈的帅劲儿!可劲儿给你个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嗯,超喜欢腊肉炒大蒜!不知道我这里为什么没有大蒜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棒!谢谢支持!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藜麦, 是quinoa吗? 我也喜欢quinoa,这生菜做的好漂亮,也很healthy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俩来得真快!我去看看土豆家又演哪出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闻香鼓励。第一道很简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惊艳,个个都赞,卖相好,内容也好,悄悄话我,谢谢连支持!土豆家我也给你放了板凳:)
yy56 回复 悄悄话 赞!第一道菜我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