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的期盼

(2018-05-01 21:09:11) 下一个

柳丝在春风中摇拽, 金黄色的, 叶儿还裹着。 田野上一片鲜绿的嫩苗,另一片黝黑的泥土。更多的田地还没翻耕,残冬的枯灰依旧。 上班途中, 我在找寻一个老人的身影。

我不认识那位老人家,他也不知道我在找他。每年开春的时候,我都在找他。

老人住在一个很大的农场,沿路一英里宽,也至少有这样深。匆匆路过,看不到另一边。老人的屋子在东北角上,暗红砖深灰顶。同一块农田上,沿路还有两座屋子,白墙绿顶的木板房, 好象是他孩子们的家。每座屋后侧有车库,后面另有存放农具机器的农库Barn。都是普通的农家住宅,在路旁常见的式样。

老人家的农场每年播种不同的农作物,玉米大豆油菜,我只会认这几种。今年地里刚冒绿芽,还看不出他家田里是什么庄稼。

老人家的车道旁,农库前另有一块地,一百来尺见方。这一小块地上不种庄稼,种花。这一带的农人也和城郊居民一样,春夏季节房前屋后种些花点缀庭院。但这老农人种花的形式和别人不同。 他的花排得整整齐齐,间隔均匀, 一陇一陇, 从路旁伸向农田边界。老农用种庄稼的模式种花。

这儿也有些农家早春在花房里育苗,然后去农贸市场出售。 但老人的花不卖, 虽然他的花田很大。老农的花绽放在自己屋前, 从春至秋。

春天的早上,阳光初升的时候, 老人就会出现在田间,施肥除草,不紧不慢的。退休以后继续劳动, 怡然自得,老人享受着他喜爱的工作。

十多年来, 我上班途经他家农场, 都会望一眼。 老农田间劳作的身影已是那样熟悉, 但老人却不留意路人的眼光。年复一年。

积雪融化, 春回原野, 老人快出现了吧? 我已望了一个多月了。 今年气候反常, 春耕或许还早, 我告诉自己。

两周前, 一个二十尺的垃圾箱横在老人家的车道上,旧家具扔在里面。 是那种装修房屋的人常租用的巨大垃圾箱。我心一沉。 朴实的老人在晚年翻新屋子并不常见。

柳丝吐芽了,草更绿了,春天来到了。老人家,你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不仅不反对,而是太荣幸了。你写平凡而精采的生活,一定精致漂亮。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小人物也能把平凡的生活过得精彩”。这句话太棒了,如果你不反对,我准备把我的系列改成这个标题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好。小人物也能把平凡的生活过得精彩。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风清好。在城里做小编是吃力不讨好的活,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c学士好。你的测断最乐观,以你说的为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先生好。是的,我相信会有鲜花陪伴老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日日天天路依旧,天天日日景异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老人的生活态度令人敬佩。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这样肯定,我就信你们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鲜花和春天,这就是老人对我的意义。小溪姐姐说得太好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莫叹息,not yet.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大人好。自然规律,各个年龄做各阶段的事,能劳动也是幸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今天又望一眼,还是没动静。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几天小编想累s你,第一个战役还未打完,第二个战役又将你推至高潮。
cng 回复 悄悄话 冰天雪地修理地球有什么好。人家可能在佛罗里达退休了,钓鱼晒太阳,安度晚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愿这位老人不论去了那儿,依然有春的美丽陪他天涯海角!
很有情感的好文赞一个。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为这么热爱生活,自力的老人祈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1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的啊,100!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老人把他的鲜花和春天留在了人们的心中。生命最后回归大地,在山山水水,鲜花绿草中永生。谢谢莲莲美文分享。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附近也有几位老人慢慢的不见了身影,有的卖了大house去了养老院,有的去了天堂。唉…自然规律难违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也可能去养老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