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圆导,盘子圆的算圆食吗?(Shrimp Stir Fry)

(2017-12-15 20:04:42) 下一个

上个周末圆导家开Party, 我两手空空跑去凑热闹,没被轰出来,圆导还热情的拉我入坐,请我好吃好喝。那盛情得用大号盆子来盛, 真盆友!

我正想着做圆食去还圆导的美意呢,就听见晓青吆喝圆导又要颁奖了。重赏之下必有勇妇,更何况我是得过奖的厨娘,  圆导亲自颁奖鼓励的。看这奖品多漂亮!

晓青说重在参与,一盘菜也行。紧跟领导不会错。她做的炖鸡,鸡背圆的。我炒蝦,蝦弓起身子成个圆圈,正好献给圆导和小导们做圆食。

猫吃蝦不?猫爱吃鱼我知道,我家的猫孙还爱吃火鸡。说我女婿把他的猫宠上天是太夸张了,但他家的餐桌总要给猫留个位子,边吃边喂猫。我家小美人很为她末来的小外甥担忧. 姐姐和姐夫这样宠猫,将来有了孩子怎么管教!

这样简单一盘菜大家都会就不用我写做法了。用英文存档给女儿和她们的洋人小朋友们,将明年的计划提前施行。我的菜卖相不佳,却很受大小朋友们欢迎,常问我要recipe,可能是改良口味的Chinese food 比较适合小洋鬼子们的口味。

荔枝说人家嫌我们又土又老还out, 那不就是土老外嘛! 土老外有个特征,馋中餐。好吧我认了,干脆开个土老外厨房,  教我自家的土小外和她们的小洋鬼子朋友们做中国菜, 用英文将Chinese food进行到底!

 

※ 土老外厨房 ※

※ Home Cooking The Chinese Way ※

 

Shrimp Stir Fry

 

Ingredients

Raw Shrimp

Scallions

Ginger

Onion (optional)

Tomato  1 large or 2 small

Eggs 2

Cooking oil (light olive oil or vegetable oil)

Cooking wine

Light soy sauce

Cornstarch

Salt and pepper
 

Preparation:

  1. Marinate shrimp in wine and soy sauce for a few minutes. Mix in cornstarch before cooking.

  2. Slice ginger and onion, cut scallion into 1 inch strips.

  3. Cube tomatoes.

  4. Beat eggs with a fork.

 

Cooking:

  1. Heat pan or wok. Add cooking oil (a spoonful will do). Saute onion, ginger, and half of scallions until soft.

  2. Add shrimp. Stir fry until turning pink.  Remove and put on a plate.

  3. Add another spoon of oil to the pan or wok,. Add eggs. When eggs start to congeal, start stirring and break it up into small pieces with a spatula.

  4. Push eggs to the side of the pan. Stir fry tomatoes for a minute or two. Add remaining scallion and cooked shrimps back in the pan.  Stir and mix. Salt and pepper to taste. Remove from heat.

 

Plate 2 servings American style, or one plate to share the Chinese w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哈哈,积极凑热闹!
健康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棒,我也喜欢这么吃。莲莲也要拿奖了,祝贺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哄人开心自己也高兴。
谢谢红裙绿意来访!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菜哄西人最灵了,连圆导都哄着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圆导的奖品漂亮,凑热闹的都有份。你也上一盘圆食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下回我照着你的图,画个又白又圆的馒头给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领命,我再串门去!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暖心!喜欢那碗和勺子 :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在这里看见圆道的小道消息了,我还以为要等到明年年底,原来下周圆宅就又有礼物了,圆导最近发奖发到手软:)

晓青的鸡背是圆的,莲子的蝦弓成一个圆,你们都太可爱太有想象力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莲莲真给力,吆喝茵茵“快把你的圆食用新盘盛出来”。就凭这,我给你透露一个小盗消息,下周圆宅有秘密送礼小型极简茶话会,只对做圆食者开放,做圆食者都会收到礼物。所以啊,你去各家各户吃的时候,顺带吆喝一声,还没有做圆食的人,还有机会。。。
不过动静不要搞得太大,我手头礼物有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看她真忙不过来了,我们帮忙吧,各处验吃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入乡随俗,就地取材,做菜好玩得很!
山韭菜圣诞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啊,我们都喜欢圆的东西,特投缘。不,是投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升级了,太好了!紧跟圓导,各家各户去吃!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碰杯!快把你的圆食用新盘盛出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那猫真是没救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太好了、吃了都长得圆圆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估计圆导这几日都忙得吃不过来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也是经常有改良的中餐西做,西餐中做!祝莲盆籽圣诞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莲妹,圆导一定喜欢你的圆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算算算,当然算!
我当初绑架ID勒索圆食,条件之一就是要用圆盘,莲莲真聪明,无师自通!
圆猫鱼蝦通吃,土洋皆食。小美人猫孙土小外土老外都是圆导的好盆友。
你已被提升为做圆食新秀,可喜可贺!
谢谢莲莲的圆食,我到处收刮圆食,不,验收,验收!都会有奖滴。。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想问的问题耶,我刚买了仨锃亮的圆盘,正想向圆导汇报,却被莲子捷足先登了,不过圆导好像没听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色彩斑斓的虾,营养丰富!你女儿女婿真是宠猫哦,难怪小美人担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当然算!好吃的东西都算圆食;)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有蝦更鲜!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民以食为天。女儿中文不灵又不会做菜,当然学做菜比学中文重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真勤快,出门前做了好多菜!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我就是扯上圆字拉上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晓青鼓励,圆导那儿好热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西红柿炒鸡蛋,孩子们的挚爱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哈,土老外,英文写的中国菜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太棒了,圆导看不过来了,我做的还没吃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园导眼睛像闪电筷子像雨点,那还顾得上盘中是啥形状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棒啊!去圆导那儿报道吧,领奖品!
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