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的早晨

(2017-09-30 09:04:55) 下一个

秋天的早晨

9月五日

 

秋天的早晨,空气有些湿漉漉的,水气比露重些,但没形成雾,或许还不够冷。

昨晚下了雨,给天地间万物冲个凉,干净了。太阳出来了,柔和的光抚摸着树梢。树开始变颜色了,阳光吻过叶子,留下些痕迹,金黄,橘红,还有紫红色,点点斑斑在枝头闪亮。

西边一大片浅乌色的云,薄薄一层,也还清洁。乌云顶端一块洁白,被朝阳映得透亮。再往上的天空,一小片纯净的蓝。

古外中西,多少艺术家称颂过大自然的美。但文字,图画,甚至最高科技的照片和电影,都无法真正的展示自然的原始美。艺术或许能再现自然的一部分,有些更超越自然,但都远不及自然美给人的真实感受。艺术也许能留住了自然的一部分,那一刻的美。但大自然的珍贵,在于它不停的变换。每一分自然的美,只存在于时空中流失的一瞬间。

仅凭我所学过的文字,是不够描述我见到的美景,也不足以倾述这清爽的秋天给我的感受。 写下这些字,不过是想感谢造物主缔造天地间生灵的时候,没忘记给众生创造一个美丽的环境。

昨晚游泳回来看见金色的月亮。农历七月十四,月亮还缺了一小块。稀稀淡淡的云给它蒙上了面纱,但那薄云没遮住的金色月光,难得而且神奇。

上班途中有一段路两边都是农田。南瓜地里,瓜熟蒂落,可以看见金色了。向前左边一块地里,向日葵种得满满的。云遮住了太阳,花儿们低着头,但那黄色的花瓣, 仍然鲜亮灿烂。再往前,右边地上青色瓜很大个,象冬瓜,但这儿的人不种中国的瓜。下班回家时再仔细看看。

前面Dunkin Donuts要到了。首领给我分派了一个苦差事,主持每星期一的碰头会,十几个大小主管, 清一色的大男人们,个个本事不小,火气也大, 开会时难免磕磕碰碰的。 吵得不可开交时,或大声喝,“吃甜圈!” 或柔声劝,”吃个甜圈?”  中止激烈争论,把讨论拖回既定议程,甜圈作用不小。上班路上停下买两打,开会时堵上嘴,少磨牙。

首领是我们公司的老板,以前和大家一样对老板直呼其名的。可能近来方块字码多了,华人习俗又回来了,直呼八十多岁老人的名字感觉挺别扭的。现在跟着老板的助理称他为首领,半开玩笑地表示尊敬。我们这些员工就成了他部落里的印第安人,个个都是勇士。老人家脾气暴躁,有时在他大发雷霆时拖长语调叫一声,CHIEEEF! 表示一下小小的抗议,效果不错。

今天我又迟到了。首领精力旺盛,通常比员工早到迟走。上周他病了还坚持天天来转一圈。今天大门口没见首领的车,他的办公室灯也还没亮,不知是病更重了,还是病愈了去新厂巡察去了。看着窗外树荫空隙里,叶的影子在阳光下闪动,想着是否要给首领打电话问安。手机响了,是首领。

”首领,早上好!“ 赶紧问侯一声。

”早上好,E! “ 老人鼻音很重,病还没好。紧接着,一大堆指令发派了过来。

”是,首领!“ 后面的一句,”您好好休息,早日康复”,没敢说出来。首领不喜欢被唠叻。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老人辛苦并快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
也祝你平安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好!中秋平安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大侠好,谢谢来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欢迎莲盆籽归队!祝中秋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人到哪儿都会遇上不开心的事,说过骂过宣泄完了继续往前走。在文学城开博遇上了许多有才有德的网友,怎么可能不回来呢!
谢谢子乔劝慰和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莲子终于回来啦, 太好了, 知道有多少人想你吗? 大家又可以一块高高兴兴地玩儿了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那我可以说政评是雅俗共赏了。这是好事,关心政治是民主意识的表现。同意你的,和雅俗高下无关,政治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活,民主制度下每个人有权也有义务参与。写政评,讨论政评,围观争论都是参与的方式。
几个大老爷们一见争锋相对的帖子就嚷嚷要看吵架,给政评添了不少欢乐!
欢迎围观,欢迎参战。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意思是我喜欢看你的政论文,没你在的时候,少了一朵"铿锵玫瑰",我感寂寞。
我只代表我自己,雅人俗人都是人,本来是观文,各看官心里自有明数,不作评论。
文学城是一大看台,有了芸芸众生,故事才丰满。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洋妹妹好!
谢谢提醒,以后和陌生人说话要谨慎。有人来我家说话不文明也直接叉出去,给姐妹们留一个干净的地方。
请看你的悄悄话。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文学城这样热闹,怎会有人寂寞!
唉,你们一个个风雅的文化人,为什么象俗人一样爱围观吵架,lol.
问好渔鹭!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莲莲好文!我也有一位非常好的导师,受益匪浅。
此外,文学城定律之一:不要跟流氓搭话。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没你的日子,有人很寂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轻描姐好!谢谢来访,也祝你中秋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是的,后继无人不行。我们的少东家早己能够独当一面,但老人不肯让位:)
问好cng!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欢迎莲莲归来,中秋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来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好!澳洲现在是春天了?想象不出春天过中秋节的感觉。不管了,有月饼吃就是好节日:)
也祝你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老师好!读书学文化,一个月也不多。
也祝你月饼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龙湾故事会' 的评论 :
龙湾好!你喜欢我就很高兴。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我是老虎,你才是猴,lol。
一叔兄弟好!叫你美猴王吧,你现在粉丝多多,不敢骂你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谢谢作家鼓励!
博客没关过,应该不算闭关?只是说话说累了,歇一会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冬!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沙发上一齐坐!是的,我很幸运遇上这样的首领。老人家不只指派工作给我,也是我的人生导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好!大自然不该辜负,网友们的关心和爱护更不敢辜负。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秋高气爽,出外走走。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妹妹好!也祝你开心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来访,我家沙发宽着呢,一齐坐。
去采莓了?我们去摘苹果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明思念好!谢谢你的美好视愿!
cng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复出了!
你的文章让我想到我原来呆过的一个百十号人公司。两位老创始人也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怎奈长江后浪推前浪,无可奈何花落去,最后卖掉公司了事,不服老不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秋景,愉快的心情,问好莲莲!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莲妹好,看见你秋色美文,好高兴,遥祝妹妹全家中秋节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好!你闭关一个月了吧?欢迎回来,中秋快乐!
龙湾故事会 回复 悄悄话 细腻,清新,亲切!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猴出山啊?小强精神在,人缘好,羡慕。
我发现留言的都是姐妹,男的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啊,祝贺猴重新出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莲莲好久不见,原来也闭关了一段时间,很美很清新的文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欢迎莲子回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莲妹妹终于回来了!我没抢到沙发坐,就坐地板上欢迎妹妹回来!妹妹幸运,有这样一位可敬的chief,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把你等回来啦!Chief这个称呼好,亲切又有趣。造物给了我们如此美丽的大自然的确不该辜负。欢迎莲子归来~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出山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莲莲好!祝快乐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1啊,沙发给老乡挤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激动地在采莓的地里坐一个连连的沙发,你终于回来了!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莲籽归来,锐不可当.说的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祝愿你在喜欢的领域里,道路越走越宽.保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