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普执政第二十三周,矛盾继续激化,必须改变方向

(2017-07-01 05:54:14) 下一个

总统天天发推,攻击媒体,抱怨对手。政治斗争继续,社会矛盾激化,国家分裂加深。

主流新闻媒体的作用应该是不偏不依地报道事实真相,以保持民主制度的清明。现在主流媒体报道倾向性越来越明显。偏离了公正,失去了信誉。当人们不再相信主流媒体,而去不靠谱的边缘媒体或自媒体上找消息的时候,主流媒体的监督作用越来越小。这是民主制度的一大损失。主流媒体自身犯了严重错误,需要反思。川普以美国总统的高位,持继不断的攻击这个监督角色,严重破坏了民主制度。

川普总统上任后只顾迎合他的忠实支持者,却没向反对者递出橄榄枝,结果是得不到足够的支持来推行他的改革法案。共和党虽然在参众两院都占多数,却不能团聚力量成事,这是两院领袖的失误,也是川普做为总统,领导无方的表现。民主党死守统一阵线,拒绝合作。国家面临的重大问题,医改,税改,移民法改革,基建等等,共和党民主党按党派站队,达不成共识,置民众利益不顾,都令民众反感。

通俄的调查,六国禁令,政治斗争的效应已远远超过各自本身的实际作用。现在的政治局面和社会环境,是我在美国三十多年来见过的最恶劣的。但我对美国的民主制度充满信心,这个制度有自我纠正的功能。偏激的是少数,虽然他们声音很大。美国教育注重培养训练critical thinking skills,民众会理性分析问题,去掉噪音,走向中间,达成共识,eventually。

关心政治是民主制度中公民的责任,写时事评论是我参与民主的方式。我开始写这个总统评论系列,只是随意选了个 format。可能是因为我每周写,比较规律,一直有人跟读。网友的支持鼓励,包括不同意见,都给了我继续写的动力。但是这个Format 越来越不适合我想写的话题。

我关注评论总统,是因为总统的所做所为,关系到美国的发展,及我和家人自身的利益和前途。但不同于专制政权,民主制度中,总统有很大影响,但不能完全决定和控制国家前途。总统对国家影响力的大小,除了职权本身,总统个人的性格和能力也有很大关系。

川普个性鲜明,争议很大。以这个总统为主题来写评论,讨论的重点成了川普本人,而不是政治话题本身,而我更关心的是新一届政府推行的政策。

矛盾激化,社会分裂对国家发展不利。在华语论坛上,常见人把这个问题简单地归罪于川普总统,或民主党和主流媒体。这只是近来的问题,这个现象的历史原因很复杂。虽然从根本上说川普不是起因,但他上任后,这个问题越来越严重。作为总统,川普应当缓解,而不是激化社会矛盾。

总统不改我改。不写总统评论了,改写政策分析,争取每个周末写一篇,希望各位继续关注。

感谢亲爱的菲儿博主,用文学城人气榜最高的位子来支持我写总统评论。诚惶诚恐,我会继续努力,写好政评,不敢辜负了你的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8)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明思念多次鼓励!
独立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1312009' 的评论 :
看这ID2009年象老文学城了。
如果猜对了的,你的留言对我是很大的鼓励,因为我是在努力往正面看的。
很多文章和发言都很有道理,虽然语调不对我脾气。兼听则明。
谢谢来访留言!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如此多网友支持你,很高兴,尤其是Tern,总是毫不吝啬,毫不含糊支持你.充满着正能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Happy 4th of july!
01312009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罕见的理性正义的声音。一直看您的博文,非常认同你的看法。相信有很多其他的网友也跟您秉持一样的态度和理想,+1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有些川粉,不是很多。
我今天去时坛讨伐剽窃行为,不少支持川普的人支持我,可见正义的人多。
谢谢三月家人来访支持!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佩服你的勇气,能无视川粉的无理漫骂,发出一篇篇的公正的时事评论,许多川粉都把川铺的各种卑劣流
氓的言行,当成小节,要民众忽视这些,但我认为这些不是小节,一个总统的行为应该是这个社会的表率,如果总统
的流氓行为我们这个社会都能容忍,这个社会一定会世风日下!中国社会目前的种种弊病就是在"只要搞好经济,其它都是小节"主导下演变成目前的局面.媒体监督政府是民主的基础之一,从尼克松到克林顿哪个总统不是在媒体的监督之下,把正常媒体贬为假新闻,是危险的独裁的信号!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破例删了一个人的两条留言。
留言内容不评论,用词下流。但这不是删的原因。
此人曾拿了我朋友的文章,发去时事论坛,没有经过我朋友允许,没有标明转帖,没有注明原作者。
在此人公开向我朋友认错道歉之前,没有资格来我博客交流。
删了此人留言,以示对文学城博主智力成果的尊重。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实在过誉了!
你写了这么多来鼓励我,让我非常感动。
我懂得意识形态的形成和改变,以各人人生经历不同,会完全不一样,并无对错,也没必要争论。
因为价值观,自身利益等等不一样,政治观点不同也很正常。写博文讨论,和理性的网友交流也多有收获。
坛论那个现象我也不喜欢,去那儿只是因为有理性的网友愿意讨论。有些网民为了争个对错而恶意攻击对手,把论坛搞得乌烟瘴气,其实很蠢。让人厌烦了,也没人去了。
写了半年,交了这么多真诚的朋友,太值得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再谢明思念!
其实博文写出自己的观念,不必一条一条再辩论。
有人补充或反对,这是对话的好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谢谢海鸟支持!
其实,很多人只是火气大,无恶意,没必要计较。
另一些人是有意来恶心你的,生气更不值了。
记得这两点就可以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政治制度决定总统的决策对国家走向有着重大影响。就算川普不是一个极具争议的总统,就算他符合大多数美国人心目中的总统标准,我们作为选民也一样要紧密关注他的一言一行。半年来,莲妹妹一直跟踪美国政治舞台上的大事,关注川普的一举一动。妹妹发出多篇博客,以心平气和的语气讲述自己的观点,以调侃的语气透露出吃瓜群众的无奈。我虽无法完全同意妹妹的政治观点,但我绝不与妹妹争执。你我各持的意识形态,难说对错。我佩服妹妹的投入,钦佩妹妹的勇气,不怕被拍砖,不惧闲言碎语。勇士。

在和平年代,政坛就是硝烟弥漫的战场,而文学城的时事论坛,也是一个流弹横飞的分战场,莲妹妹以女儿身,关心政治,冲锋陷阵,不为别的,只因为这政治,用莲妹妹的话说,“关系到美国的发展,及我和家人自身的利益和前途”。莲妹妹实乃保家卫国的花木兰。加油!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Tern 发表评论:支持一下莲盆籽,文学城里罕见的理性正义的声音。一直看您的博文,非常认同你的看法。相信有很多其他的网友也跟您秉持一样的态度和理想,只是不屑于跟粉们辩论罢了。 说出我们的心里话! 道出我们的心声!
Tern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楼主!内心强大,有理有节。面对胡搅蛮缠口出污言的川粉,还那么冷静沉着信念坚定,勤奋回帖。大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听了,谢谢分享!
多唱歌吧,天天歪着头写那些东西多累。
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回家浇花吧。
周末快乐!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完了完了,美蓮失去理智啦,你先生的电话是多少?我让他打你屁股。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今天疯了,我特意给你准备了首歌,去我家听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你说她搅屎棍都开心,难怪左右都愿意花时间揙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骂你姐?下回你哭不去给你擦眼泪!

BTW,上哪儿去找一根玉做的搅屎棍?去参观金光闪闪的川普大厦,穿戴得上档次。
=================================
风水纵横 2017-07-02 07:15:49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现在你就一搅屎棍,哈啊阿。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现在你就一搅屎棍,哈啊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逮住你,别走,一起乐!

============================
风水纵横 2017-07-02 06:48:15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你呀你,嘻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arry' 的评论 :
这位先生/女士/同志:
话没说全?

==≠===================
llarry 2017-07-02 06:09:21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浮水印'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有个极聪明的博主说,机器人在一千年内会把人取代了,我吓死了!
这小布什到现在没多久,我有信心,在被机器人消灭之前我们美国会持续伟大。

===========================
边走边看66 2017-07-02 05:57:13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有信心,我有点对美国没信心了,从小布什开始就感到美国开始江河日下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师傅领进门,成事在个人。是不是这样说的?
谢师傅!

===============================
风水纵横 2017-07-02 05:46:23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灵齿利嘴了,到处惹事生非。哈哈。
一天到晚搅浑水,每天盯着床铺吃火锅还唱着歌,这简直是共产主义的日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明思念夸赞鼓励!

我爱热闹,越多留言越高兴。
看来楼下我兄弟说对了,我真成才了。这么多人看得起我,进来和我讨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问好梅姐!
你说的都是正理。
今天家里这么乱糟糟,你不嫌弃还是进来坐坐,真是难得!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你呀你,嘻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llmey' 的评论 :
谢你留言,我给你指路:

你惦记希大姐,有个好去处。楼下吃大蒜的兄弟也思念她,给她盖了好高一座庙。里面供了两个神,买一送一。
您慢走!
====================================
tellmey 2017-07-02 02:54:23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要说通俄,谁都比不过希拉里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CNG 老师你也小心了,说话这么文雅礼貌人家右派不承认你左倾了。
这几年我们轮流做桩把博客开成论坛,已经和右派达成如下共识:
我们左派心不好,脑子糊涂。

可是我笨,想不通。右派为什么要和我们这些没良心的做朋友,还要给油盐不进的洗脑?
看来他们眼光不好,比我们还傻。



==================================
cng 2017-07-01 21:40:57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川粉强调所谓的看政策大节,忽略川胡说八道的小节。这其实恰恰是本末倒置。在政策大节上,比如减税,穷兵黩武,医保,环境问题上,左右很难达成一致,能做的就是在政策上角力,谁拿到多数就推行谁的政策。
左右在什么议题上能达成一致呢?就是川粉所不屑的“小节”。比如,人们都希望生活在一个互相尊重的环境,高官应该言之有物而不是胡说八道,总统个人财政应该向人民透明而不是以权谋私中饱私囊.
而川普违反或疑似违反了这些美国社会的共识,所以左派才反他。连右派也忍无可忍要批评几句。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浮水印\'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有信心,我有点对美国没信心了,从小布什开始就感到美国开始江河日下了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灵齿利嘴了,到处惹事生非。哈哈。
一天到晚搅浑水,每天盯着床铺吃火锅还唱着歌,这简直是共产主义的日子!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莲子要有一颗多强的心,承受来自于各种不同网友们的留言,敬佩!
摘自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作为媒体,CNN的报道未必总是准确的,但一旦被指出事实有偏差,CNN会撤稿、会发声明、会有人负责。相比之下类似Alex Jones的右翼媒体和trump说谎、捏造事实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而且从来不用负责任,一个谎言接着另一个谎言。花了两千多万settle了trump U还有脸说别人是fraud,真是恬不知耻。

正如cng所说: 我现在不得不这样教育我的teenager小孩,电视上这个黄毛,虽然号称是美国总统,但他的做法是错误的,切勿模仿。否则的话,人家不会被弹劾,你恐怕会被学校suspend。
我们就处在这样的社会! 发人深省!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莲妹真是很认真的主,这种精神就应该给个赞,川普还是很努力的,不管怎样,他很多设想和政策都是考虑美国百姓的,他不仅在中国拿了大蛋糕,和谁打交道,我美国人反正不吃亏,这是他的原则,商人就是商人,就是要赚才高兴,他就是这么单刀直入去做的。看到有人提及希拉里,得亏她没上任,中国南海她是第一个去搅局的人,她要上台,那一天到晚就琢磨着怎么把欠中国的账给赖了,那中国人的日子就会很烦。。。。。。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虚假新闻扰乱视听,栽赃川普,无中生有博人眼球,早就该被收拾了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要说通俄,谁都比不过希拉里
cng 回复 悄悄话 川粉强调所谓的看政策大节,忽略川胡说八道的小节。这其实恰恰是本末倒置。在政策大节上,比如减税,穷兵黩武,医保,环境问题上,左右很难达成一致,能做的就是在政策上角力,谁拿到多数就推行谁的政策。
左右在什么议题上能达成一致呢?就是川粉所不屑的“小节”。比如,人们都希望生活在一个互相尊重的环境,高官应该言之有物而不是胡说八道,总统个人财政应该向人民透明而不是以权谋私中饱私囊.
而川普违反或疑似违反了这些美国社会的共识,所以左派才反他。连右派也忍无可忍要批评几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vdema' 的评论 :
还有,你前面挂羊头卖狗肉说得不好听。
我是明买明卖的左派,不信你问楼下大蚂蚁先生。
可是我的川粉朋友们都不承认,他们咬定了左派不要我。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vdema' 的评论 :
那你是弟弟还是妹妹?
我这儿川粉朋友不少,他们都叫我姐姐。欢迎你常来给我洗脑!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风万里' 的评论 :
这是真爱的表现。他们自己可以说老川不好,但不爱老川的人不许说。
说说他们可以,可别在这儿掐架。好几位我喜欢的川粉兄弟姐妹在这儿,別误伤无辜。
问好雪风万里!
vvdema 回复 悄悄话 你嘴里所说的总统用下流词,看来你对左派媒体对此任总统所用的下流词要么不认识理解不了要么就是装看不见!
哈哈,我肯定比你年轻,文革离我太远,但只要是有正常自我思考能力的行为人,多看些不同年代不同角度不同人群对那个年代的回忆和深思,都会有正确客观的判断!
不要被人洗脑还为他们摇旗呐喊,这样很幼稚,要知道,阶级之间的斗争在全世界每个角落都在发生,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川粉们一见别人说川普不好就急.其实坐在总统这个位置,被骂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美国立国之初第二任总统John Adam在任期间,全美有二十多家报纸专门办起来,除了骂他的文章什么也不登.国父之一的John Adam 不也就忍过去了.主流媒体是在骂川普,但没一家是专门办起来骂他的.川粉们不喜欢主流媒体,去看Fox news这些右媒就好了.何必一天自作聪明为你们眼中被洗脑的左派操心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way' 的评论 :
我中文不很灵光,以为第一条你在说 Law and order,因为川粉常常喊。联邦法你说的不错,但我不懂你前面说恢复什么。
第二,总统可以反击,但不能用下流话。孔子说什么我不懂,也不感兴趣,对奥巴马也没兴趣。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浮水印' 的评论 :

把你再拖上来批评:
知道你是这里的博主,披个马甲来骂,好不光明磊落!
你骂左派虚伪,这种行为不也是啊?
senway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法律和秩序只是地方和州的权力?那司法部,联邦调查局,移民局,国土安全局这些联邦机构是干什么的?大法官不是总统提名的?联邦法律不是总统签署的?
第二,总统反击的不是默默无闻的小老百姓,而是总所周知的公众人物。作为新闻类比较严肃的节目的主持人,在面对摄像机时不需要受道德束缚,不需要自律吗?不需要讲究一下文明吗?“进步”人士们自己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可以随意侮辱人,可以蒙上面打砸抢,却要别人讲文明,逆来顺受。孔子还说过,要以直报怨呢。说句题外话,面对克格勃出身的普京,红卫兵出身的习近平,美国总统没点血性的话还真不是对手。
也许,在你眼里,向奥巴马那样,在大庭广众之下,以所谓的幽默嘲讽自己邀请的客人才是文明,才是优雅。

回复 'senway' 的评论 :
谢谢Senway坦率地说话!
第一,法律和治安在美国是local地方和state州的权力。联邦政府,包抬总统能做的很少。这和中国不一样。当然,总统喊喊口号吓唬人也蛮好。
第二,对总统的攻击,文明与否,坐这个位子的人都必须学会应对。这是民主制度的一部分,不管我们喜不喜欢。总统不能化解这个问题就成不了大事,抱怨对手是自己无能的表现。
=================================
senway 2017-07-01 12:16:39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坦率地说,川普上台的话,随着法律和秩序的逐步恢复,对普通老百姓而言,社会文明在不断进步。另一方面,楼主如果客观的话,应该看得出,川普一直是在防守的一方,相反,楼主心中的文明人是在不断地进攻,咄咄逼人,没有休停过一刻。如果那些文明人能够理性接受大选结果向前看,这个社会会更加文明。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vdema' 的评论 :
火气这么大!
这确实是100%的私人观点。私货,但我不贩卖,也没人出钱买。您真的生气就别看,若想交流发表意见就请好好说话。
我没以评论员自居,不过这个称号让你们越喊越响。
很幸运,我没经过红卫兵小将时代。
您经过文革?难怪阶级斗争的口吻这么重。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明思念支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炮口转向共和党,那不是更加孤立了,还能做成什么事?
vvdema 回复 悄悄话 就你所说美国教育注重critical thinking,真正让人大跌眼镜,我在美国校园已经呆了10几年了,看到的正好相反,美国学生已经被民主党的agenda毁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大部分都被政治正确的精神毒药深度洗脑,非常可悲,在我眼里,他们和文革时期的红卫兵小将们几近相似,这一代被毁掉了!
vvdem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这样认为的,如果总统不是这样有抗争精神的话,我们很可能这辈子永远也看不到美国走出民主党一手炮制的罪恶深渊了。你自己也承认存在个人喜恶,从你的评论来看也和那些自诩为中立派实为极左打手的虚伪左派如出一辙,实在看不出你的中立立场,做政治评论员,你还是算了吧,挂羊头卖狗肉,贩卖私货!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跟读! 作为总统,川普应当缓解,而不是激化社会矛盾。如此你来我往,大家比low,社会风气就会越变越坏,支持莲子!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政绩,很快总统就会把炮口转向共和党,那时共和党会采取什么策略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way' 的评论 :
那些理念是太过激进了。
接地气好,別go low,不好听。
===============================
senway 2017-07-01 12:31:21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希拉里的理念代表“进步“的话,那已经进步地超越了现实,go too high。我觉得民主党人现在需要的不是go high,而是go low,接地气。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起作回风舞' 的评论 :
妹妹,这话说得幼稚!
作为政客,漂亮话是要学会的说滴。人心向善,正面引导是对的。
要学会把message和messenger分开,把票投给符合自己理念和利益的。
你比我更理想主义:)
--------------
这些话也正是我想说的。而且那些所谓的文明人政客们满口仁义道德、私下里却满是男盗女娼的,实在是看不出来为什么更能够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行为和道德模范。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way' 的评论 :
谢谢Senway坦率地说话!
第一,法律和治安在美国是local地方和state州的权力。联邦政府,包抬总统能做的很少。这和中国不一样。当然,总统喊喊口号吓唬人也蛮好。
第二,对总统的攻击,文明与否,坐这个位子的人都必须学会应对。这是民主制度的一部分,不管我们喜不喜欢。总统不能化解这个问题就成不了大事,抱怨对手是自己无能的表现。
=================================
senway 2017-07-01 12:16:39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坦率地说,川普上台的话,随着法律和秩序的逐步恢复,对普通老百姓而言,社会文明在不断进步。另一方面,楼主如果客观的话,应该看得出,川普一直是在防守的一方,相反,楼主心中的文明人是在不断地进攻,咄咄逼人,没有休停过一刻。如果那些文明人能够理性接受大选结果向前看,这个社会会更加文明。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我对那些人没兴趣啊,干吗批评那些人!
一叔教授教导我们,看得起的才去骂,越看得起的骂越凶。这个“骂“要用引号,批评的意思。
同意总统可以反击那此攻击他的人,但作为总统,用这么不堪的词是不应该的。
你看我回击下面那傢伙够不够你说的风度?

=======================
nanax 2017-07-01 11:58:24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奇怪的一点就是,连续快一年肆意诽谤攻击别人的人,你不去批评。而被攻击的人进行反击,你反而去批评这人没有风度。那行吧,看来您自己遇到如此恶意攻击您的人,也不会反击,因为您觉得有失风度哦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起作回风舞' 的评论 :
很高兴落花妹妹来访讨论!

我的中文程度不高,不懂”精英之浮”是什么意思,但觉得把精英的社会作用夸大了。如果你有兴趣,请读我的博文[月芽城的耻辱和悲伤]。不是政评,但我对精英和平民的社会作用有一些陈述。

你列的这些政绩,有些确实可以说是川普的,我以前的政评也肯定过。有些不过是经济周期的延续,不能算他的。
我承认不喜欢老川的风格,但我的政评基本客观。但我的评论并不全面,我只捡我感兴趣的话题说。有人认为这是偏颇,那是各人的利益和价值观不同。
我一开始就说,我的政评我做主,爱议什么就议什么。结果被扣顶帽子,还真被当个评论员来要求了。
哈哈,倒是没想到,网友们这么看得起我。


===================================
落花起作回风舞 2017-07-01 11:56:25
删除 回复 悄悄话 莲姐,最近看到一句话:“精英之浮,才是最根本的社会危机。”对这句话,我深以为然。不知道莲姐怎么看?

还有,如果连莲姐这样理性的中间派都基本上看不到总统正在和已经做的实事,而更多地纠缠于创普的言辞等细枝末节,让他得以“瞒天过海”在媒体每每为他的不恰当言辞而激动的同时悄悄完成一些实事,又怎么能指望立场更坚定反对他的人能对他有任何公正中肯的评价呢?也难怪总统都已经执政半年了、很多地方治安好转、非法移民入境数量剧降、诈领福利人数剧降、失业率降低、国债在缓慢减少、欧盟服软说要多付费用、阿拉伯国家集体来听创普演讲、多笔贸易大单签订、中国开放美国牛肉进口……等等,在如此利好的情况下,居然还能有几十个民主党议员签名要搬出25修正案赶创普下台、始终不能接受创普是合法的民选总统的事实。这怨创普没有伸出橄榄枝吗?创普真的没有伸出过橄榄枝吗?还是某些为政治目的或根本就对跟自己不一样风格的总统抱有成见的人根本死活不肯承认对方伸过来的是橄榄枝而不是大棒子呢?
senway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希拉里的理念代表“进步“的话,那已经进步地超越了现实,go too high。我觉得民主党人现在需要的不是go high,而是go low,接地气。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龙' 的评论 :
谢谢古龙大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way' 的评论 :
你干嘛老惦记着希拉利,她又没当上总统。

希姐是虚伪,这话不错。但真正认同她所代表的进步理念而投了她票的人,和认同共和党或川普所代表的而投了川票的人一样,不在我骂的范围内。
有时候,政客和他/她们代表的理念不一样。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senway 发表评论于 2017-07-01 12:16:39
坦率地说,川普上台的话,随着法律和秩序的逐步恢复,对普通老百姓而言,社会文明在不断进步。另一方面,楼主如果客观的话,应该看得出,川普一直是在防守的一方,相反,楼主心中的文明人是在不断地进攻,咄咄逼人,没有休停过一刻。如果那些文明人能够理性接受大选结果向前看,这个社会会更加文明。
--------------
这些话也正是我想说的。而且那些所谓的文明人政客们满口仁义道德、私下里却满是男盗女娼的,实在是看不出来为什么更能够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行为和道德模范。
senway 回复 悄悄话 坦率地说,川普上台的话,随着法律和秩序的逐步恢复,对普通老百姓而言,社会文明在不断进步。另一方面,楼主如果客观的话,应该看得出,川普一直是在防守的一方,相反,楼主心中的文明人是在不断地进攻,咄咄逼人,没有休停过一刻。如果那些文明人能够理性接受大选结果向前看,这个社会会更加文明。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浮水印' 的评论 :
人家告诉我,骂我的都是看得起我的。
骂得越凶,越说明我写得好。若你真的认为我不懂政治,不会浪费时间来贬低我。
这是我的地盘,你一边去!
好走不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谢谢大号蚂蚁回来真诚的交流!
你说的七条都很重要,我都支持。
其中有些我在二十多周的政评中提到过,有些还没仔细考虑好。以后写政策分析会慢慢说,谢谢你的提纲。

但个人利益不同,道德观不一样。民主议政并不只限于以上话题。
对我来说,多元社会的各族裔利益平衡对美国的发展很重要。
我也看重礼貌。不是虚伪的言辞,而是真正的尊重。你这个留言很有礼貌,我很感激。

还有,我喜欢八卦,不为反对,只是爱热闹。
碰上这么有趣的总统,不调侃嘲笑太对不起这个年代了。不下流的就行。
nanax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奇怪的一点就是,连续快一年肆意诽谤攻击别人的人,你不去批评。而被攻击的人进行反击,你反而去批评这人没有风度。那行吧,看来您自己遇到如此恶意攻击您的人,也不会反击,因为您觉得有失风度哦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莲姐,最近看到一句话:“精英之浮,才是最根本的社会危机。”对这句话,我深以为然。不知道莲姐怎么看?

还有,如果连莲姐这样理性的中间派都基本上看不到总统正在和已经做的实事,而更多地纠缠于创普的言辞等细枝末节,让他得以“瞒天过海”在媒体每每为他的不恰当言辞而激动的同时悄悄完成一些实事,又怎么能指望立场更坚定反对他的人能对他有任何公正中肯的评价呢?也难怪总统都已经执政半年了、很多地方治安好转、非法移民入境数量剧降、诈领福利人数剧降、失业率降低、国债在缓慢减少、欧盟服软说要多付费用、阿拉伯国家集体来听创普演讲、多笔贸易大单签订、中国开放美国牛肉进口……等等,在如此利好的情况下,居然还能有几十个民主党议员签名要搬出25修正案赶创普下台、始终不能接受创普是合法的民选总统的事实。这怨创普没有伸出橄榄枝吗?创普真的没有伸出过橄榄枝吗?还是某些为政治目的或根本就对跟自己不一样风格的总统抱有成见的人根本死活不肯承认对方伸过来的是橄榄枝而不是大棒子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谢谢不言有罪老师指教!
英雄不论出处,痞子总统或许真能为美国做些实事。希望这几年能看到经济发展,但社会文明进步是不指望了。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几个铁杆儿川粪,不喜欢楼主的文章,不看就完了。跑到别人家胡闹,你们跟你们主子真是一路货色。政治斗争是立场斗争,你一下就暴露了你红卫兵本色。骂人家小女子的,你以为你活在一百年前呢?
senway 回复 悄悄话 选希拉里那样的才是不知羞耻。把虚伪当礼貌,把懦弱当文雅,把真理当谎言,尊重和轻贱不分,是非不明,真假不辨。选择了川普说明美国人民还是知羞耻,有头脑的。
浮水印 回复 悄悄话 不懂政治的女人别在这里歪歪讥讥的,小屁民一个见不了解美国现实状况就去指责当今美国最伟大的总统,自不量力,一边去!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不用玩什么虚假的文明礼貌。政治斗争是立场斗争。
1。是否有利于 美国的贸易平衡 和工作机会。
2。是否有利于美国的税收公平 有效和控制规模
3。是否有利于美国的国债减少和控制
4。是否 有利于美国的福利真正为救危扶难,而不是各种浪费.
5。是否有利于美国的移民管理和安全保护
6。是否有利于美国医疗成本 的合理有效控制,
7。是否有利于美国教育的普遍提高

如果一个言论从根本上是反向而行的,或者一个人或者媒体从目标上是反向 行的,接下来你说什么我 都会不屑一顾的. 道不同不相与谋。你既然居心叵测,也就 没什么道理可讲。

如果原则上是正面支持以上 这些目标,那么才可以讨论川扑的一些举措是否合适, 是否 足够。根本上反对川理念的,批评川扑做得不到家,就太虚伪了.

所有八挂无限,纠缠对上问题没有意义事情的,都是本质上反对,只是正面反对无果,才企图通过八挂干扰 和破坏。这些人,都是美国的敌人。反川很 正常, 但是绝大部分民主党是通过反川,来反以上这些正向改进的.是反美国的.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法乎上,得乎中。法乎中,得其下。上行下效。床铺法乎下,整个社会得其下下。以粗俗暴力为有力,以蛮横不守规则为勇气,以痞子无赖行为为英雄本色。美国社会里黑暗的剩渣纷纷浮上台面。也好。可以看看这个体制的抗风险能力。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way' 的评论 :
同意你,个别美国人是不自重。
这是我昨天在别人家骂大街的,搬回来帮你骂他们:
=======================================
我在美国受的教育,己被人指责没良心,还要颜面做什么!
我们美国总统夫人说,被人骂了可以十倍还回去。我没当总统的能耐,不敢骂你们外国人,只敢骂我们自己。
我们美国人,不知羞耻,选个使用流氓语言和手段的总统,还为他开脱辩护。
把礼貌当虚伪,把文雅当懦弱,把谎言当真理,尊重和轻贱不分,是非不明,真假不辨。
没有上述行为的美国人不在我骂的范围内。
这世道,圣母都不是好话,我也懒得装淑女了,骂个痛快,回家漱口就是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问好诚信!
谢谢夸赞鼓励!
senway 回复 悄悄话 川普什么时候对美国人民不尊重了。个别不自重的人就能代表美国人民?!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为莲姐的恒心毅力,点个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黄鱼' 的评论 :

我的生活幸福美满,谢谢你的劝导!
美国时政关系到每个美国人的生活,公民有权利有义务参与民主讨论。

欢迎你来访参加讨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问好冇醉兄弟!

川总真是强大,我想评论政策,大家都在评论老川,Lol.
评论美国时事,当然绕不过美国总统。What was I thinking!
大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别操别人的心了,一百年内大家都归黄土,人生苦短,多想想自己在短暂的一生中怎么追求幸福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这回只是良心有愧,没有丧尽?
蚂蚁先生的批评进步了,还是我们左派的良心进步了?

我文章中各打了五十大板,你没看见?
希望和你认真交流,但如果我们不仔细听对方的意见,就很难沟通。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谢谢一叔兄弟鼓励!
不一定要强大才能争取到对手吧?
我不是把一叔大侠争取过来交流了吗?老川比我本事大多了。
团结,巴结,收买,deal, 做总统总得想力法呀!老川不是写了本《Art of the deal》吗,和对手做不成 deal 怎么卖书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川总是扭纹刀破扭纹柴!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川总的问题,是左派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你这不批评捣乱,反而批评干事的。实在良心有愧。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得,没法逐字逐句批了。写的越来越没把柄了,你成才啦。
有个认识上的错误,不是你想团结就能团结的,要足够强大到对手觉得不可战胜,现在老川还没到,一味求团结自然自取其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问好游士老师!
谢谢你一贯的支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菲儿,总统的风度代表了我们美国人。

下面两个是我对总统发推文反击媒体人的评论。别处的留言自己留一份。

不论別人怎样错,川普以总统之尊,用下流语言,是对美国人民的不尊重,应当受到批评。
不管有没有投票选他做总统,热爱美国,维护文明社会的,都应谴责这种行为。
就事论事,不评总统这人怎样,这事他做错了。

。。对这推文和行为的批评是必要的。文明社会,伟大的国家,接受总统这种言行,还习以为常,是可耻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就像个长不大的小孩,老和人斗嘴,哈哈。支持莲子写政策分析!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人气榜是没用的东西。

我觉得二十年前刚来美国的时候媒体和现在的有很大的不同。

“这个总统为主题来写评论,讨论的重点成了川普本人,而不是政治话题本身,而我更关心的是新一届政府推行的政策。” 政策确实比总统本身更值得商榷。。。。某种程度上总统也代表了国家,需要注意影响和Image....

连连非常敬业。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