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沉默

(2017-07-24 10:15:12) 下一个

倒一杯咖啡 捧在手心里

浓浓黑黑 吞噬了我的目光

看不见山河 天地 宇宙

你可听见 我喋喋不休

 

我有一个俄罗斯木头娃娃

大的套着小的

一层一层的掀开

最里面还是一模一样的娃娃

 

迷失在一片树林,无论我走多久

都会回到原地,即使往东西南北

不停地走 即使咆哮如雷

既使我倾泄怨恨愤怒

 

你是否和我一样 听不见自己的声音

每时高声怒骂

每刻疯嘶狂喊

永远响亮得无声无息

 

你是否见过一只开心的棕熊

一只来自林中 也来自河畔的棕熊

目光被光明照亮的棕熊

它不停的在我怀中鲁莽地乱擅

 

你是石头 你是石头

你是石头

说了三遍

我便成了石女

 

这块岩石无心无肺 长睡不醒

请你敲击石面

重敲石沿 向它呼唤

吼一支摇滚乐

 

很久没见过一群绵羊长成什么样了

有一天我去牧羊 竞然有人嫌我

我让一只只羊自己走开去

任它们自由自在地吃草

 

这世上有谁和我一样

把园里的蜂箱打开

让它们去寻花觅草 仅仅想听到

嗡嗡的声音

 

我在山上跳个不停,裸露着身体

山顶阳光暴烈 那是场祈雨的圣典

你把太阳拉到更近

你认为阳光更适合这时光

 

自从石女失去了性待征

频遭流氓骚扰

门前污秽铺天盖地

拿起镜子,是人 是妖 是魔鬼

=====================================================

人有理性和感性两面。在茵茵博客看到机器人写的诗,没有感觉。人写的哲理诗,也有感情。看不懂LinMu的诗歌,但喜欢那个节奏感。仿(杂诗二十九),取对立面,写随心的感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问好噢颜颜!
去读原版:)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林木老师鼓励!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模子不怎么样,每块饼干都漂亮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才”不去想,能成”材”我会很高兴。
请荔枝慢慢看,很想听你的意见。
谢谢荔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天没进城,今天才看到莲子写了不少好篇,真是才气四溢呀。先顶一下,我慢慢跟上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这只是山寨版,去读原版。。。
问好闻香!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好几遍你的诗,只觉得心被敲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那个不归我管.谢谢你的建议.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好个实心眼的兄弟!这你我不是这城里的人,远着呢.
看来离诗人我还有距离. 好吧,也听你的,做义工.
谢谢一讲兄弟!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敢当,借个模子学着做饼干而己。
菲儿喜欢,那我是选对了模子。
问好菲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真幸福,农庄里什么都有!
谢谢游士老师鼓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木娃娃漂亮,但不好玩。
问好晓青!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没听过沉默是金吗,你这是成心不让我愤怒:)
也听你的,开心是王道。
谢谢一叔兄弟!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掰了一瓣大蒜 捏在手心里

白白胖胖 吞噬了我的目光

看不见山河 天地 宇宙

你可闻见 我蒜气熏天

你是太爷 你是太爷

你是太爷

说了三遍

我便成了太监

自从太爷失去了性待征

频遭同志骚扰

门前污秽铺天盖地

拿起镜子,是人 是妖 是魔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一套木娃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好诗!我院子里有一箱蜂,每天都去听蜂的嗡嗡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史诗!;0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要淡定。
看来原诗的框架好,我继续仿。
谢谢梅姐劝慰和鼓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不想被灭亡啊!
问好写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说这是诗,那我真有做诗人的潜力了。
谢谢茵茵鼓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是感慨太多,一不小心流露出来了。
问好明思念!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风万里' 的评论 :
握手!不过咖啡喝惯了,很难品出茶的清香,有些遗憾。
问好雪风万里!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我满城喊老师,没有进步就对不起认真码字的博主们了。
谢甜妹鼓励!等我有一天去掉training wheels再受你拜吧。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和莲妹一样,喜爱咖啡,咖啡还有一个功效,那就是能让人镇静下来,有的时候人需要沉默,因为沉默能让人淡定。
近来社会发生了很多的事儿,池子里真是热闹了起来,同样引领莲妹也激发出感叹!诗写得真是太棒了!看来咖啡起了不小的作用呢。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在《沉默》中爆发了:)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莲子清如水,愤怒出诗人。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咖啡是我的最爱.你是有感而发啊.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是喝咖啡的.我挺喜欢咖啡味的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美莲,你这是德智体全面发展啦。请受风水一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