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沾点仙气

(2017-06-18 18:43:06) 下一个

我们这附近有个公园,里面大大小小的湖有好几个。沿着大湖有八英里的自行车道,景色宜人。小湖边有林中小径,让人们和大自然近距离地接触。我们常带孩子们去走走,看看花草,喂喂鸟。

公园里常常可以见到沙丘鹤(Sandhill cranes)。灰色的,身上泛点红色,头顶上也有一点红。没有中国那种白色的丹顶鹤那样亮眼,但鹤都带些仙气,特别是鹤立水边的时候。

我们常走的那条小道,绕着小湖二英里长。因为比较偏僻,常有沙丘鹤出没。这条小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鸟,常去的游客都准备了鸟食去喂chickadees. 步道始处立了一块牌子,要求游客别喂鹤,可能是因为以前常有人喂鹤,所以劝止。

 

 

 

你们偏心,只喂小鸟,鸟食为什么不分些给我们!

这两只鹤看见我们带了鸟食,一直紧随不舍。我家先生从来不回绝乞丐的,哪能拒绝得了这么漂亮的仙鹤苦苦乞求。可是走在身边的女儿,他心目中的小仙女,坚持不让她爸喂鹤。美国长大的孩子老实守规钜,牌子上说别喂鹤就不应该喂,尽管有别人喂也没人管。一边仙鹤一边仙女在拔河,沾上了仙气,这位父亲好为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
住处的附近大河有一只常住野鹤,只有一只,是我在那里看见的鸟儿中离人类最远的一类(本人应属于那种一般鸟儿不飞走的人类),偶尔遇见,估计两百米远,它就有感觉了,我若走近一步,它立马飞走,我若不走,它就静静的站在水边,偶尔觅食。
在我的观鸟史上,加拿大野外的鹤,只见过一次双飞,在魁北克城附近的圣劳伦斯河边(乡村),一般,鹤飞舞时候相对硬些,大概因为在恋爱期,飞行动作比较柔软/曲线,比翼双飞。
另,若是可能,请看悄悄话。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啊,好多忍不住的,把仙鹤快宠成乞丐了.
问好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沾点仙气,换了我,肯定会忍不住偷偷给仙鹤一点点零食。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
这里鹤也越来越多,都不怕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鹤,我们这里也有,跟着莲莲沾点仙气:)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图,

这句精彩,一边仙鹤一边仙女在拔河,沾上了仙气,这位父亲好为难!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嘘, 没经允许偷偷上照片。把父亲节从标题里拿掉了,不敢招摇。
谢谢菲儿!有你们母女,你家领导父亲节一定过得很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漂亮的片片,领导和女儿这张最出彩!祝你家领导父亲节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很高兴梅姐喜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给健康上茶!
这个公园生态环境非常好,很多动物。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鹤是吉祥鸟,喜欢,也跟着莲妹站点喜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只在动物园见过鹤,还没有在哪个公园看到过。谢谢莲莲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