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美人和”讨厌”扛上了,小美人给”讨厌”杠住了

(2017-03-09 11:34:01) 下一个

大美人是我的大女儿,巴掌大的脸儿,高挑的个儿,漂亮的大眼睛,笑起来 迷成一条缝。这个大美人的称号里,妈妈的主观因素不少。

我家二女儿也是美人,不过这次不说她什么事。二美人比她姐小三岁。姐姐做什么,妹妹总要跟着掺和,大美人总嫌她讨厌。两姐妹一天吵到晚,差点没把我这做妈的烦死了。

上了小学,我家大美人努力学习,词汇量日渐丰富。有一天,妹妹不知又做了什么犯嫌的事,只听大美人一声尖叫,  “Mommy, she is ignoring me!”

“啥,妹妹不理采你?这不是你巴不得的事,你叫什么!” 唉,丢下手里的正经事,戴上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蓝头盔,我又去平息一场姐妹之间的战争。

Mommy, she is ignoring me,like this, this, and this…  and blah, blah, and blah 。大美人好委屈地在哭诉,如此这般,妹妹捣乱好讨厌。半天我才弄明白,大美人把 annoying (讨 厌)和 ignoring (不理采) 这两词搞混了。七八岁的孩子,知道这两词的也可以称学霸了。这妈做得可真不容易,气坏了,也笑死了!

从此以后,每当大美人得瑟她多么聪明的时候,我就把这笑话搬出来打击她。原以为这学霸不会再栽在讨厌这个词上了,谁想上个礼拜她老毛病再犯,这回是中文的。

医学院就要毕业了,大美人准备去中国旅行。她直接和中国的小姨商量行程。用中文,微信交流,借助拼音和谷歌翻译。一不小心,把”讨厌”和”讨论”这两词弄混了。美国长大的孩子,周末中文学校十年的刻苦学习。精神可嘉,中文还需继续努力。

大美人和”讨厌”扛上了,她的小妹也碰上一个”讨厌”的难题。

小美人上初中了。一个丑小鸭正在向天鹅蜕变。这个小美人的称号里,不少是妈妈对未来的展望。

初中的女孩,喜欢聚成一群议论同学和老师。小美人的几个朋友在一起说另一个女骇讨厌。我家小美人觉得这样在背后说人坏话不好,何况这个讨厌的女孩是这几个女孩的共同朋友。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小美人不知道怎样应对,回家和爸爸妈妈讨论。

“小女孩子是非多!” 这是爸爸的评论。对小美人没什么实际的用途。

“那你告诉她们那女孩不讨厌。”这是妈妈的建议。“可是那女孩确实有些讨厌,自我中心,不为别人考虑”,小美人告诉我。她不愿说违心的话。

爸爸妈妈帮不上忙,去问她姐姐。大美人的意见是直接了当的告诉那些女孩,背后议论朋友是不对的。这招是正道,但小美人年幼,腼腆,她不敢直说。

小美人被”讨厌”杠住了。这道难题,该怎么破?


莲盆籽

二0一七年三日九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每朵鲜花都有刺,我的先生痛苦并幸福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人们都好可爱~家有四朵花,你家先生好幸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同意。不只学中文,什么不会都让孩子自己谷歌上找,查好了来报告。这是懒妈的办法,哈哈。
cng 回复 悄悄话 手机让孩子们学中文容易多了。现在他们问我什么字我都是一句话,自己手机查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写下来提醒自己命好,有时候给她们吵昏了我记不住。:)
游士老师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大小美人都很可爱!莲子真是个幸福的妈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这美女评分有 Grade inflation:).
山韭菜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美女真多啊!祝周末愉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甜妹说话真好听。:)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家中鲜花有三朵。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美女来看笑话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铁树美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美女妈妈怎样解决大小美女的问题:-))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圈里的问题都挺美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替大美人谢谢菲儿夸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大小美人太有意思了!大美女的中文还不错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