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做实事,少闹笑话,别闯祸 ~~ 川帝执政第2周评分

(2017-02-04 06:57:33) 下一个

继续监督我的总统,给川帝执政成绩评分。

 

先复习一下评分标准:

 

别闯祸,占50分; 少闹笑话,占10分; 多做实事,占40分。

 

具体标准请参照上周评分。以美国人的利益为准则,因为川帝是美国总统,短期利益和长远利益综合考虑,确保美国持续地伟大。

 

川帝上任第2周,评分如下:

 

别闯祸,这项50分

 

没打仗,阿弥陀佛!

 

少闹笑话,这项评个满分,10分

 

没注意川帝的推文,算他没闹笑话吧。

 

这周他和司法部长打了一架,川帝赢了,这是定局,本来总统就是部长的老板嘛。

 

那个司法部长是前任总统留下的,反正是要被扫地出门了,走前甩了川帝一巴掌。

 

川帝立刻飞起一脚,踢 那司法部长出门。炒鱿鱼本来就是咱川帝的看家本事。当了几年电视明星,把这功夫炼得炉火纯青。

 

这一架没开打之前,胜负已是定局,打完架双方都是赢家。这架打得实际用处没有,观赏性极佳。所以此项给川帝记个满分。

以后这项评分也用来看热闹。川帝闹笑话减分,打架姿式漂亮加分,确保对川帝的公平。

看势头那个共和党的异类,美国政坛的雄狮,John McCain, 已在准备和川帝打架。这川帝前有民主党阻击,后有共和党人在追杀,这热闹不可不看。

 

多做实事,这项评个20分。

 

第一件对七国居民入境的禁令是是上周出的。这我前几天已评论过了。这禁令就象架起大炮打苍蝇,破坏力不小,反恐的效果不大。虽然川帝经验不足,被班侬误导,禁令第一稿有些是违法的,但他还算聪明,做些修改,这禁令基本上能在法律上站住脚。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936/201701/37449.html

第二件是最高法院法官的提名,这个做得靠谱。Gorsuch是精英中的精英, 履历表很出色。都在说他和 故去的法官Scalia差不多,其实他的才能是在Scalia之上, Roberts之下。这个任命法官的机会是共和党拖了一年偷来的,民主党多骂几声是公平的。骂归骂,但别拖延,尽快还我们美国人一个完整的最高法院。

很多人认为最高法院加了一个保守的法官马上会向右转。右转是肯定地,但急转弯是不可能的。其实严谨解读宪法的法官更看重宪法制定的三权平衡,不会用最高法院去轻易地改变现成的法律。这点从Roberts断的医疗法案就可以看出来。不仅看他怎样结案,要读他写的opinion, 才知道这案子判得公平,大法官写得漂亮。

 

第三件是内阁的任命。

 

教育部长是笑话,上周说过就不再说了,反正不是什么重要的位子。连共和党里都有人不好意思了。

 

外交部长弄个石油大亨这也不奇怪。川帝是商人出身,认为和外国打交道就是做买卖。这个我不反对,跟着发财是正道。史上最富的内阁可不是为贫穷的美国人服务的,但已达小康程度的,这四年可以用小富为目标,如果投资眼光不错。

 

第四件是法规Regulations放松了,从金融业开始。这是共和党促进经济发展的常规手段,没什么新意。效果还待观望。

 

总结一下,80分,这周略有进步。


 

莲盆籽

二0一七年二月四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嗯,要监督。富人民的政府,没了穷人民,财富哪儿来?
荔枝周末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同意,不必太悲观。继续跟着莲子监督人民政府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哈哈,写写你带头叫我姐姐我就不换了,我肯定比你们年纪大。这头象挂着自己看着开心,一不小心让人叫成妹妹了。
对对,别悲观。宪法还在呢,法官们精着呢。他们能糊弄老百姓,也有人能治他们。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莲妹(我真的好喜欢你的头像照片,别换啊!)真是积极监督政府的好公民。我现在属于悲观不绝望中。希望下周平安无事,可以慢慢转入谨慎乐观状态。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老师好!
求天上神明保佑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川普这好斗的公鸡,打仗是迟早的。问好,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哙哈,我也不知道都坚持多久:)
你这么勤快,我跟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连连真的每周打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