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迎明天: 我是女子,我自强!

(2017-01-18 09:35:46) 下一个

今天换了博客头像,来说说女子的自尊,自信,自爱和自强。

文学城里才子才女不少,我搬出干巴巴的文字示人。有思想的学者更多,我也把自己的一孔之见拿出来说。我已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不会不知道天高地厚,但我更懂得平等说话的意义。

这里有位勤快的博主,几乎每天在博客里晒她美滋滋的生活。她晒吃穿玩乐并不表明她没思想。我曾在她写过的一篇时评里,看出她有深度有才华的。她追求生活中的美好,拿自己喜欢的事和大家分享,而且每一篇都做得极其精致漂亮,这是她对读者的尊重,我也从中看到了她的自尊。

我要向她学习,尊重自己,尊重读者。文彩是天生的,这个我没有,我有自知之明。但我会把我的文章整理清楚,发前反复多读几遍,尽量减少错别字,把句子梳理通顺,这是我的自尊。

我的中文起点低,莲蓬籽做网名,三个字错了一个。这三分之一的错字率,仅仅说明了我中文水平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莲孟籽的网名我保留着,作为我进步的见证。降底错别字出现率,是我当前努力的目标。

我的英文起点也低,来美国一年后考A C T上大学,英文部分只考到17。三十多年后我美国出生的女儿,很优秀的学生,还把她大学申请作文拿来与我切磋,说明我英文长进了不少。只要我继续努力,中文水平也能提高,难怕再下三十年的功夫。 这是我的自信。

写文章当然希望有读者,我会向热门博主学习,人气高的博主一定有可取的地方。

看到一位博主,没上过大学,国事家事天下事,她都敢议论。有人在她文章里挑错,她大大方方的,有则改之,态度不卑不亢。我敬佩她的自信,虽然我不同意她的许多观点。和开初几篇啰啰嗦嗦的文章相比,她现在的博文精简有力。从她前进的步伐,我找到了对自己不断进步的信心。

博客这张头像,是我在三十多年前照的。以我的青春年华示人,有人会说这是自恋,而我坚持这是自爱的表现。我喜欢那时的自己,不只是年少时的美丽,更是我年轻时对末来生活的憧憬。只要我有这个笑迎明天的态度,尽管我身体不再苗条,脸上满是皱纹,我的心会永远的年轻。

一位博主的文字极美,读她的文章实在是一种享爱。我挽惜她为工作和生活所累,没有更多的机会展示她语言的天赋。我希望向她学习,面对人性的虚伪,邪恶,和丑陋,包括自己内心的那些,执着地追求真善美。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为外在条件或他人意愿而改变。这是我的自爱。

写时事评论是要有勇气的,我也不喜欢被人攻击,更不愿任人把我园子弄得乌烟受气。我并不是闲来无事写时评的,我要坚定地为我自己和家人的利益而争。民主制度,重在参与。既然我选择了行使我自由言论的权利,就能承担为行使这个权利所付出的代价。各人经历不同,视角也不一样。有些不同意见开拓了我的思路,我的意见也会对别人有启发。

现下流行一句话,说是女子本弱,为母则强。我不同意这个观点。难到那些不生孩子的女人,自选的和被动的,都没有坚強的力量? 难道那些失去孩子的母亲,也沒有坚强的力量?难道那个赢得了诺贝尔和平奖的女孩,她也没有坚强的力量!

文学城里还有一个博主,一个柔柔弱弱女子。行文轻声慢语,叻叻的不过是些家常琐碎。但她每一篇都写出了真实的感情。她的命运也多有坎坷,但从她乐天知命,笑爱人生的生活态度,我看到了她内心的坚强。我要向她学习,在自己的内心里,寻找坚强的力量。

我的勇气来源于我对孩子们的爱心,也来自我对美国这第二故乡的美好愿望。这些是我内心的力量。

我是女子,我自强!


====================================================

这篇文学城博客阅读心得,记下来与和我一样胆小谨慎,木讷 内向的女子共勉。

 

=========================================================================

后记:

看到前面几个留言,吓到我话都说不出了。

 

园姐是我尊敬的人,她的夸赞给了我继续写下去的信心

 

评论别的博主不是我的本意。让人觉得这是评论那是我表述的不清楚。希望都别在这儿猜我说的博主是谁,我只是写我的感受。优秀的博主很多,我读得很少,读过的感受,更写得少。

这篇是写来鼓励自己的,发出来与大家共勉。

 

看过这篇的女性,想和我一起,努力做到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都来留个名。

 

看过这篇的男子,支持我做个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人,也请留个名。

 

不论我以前的,和以后的,博文观点是不是和你一样。

 

谢谢!

莲盆籽

2017年1月18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美言!
真诚的对待自己和别人,心里就舒坦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好磊落而且甜蜜!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洋葱妹妹!一起努力。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点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老师支持!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女人自尊、自信、自爱和自强的社会,就是一个和谐的社会。支持你!

另外,网上有人会莫名其妙地骂人。这样的人,不必理会。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好吧我不虑了。谢谢林MM一再安慰!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谢谢Rainfy来访!
一起加油!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姐多虑了,其实我回国时发现国内的人个个都比我反动,我们现在是外人了,加上乡情,不太好意思随意批评,看到不错的变化也夸赞一番。倒是国内的朋友个个激扬文字,尽管是改革受益者也骂,当然他们身在其中感同身受吗。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喜欢的那几位,我也喜欢。
既然到了知天命的年纪,就让我们活出真实的自己吧,活出自己的风采!加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谢谢林MM回来说清。
虽然我本性胆小怕事,但即然弄个平台,我干嘛不继续说话!
但我只说美国的事,中国我顾及不到。
下面那篇调调太高,我怕有人转去中国惹麻烦。虽然只有一句话,小心没错。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莲子,没想吓唬谁,我没说清,国安盯的都是大咖,还轮不到我,万幸。
我是参加国内的一个公共事件,国内一筹莫展陷入僵局,可是运用国外的理论和技术却迎刃而解立竿见影;政府给两边搞平衡,可对方竟然能找到我斡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我就暂时不参乎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从来不谦虚,要求高些才能进步。
谢谢写写鼓励,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知道啊!今天一会儿狮子,一会儿人像。不知文学城的毛病,还是我少按了几个键?
等我再试试。谢谢你提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你变脸啦,太快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MM自信自爱自强,还得加上一条,MM也自谦了。喜欢你实实在在的文章。我也刚刚起步,跟你一起加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一起努力!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一起努力!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久闻大名,还没来得及读你的大作。
是不是我的血泪史写多了,让你以为我长得苦大仇深的样子:,)。好好好,等我晒我的小棉袄,不许说我瞎得瑟。
谢谢你提醒,我才写了反动文章,回家探母得小心。自恋也是有好处滴,晒张青春照,和我护照里完全不象的。
你树大招风,要晒找一张小时侯cutie pie的照片来晒。
谢谢来访!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赞,赞我们自强不息的小女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谢谢阎老师支持!赞你的宽宏大度。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nopause' 的评论 :
没关系,那条删掉了。
谢谢来访!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白狮子是多伦多动物园拍到的,我家小妹喜欢猫科动物。开博时搬出来壮胆。
谢谢你一直支持鼓励我!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替我父母亲谢谢你!容貌是爹妈给的,不是我自己的本事。
你说得对,文学城很多有才华有思想的博主,我只读了几位,写得又很慢。
园姐你开博吧!
我翻看博文也是为了追你的脚印,想看看你的见解。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nopaus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谢谢梅华鼓励!
赞你们以文会友,在异乡共享文学的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不敢当!
希望我能live up to你的赞誉。
谢谢鼓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给媒体老师做检讨,你说的这几位我都喜欢,但不是我此文的本意。
请看后记。
谢谢来访!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朴实的语言,真诚的心。
点赞!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我在博客用过的照片都是近两年的,真的“正茂”?咋有庄稼地里成熟了等着被割的喜感?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年轻时蛮可爱呀!
你和阎老师一样,晒的都是风华正茂的时光,很传递正能量;
我当年的照片都在国内,几次回去想整理都被别的事冲了,我怎么就没阎老师自恋呢。
至于现在的照片吗,网站太大,一想到上次回国两个星期就被抓住了,现在博客又被盯上了,我正准备逃亡呢。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真实的莲盆籽!
落爪留印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请各位看一下后记。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本来就是为了点赞,结果手机出故障,出现??????????请原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见你原来的狮子还是老虎头像,都令我特别想知道你的面容,今天终于如愿了,好一个美丽青春自信的小女子!

而从你的文中我又看到了一个有思想,知性的成熟女性和称职的妈妈。

我每天滥竽充数,错别字连连,我要和你和大家一起学习自强!:)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妹妹好容貌!莲子写文,挂一漏万,其实城中还有很多我无比钦佩的女子,借莲子妹妹地盘表达一下我的心仪之情哈。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不错!梅华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LZ文章评论的博主,加上LZ,我认为都是女儿当自强的典范!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按顺序,菲儿,白云,思韵和觉晓。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