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健忘

(2016-12-06 19:31:05) 下一个

这两天我和朋友吃饭或者在工作时开会,发觉自己记性变差了。不论是半年前千方百计问出来的对方的奖金是多少,或者我从上周五就开始想问老板的为什么给别人升职不给我的答案,我下午就不记得了。我或许也是老了得了健忘症,但是我挺喜欢这种健忘症的。我觉得它在潜意识里告诉我很多不好的事情别人的事情都不用记得,我也终于能够不记得它们了 by default. 

我很讨厌的隔壁组的老板可能和整个组一起就被裁了,对我很不满意的那个senior更是早早就退休了,和我一起甚至更晚进公司的都升职了,big name的稳定养老工作摇摇欲坠,我看不起的小城市来的混mba开的公司越来越大了,我曾经很在乎的前老板已经在3个小时以外的地方,我最讨厌的同事离开了半年, 我也想好了如果她回来我就直接说不愿意同她合作,所谓的leading都是骗人的,只要有个IC6肯背书,很多人很多事都已经改变了。我也改变了,焦虑生气都是看不清楚自己,想要抓住不肯放的是不肯承认已经失去的。其实我的人生中并没有那么多的不知道和困惑,只是我不愿意接受很多东西我已经失去了,很多东西我可能永远没法拥有。

我想要什么?村上春树说的当你什么都不想要都不用做的时候,呈现出来的或许才是你想要的。今晚在读河合隼ji雄的心的处方笺jian。做一个理想型是件危险的事情,应该是灯塔而不是目标。而我一直想努力做一个理想的满分的人,到这是不是我想做的已经分辨不了的地步。我贪慕如斯的赞美和虚荣。这个世界期望我以物喜以己悲,我偏不!

我睡不着睡不好的恶习在最近几乎消失了,即使一时焦虑或者看a片睡得晚,时间不够,但第二天精神仍旧很好,整晚也都睡得很香。可能是最近5点多锻炼的强度够了,也可能是压力因为绿卡大大降低了,也可能是妈妈在身边。

总之我以前暴躁的,厌恶的,不知道怎么应对取舍的,好像一夜之间都有了清晰的答案。是真正的从自己出发,忽略别人的眼光,把焦点从一毛一分移开,不怕浪费时间看自己喜欢的小说。以前我很难看到自己喜欢的书或电视,因为我抗拒中国的巨大转变,因为我害怕中国的流行,也还害怕美国的传统,害怕一切我不了解的东西,都是负担。今天我看youtbe六大高收视剧,和踏血寻梅相比,制作多精美,演员都美,都是外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