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早起

(2016-11-19 04:48:13) 下一个

明天早上7点45上班。这辈子都没上过这么早的班。会很有趣吧。

昨天本来准备给apple面试的人回一封信,写上没回答好的问题,可终究没有回:一是很多问题的答案我就是不知道,把它们攒起来需要一段时间和精力;二是一直在弄那个不讨好的openoffice文件,也算是认真工作了。本来打算今天收到据信,结果什么都没有,也算是无声的拒绝了吧。我也懒得再写信去确认。我一直担心的是搞坏了形象,以后就算搞清楚了这些问题再申请也会难。

可是转念想想人生短暂,世事变迁,Stanford MIT 到现在的 Apple, Google, 我一直在追求这些高大上的名字,却是远远的看着,连擦肩而过都算不上,那这些fancy的存在对我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就像是别人的完美的生活,或者一个完美的相亲对象,高尚社区的一栋房子,大城市的精英生活等等,这些东西如果不能拥有,又何如谄媚,窥视,迂回,还迂回的假装自己不卑微。可悲又可笑。

我这些年的人生已经不在金字塔的顶端了,却偏偏要扮还在,或者扮触手可及。Looking good 就是我潜意识里最强的动力,在工作中,和人谈话,dating中,说是特立独行,看周围的人都是object,其实内心就是想在这些objects的心里留下自己looking good的形象。这样不是很傻吗?我之前追求的那些学位,职位,家庭,孩子,都不是我发自内心想要的,所以这个过程才如此辛苦,如此痛苦。现在我既然醒了,也就不会为一个面试伤神了。或者说写这篇文说服自己不要伤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