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弯路

(2016-11-17 20:21:16) 下一个

很久很久没有写blog了。但是断断续续都有写日记,只是仍不免有想要公开的欲望,即使在如烟的网页中也许并不会有人看。

昨天拿到了绿卡,今天和Apple的电话面试非常不顺利,对我的专业自信是很大的打击。我既后悔不应该仓促上阵,也后悔破坏了拿到绿卡的好心情。直到晚间我的心情才慢慢的平静下来,或许是在跑步之后,或许是正在读的《没有女人的男人们》的哪一段,或许是我看的肥皂剧“妈妈像花儿一样”的哪个情节。总之灵光一现,先是想到我应该要好好学习沉下心来好好充实一下工作一段,然后是也许我到了必须在这里买房子的时间了。我突然发现自己的心态好了许多,终于可以以不以物喜的心态来看待际遇的起伏了。

我之前的抑郁在于一直把自己的际遇和最佳路线比,一直希望走捷径,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好长时间以来我都不敢在linkedin上面写学历是博士肄业,好长时间我都不愿意计算或者提及或是被提及自己的年龄。因为我以为自己在上大学之前的人生都是最优的直线,所以当生活中出现次优到良到差到无的时候,我除了逃避除了抑郁什么也做不了。

我本来就是个普通人,却一直以精英的标准要求自己。结果带来的都是痛苦。其实接受自己就是个普通人,接受自己的人生走了很多弯路,是我幸福的起点。人生几十年很短暂,除了自己,又能够真正拥有什么呢?既然不是精英,既然走不了捷径,就必须接受。不结婚没有孩子,没有朋友,没有漂亮的简历,没有钱没有房子,什么都没有的人还怕什么时光,还怕什么走弯路呢? 从今天开始我只走我想走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