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网购买菜

(2019-10-09 19:08:43) 下一个

最近两个朋友跟我提到网上买菜的事。今天是犹太的赎罪日,学校放假了,我在家陪公子读书,天阴阴的不时一阵雨。想着做 Pizza,可是少了西红柿酱。不想出门,顺便就试了一下网购。网站平台叫 Instacart,我们附近的几大超市包括大咖 Costco 都在里面。Wholefoods 有自己的网购平台,没试过。

我在其中的两家超市采买。中午12:15左右,我选完菜,付完钱,1:30左右,两家超市已经相继把菜送达。在每个超市必须买够35刀才能免费送。结账的时候会自动加上5%的小费给送货的。想想不出门至少省了油费,给小费也是应该的。

有几点不太满意的地方。在超市Publix买的香蕉是按个算。我买了10个。6个比较大,另外4个小好多。要是在店里买,我是不会买小个的。牛油果也是偏小。

超市 Fresh Market 我平常很少去,那里东西比别家贵,货少。但是今天我需要买一个特别牌子的西红柿酱,只有那里有。所以就在那里凑够35刀。其中买了5把葱,每把1刀。可是送到的是两把有机葱,每把2刀。我对葱是不是有机的根本不在乎。Fresh Market 店面小,货少,货不够的时候就给换成别的了。西红柿酱是超大罐头,要是在店里,肯定会找小罐的。照片没有仔细看,就容易买错。它家的三明治面包也是贼贵,而且只有8片!

不熟悉的店,看来还是要少买。我的一个当会计师的朋友说她在忙季的时候就网购菜。生活中另外一位忙碌的超级主妇也喜欢网购菜。当你的时间的机会成本够大,香蕉个小、快递小费这些也就不是什么问题了。

记得中学时候有篇课文,说的是未来世界里,人们就在家里上班购物。那时候觉得不可思议。现在看来,那篇课文的作者真是很有远见啊!—— 不会是马云同学写的吧?!

这世界变化真是快。现在地球上人们的生活中的各种活动几乎都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实现。游戏、娱乐、购物、上课、读书、交友、恋爱、、、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笼罩在身边的这张看不见摸不着的大网里。不管你愿不愿意,乐不乐意,你都被它时时牵引着,诱惑着,越陷越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可以吃自家种的菜是一种奢侈啊,我还在努力中!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田姐很前卫啊,都在网上购菜了,我还在地里种菜呢!:)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可以试,第一个月免月费。忘了写进去有月费。不多就是。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年轻人是会喜欢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蔬菜还是挺新鲜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去店里买。年轻人网购的多。如果不开车网购真不错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网购过菜呢,谢谢分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从imperfect produce 网站上订购,质量非常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啦,谢谢分享啦!我赶紧告诉闺蜜网购买菜!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总怕网购蔬菜不新鲜,没试过。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给朋友送菜送礼物的好主意!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用过Instacart 送菜,不过不是自用,而且送给远在温哥华的親人,送的是当地大统华超市的烤鴨、酱排骨、汤圆、蛋糕等。服务很好,讲好几时就几时,也用过Walmart, Amazon 。都很好,主要是方便,上网都能解决。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如果不是那种忙人,还是自己买菜有意思。特别像菲儿这种大厨,对食材会比较讲究的,自己买放心些。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千禧一代的喜欢网购,实体店都在转型,兼顾这些年轻人的喜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去店里买菜也是乐趣,就像去实体店买衣服。我看好多人网购还自己去取。点外边专门给他们车位带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网购菜还没试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