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中甩掉60磅的邻居 - 续

(2021-08-10 11:12:28) 下一个

在参观安妮的家时,有个暖心的一幕。

在洗衣房的隔壁,有个小小的房间,安妮把它布置成自己的办公室,处理邮件杂务。虽然是小空间,安妮也不马虎,布置得很有艺术。一个小桌子,墙上挂着小装饰画,还有一小块记事板,上面贴着一些条子。旁边一个不大的柜子上,摆放着一些照片,其中一个是一条黑色的狗的上半身。原来那是安妮以前收养的一条狗 - 雅各。雅各十岁时肾病去世了。安妮说雅各是非常非常好的狗,温顺懂事等等。她拿起相框给我看后面满满的好多亲戚朋友给雅各的留言签字。相框前面,有一个精致的盒子,那里装着雅各的骨灰!我知道美国人爱狗,但不知道是这么爱!真真一个人狗情未了!

我跟她说到我家的汤姆,眼睛白内障好几年了,我下周终于要带它看眼科医生了。相比之下,我真是个糟糕透顶的狗主人。

中间安妮接了一个电话,是她妈妈的医生打来的。安妮妈妈已经八十几岁了,自己住在附近,有些老年痴呆,所以安妮帮她安排各种事。美国老人不愿意住到儿女家,儿女似乎也不到万不得已不愿意接他们住自己家,而是另外请人照顾,或者保险公司派护士护理。庞大的医疗体系和外来服务人口,使得美国中产及中产以上的人可以不需要为父母养老亲力亲为,整得一地鸡毛,而是可以继续享受自己小家的独立完整与岁月静好。

以前人家说,在美国不能问三个问题:年龄、收入、婚否。安妮却主动说她十月份就要60岁了,希望到时候好好庆祝庆祝。她要我把日期记好,一定要来。原来她比先生大好几岁,和前夫生了女儿,嫁给比尔时女儿已经5岁了。前夫对女儿不管不问,而是比尔帮着她带大女儿。比尔真是个好男人。

比尔上次聚餐时说他认识安妮的时候安妮还是在工作的,是个洗牙师。洗牙师是个相当不错的工作。安妮这么会收拾家,她洗牙技术一定好。安妮大概后来就不需要工作而是专心做全职主妇。人常说,拴住一个男人先要拴住他的胃。安妮已经不需要担忧比尔的胃了。我脑子里切换着她家的厨房和胖子比尔。比尔之前为什么那么胖,是安妮的厨艺太好了?还是比尔管不住自己的嘴?或者是他工作太累应酬太多?比尔说他以前回到家就只想躺在沙发上睡觉了。劳累压力大导致暴饮暴食然后动不了就成了大胖子了。我猜大约是这样的恶性循环吧!

在参观后院的时候,安妮告诉我其中有棵树,掉叶子,还掉到泳池里,她每天都要收拾,准备找人砍掉。我家有棵同样问题的树需要砍掉,已经约了人来估价。安妮说疫情以来这个泳池还是派上大用场。没有看到她屋里有任何健身器材,所以我想这是比尔上班之余主要的放松运动的地方。这种家用泳池其实消耗不了多少卡路里。像比尔当初胖到那种程度,主要是靠少吃而不是运动。这时,我约的估价砍树的人打来电话,已经到我家门口了,我于是匆匆告别安妮,结束这次初访。

美国女人大都很会整理家居。她们不但整洁,而且懂得装饰。她们比中国女人舍得花钱,常年雇人打扫,时常更新家具。即使是一些南美移民,蓝领,女主人也是把小家收拾得漂漂亮亮。我称赞安妮是个有天分有品位的室内设计师,而我是半个极简主义者,我的家很简单,我请她以后给我一些建议。

当食物不再匮乏,甚至当美食挡住了健康,特别是疫情当下,宅家过日子,一个舒适整洁的家,一个善解人意的女人,最能抚慰男人驿动的心。而我们所需的食物,只要足够提供身体健康所需,才是最好的。对大部分家庭来说,不开火吃定食不实际,那么,对一个家庭煮妇的新挑战是,如何让家人吃出健康,不营养不良,也不暴饮暴食。我欣赏日本人对食物的态度。营养丰富,但分量少,即健康,又不浪费。

我带去的饺子,安妮立即收到车库冰箱里。周末他们不定餐,而是可以吃些别的。但经过这一年多,他们知道自己应该吃多少,吃什么。他们已经是食物的主人而不再是奴隶。

。。。。。。

天色渐晚,叮咚,送晚餐的门铃响了,安妮开门,把餐盒端到餐厅,点上蜡烛,用精致的盘子分装好,蛋白质主食蔬菜都有,放在临窗的早餐桌上。窗外的兰花椰子树在黄昏中越加安静养眼。明天是周六,安妮还给各自倒了一点点红酒。比尔从西厢办公室走出来,安妮走过来,两人深情拥抱了一下。安妮的长发干净清爽,没有一点儿油烟味,比尔忍不住轻轻地靠着吻了一下。安妮拉着比尔到餐桌前,说着,亲爱的,辛苦工作一天了,好好享受晚餐吧!

两人有说有笑,慢慢地享受那 500卡的晚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美丽来访!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田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欣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安妮能干,热爱生活,尊重爱护家人,好女人,好主妇,家人的福气!!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安妮这样的好主妇,我也很欣赏。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是的,我也喜欢安妮。以后要多向她学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田姐娓娓道来好文笔,安妮能干也热爱生活,喜欢!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田姐的续集,喜欢安妮,喜欢会理家而且有品味的母亲!看得出安妮是很有主见和能力的人,可她尊重丈夫和儿子的不同选择,更喜欢她!谢谢田姐好文分享!有这样的邻居很幸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这样强迫自己管住嘴了。万代兰靠气根吸取养分,不需要土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上下部分都看了,有意思的故事。这样减肥的确很好,省得自己数热卡,秤食材,还要担心油盐放多了。那个万代兰好神奇啊,不用种在土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